当前位置:理家城 >  卫厨搭配 >  正文
你家的小卫生间,也可以美得与众不同
2020-05-19 17:59:00 作者:李丽晨 来源:中洁网 0

无论是新房装修,还是旧房改造,家中其他的区域总是很容易“改头换面”,看腻了换个格局就又是“焕然一新”。

但唯独卫生间这个小空间比较特殊,它真的很难做得好看,在装修或者改造中总是让人无从下手。

360截图20190710133746724.jpg

比如新房装修,大多数人对于卫生间都会选择一种“不出错”的装修方法,那就是选择一款中性颜色的瓷砖,然后铺满墙壁和地板,不强求它有多好看,只求无功无过,不要拉了整个房子的后腿就好。

2.1.webp.jpg

而旧房改造,想要焕新卫生间,那就要把生锈的五金换一遍,发黄的陶瓷洁具敲掉换新款,还要把墙上和地面的瓷砖全部敲掉重换,因为瓷砖间的缝隙里全都是难以清洁的水垢、霉菌和污渍。

难以下手的卫生间

如此想来,卫生间想要美得与众不同,好像是一件虚无缥缈的事情。

因为无论你怎么花心思,贴马赛克瓷砖也好,换上昂贵的智能洁具也好,都是坚持不了几年,就变得丑陋、损坏、难以清洁。

而那些家居美图中五彩斑斓的卫生间,好像离你的生活很远?

640.webp (6).jpg

为什么家居美图中能用上这么多颜色呢?他们不仅能用的瓷砖,更有瓷砖+色漆的搭配,尤其是大胆用色的墙漆,层次感和视觉冲击力瞬间提升百倍,整个卫生间的品质与调性也立马翻倍!

360截图20190917113606643.jpg

什么,在卫生间里刷漆?对与大多数人来说,这种操作只会出现在外国别墅里,因为他们的卫生间基本上都很大,而且他们更喜欢泡澡,水汽比较少,所以别说刷漆了,挂上几幅画,养上几盆花对他们来说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360截图20190910140518404.jpg

但是我们国内户型设计中,卫生间所占的面积总是比较小的,别说浴缸了,淋浴的空间都不是很大,所以想要在颜值这一块做“创新”,是一件革命性的事情!

而如果要做到“革命性”,你首先要保证的事就是:卫生间做到干湿分离!

想要貌美先分干湿

想要惊艳款的卫生间,干湿分离是前提,把淋浴区这样的湿区单独分隔出来,那么像洗漱区这样的干区就有更大的操作空间了!无论是刷漆,或者是上漆+下砖的设计都能随心所欲,pick你心仪的颜色,分分钟上墙吧!

360截图20200514114227015.jpg

雅立F3系列淋浴房

当然,刷漆只是你做好干湿分离后尝到的一点甜头。当淋浴区的水花不再乱溅,那卫生间干区的地板+墙壁的瓷砖都能获得更长的使用寿命,长久地保持光亮,缝隙中的水垢和霉菌将不再拥有优质的滋长环境。而没有水汽的干扰,卫生间里的洁具、电器的使用寿命也有了保障,相比之下,你家卫生间的美貌能够再延续十几年。

分干湿的优先选择

干湿分离的首选当然就是玻璃淋浴房,譬如雅立F3系列纯工业风淋浴房,为你的淋浴单独搭建一小间玻璃房,淋浴时产生的水汽、水花、积水都被固定在这个区域中,让干区保持它的“秋高气爽”!

360截图20200514113352271.jpg

雅立F3系列淋浴房

雅立F3系列淋浴房采用方正的设计,只占据你卫生间小小的一角,提高了空间利用率。而且它还采用了螺丝全隐藏设计,配合奥迪宝马同厂的南玻玻璃原片构建了这个一个独特的区域,放在小户型的卫生间里,整体视觉上会更加简洁时尚,提升空间的干净度、同时整体干燥的空间防滑也更安全。

360截图20200514113453719.jpg

雅立F3系列淋浴房

雅立淋浴房的安全感

不锈钢制作的金属边框和时尚合页,保障了雅立F3系列淋浴房的安全与稳定性。304不锈钢的硬度高、承重力强、耐腐蚀的优点。它的承重力极强,犹如给淋浴房穿上一套坚固的盔甲,为您和家人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360截图20200514113523796.jpg

雅立F3系列淋浴房

每一块玻璃都符合国家3C、欧洲BS6206强制标准,玻璃清透性好、钢化均匀、安全系数极高,抗弯能力/抗冲击强度是普通玻璃的3—5倍/5—10倍。它即使受强力破损也会呈现蜂窝状连片钝角颗粒,不易伤害到人体。

双色配置的百搭美学

一般来说,在卫生间,黑色和银色是百搭色,能够适应各种风格的卫生间装修。而雅立F3系列淋浴房就有着雅黑和绅士灰两种配色,配合着极窄边框设计,令空间更明亮通透。

雅黑边框的淋浴房往往能营造出现代端庄的高级感,在将卫生间干湿分离的情况下,更是提升了整个浴室的格调。

360截图20200514113602857.jpg

雅立F3系列淋浴房——雅黑

绅士灰看似灰暗的中间色调却透着简雅沉稳、内敛睿智、冷静低调,整个淋浴房表现出低调的现代风,温和颜色不遮挡视线,营造舒适的体验的同时又具备一定的层次和趣味性。

360截图20200514113607962.jpg

雅立F3系列淋浴房——绅士灰

所以说,用雅立淋浴房做了干湿分离,不仅能在干区的装饰中“大展拳脚”,湿区也能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这样,你家的卫生间自然可以美得与众不同。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