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养螺专家”陈小练 发明出了中国一升水引力马桶
2020-03-24 09:33:00 作者:谢海敏 来源:中洁网 0 3

当市面上的节水马桶冲水量普遍为3升-3.5升的情况下,他发明出了一升水引力马桶,并且获得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技术,是马桶发展史上的一大创新。

马桶的功能是用来洗刷,节水的需要是时代的需要,也是因为传统的马桶并不节水,因此必须改革,所以节水马桶是时代的趋势。由于节水的重要性现实存在,使得多年来加入节水技术研究的人络绎不绝,行业内的、行业外的百家争鸣、各显神通,陈小练就是其中之一。

初心不变 深耕技术二十年

怀揣着一颗“要是能做出一升水马桶就好了”的节水研究初心,不懂马桶技术的陈小练开始了他20年的发明马桶梦,怎么做才能在原来马桶的基础上实现一升水冲洗呢?这成了他时刻的执念。

微信图片_20200324090501.jpg

在1999年到2004年整整6年毫无收获的情况下,2005年他便发明了虹吸式蹲便器,接着先后发明了蹲便器无声水箱、顶冲式蹲便器、后排水虹吸蹲便器、前虹吸式座便器、墙排水虹吸式座便器(含挂壁式虹吸式座便器)、虹吸式小便器、带水箱挂壁式虹吸式座便器和蹲便器、大管道虹吸式座便器等等,并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技术,经过市场的残酷考验,这些产品都已经被消费者认可和普及。

h700w506-5e6b3f71a16f4.jpg

虽然在马桶虹吸技术上,陈小练已取得卓越的成就,但是对于研发一升水马桶的念头却丝毫没有减弱,他依然是潜心于研究室的技术者。

留心生活 从养螺专家到一升水引力马桶发明家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2017年,陈小练终于研发出一升水引力马桶,而他的成功发明之路还得从一个螺群说起。 

2013年,一直带着一升水马桶的使命去晨运的他,在文化公园莲花池发现了螺群,从小就听母亲讲“田螺为仔死”的故事,于是他开始仔细观察,并立即提出疑问“螺肉是固体的,如何虹吸到螺尖尖处?”并开始养螺观察。

几年后发现,螺最大的特性除了永远不会后退只会前进外,还有一个鼻子,因为这个鼻子,让螺肉进出自由。突然间,陈小练先生终于弄明白了,螺的鼻子就是虹吸助力,没有鼻子,螺肉是到达不了尖尖处的。为了进一步探究,陈小练锯开螺壳尾部结构,发现了螺旋与周易太极图极其相似,简直一模一样,螺口到螺尾尖尖处像天体的“黑洞”结构,于是开始展开实验。

微信图片_20200324090556.jpg

陈小练向媒体展示螺

经过锲而不舍的研发实验,2017年,陈小练先生用“螺”的自然结构原理,在马桶上实验成功,成功开发出一升水马桶。在井田卫浴门店,陈小练如数家珍似地向我们展示他所研究的各类螺体,对于每一种螺他都能清晰地说出它们的构造,而一个在我们一般人看起来平平无奇的螺,在他的眼中却是如获至宝,也许这就是陈小练独特的洞察力与创造力吧。

 一升水引力马桶 开启“引力”节水新时代

 一升水引力马桶,终结了“平面力”冲洗时代,开启“引力”节水新时代。四百年来,马桶都是在“卧S弯”一个平面上做平面力的运动,就像两个人在打乒乓球,球要送到对方,必须用手,这时候,手就是管道,力量就是水,都在一个平面发力。而且,水箱和管道距离拉直约2米左右,因为管道距离太长,根本是无法做到一升水冲洗的。

回想起来陈小练1999年到2004年做了6年多的无用功,他后来发明的虹吸小便器等都是在传统基础上做虹吸改进提升。这些都在“平面力”完成的大水量冲洗时代,是传统冲洗的一种改良。

微信图片_20200324090648.jpg

而2017年,陈小练成功发明的一升水引力马桶,形成了垂直排污管道技术“黑洞”结构,颠覆了传统的“平面力”冲洗方式,发明创造了“垂直”冲洗方式,这种“垂直力”刚好与一个故事吻合:牛顿被苹果砸到的故事。“垂直力”就是这种原理:自然地心引力。

引力让陈小练先生实现了在原来产品基础上发明创造的初心,不用任何能源和机械辅助就能实现的梦想,只是改变了水用力的方向。这种大自然垂直的“引力”节水冲洗时代的到来,将是马桶改进的一大革新,是卫浴发展的一大趋势。

微信图片_20200324091352.jpg

“引力”马桶类“马桶、蹲便、尿斗、妇洗”和传统马桶类最大区别是肉眼可见的便盆底部是一个“黑洞”一个“白底”,一升水马桶是“黑洞”,传统是“白底”,这是看得见的发明,看得见的区别。

另外,排污管道可以根据每一个国家的需要进行国际化的自由设计,例如管道直径10厘米等,排污管道方向可以360度自由设置,例如落地和墙排方向。更加让人高兴的是由于排污管道是垂直的,马桶随着设计进入个性化定制时代,因此马桶也不一定要放在卫生间,例如便携式车载马桶可以设计成一本书等,凡是你喜欢的造型都可以定制出来。

并且一升水引力马桶技术能适配各种类型的马桶,还可以把消费者原来的马桶改造成为一升水冲洗结构,但造型不变,只是更换了冲洗排污管道,大大节省水资源。

微信图片_20200324091358.jpg

结语

激情、热忱、专研、创新、个性等这些都是在陈小练身上可以看到的难得品质,专注研发马桶节水技术“十年如一日般”的坚持,试问当下有多少人能做到如此?而对于生活,他又总是不断在探索,拍树根,根据树根形态独创树根字体,他不但是个技术发明家还是一个生活艺术家。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