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卫生间清洁保养同步,解锁复工防疫新姿势!
2020-03-03 09:11:00 作者:兰宝灵 来源:中洁网 0

卫生间清洁保养同步,解锁复工后防疫新姿势!

新型冠状病毒人数的增长幅度渐渐慢下来了,各行各业也慢慢复工,被新冠病毒门禁在家的各位新晋宅男宅女终于突破了日常卧室-书房-厕所三点一线,恢复到了家里-公司这样的两点一线,口罩、眼镜都到位,日常消毒也都做得很好,工作时的抗疫防护做得很全面。

不过复工高兴归高兴,家里的卫生防护也要做好,

现在,Mr.Q就和大家一起走进“恒洁微课堂”,

来聊一下卫生间清洁保养那些事儿!

微信图片_20200312113043.jpg


防疫期间,卫生间清洁保养如何做会更全面?

01.防疫小能手:智能马桶的日常保养该怎么做?

02.卫浴间潮湿,浴室柜怎么防菌?

03.科学清洁,不同五金的保养方式有什么区别?

04.防大疫者,瓷砖缝隙、下水道保养怎能忽略?


智能马桶的日常保养

01:关闭电源后再做清洁,不要用水直接冲洗智能马桶表面!

任何电器,清洁保养的时候都应该避免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了防止触电和短路的情况出现,都得先关闭电源,再来清洁保养,也不能直接用水冲洗电器表面。智能马桶作为电器,清洁保养时也得注意这两点。

当然,有一部分的智能马桶本身进行了防水处理,防护做得比较好了,所以清洁时会更加简单。

但安全第一,正确清洁方式:拔掉电源插座。

02:清洗陶瓷体

陶瓷体本身只需用抹布沾水正常清洗,遇到顽固污渍,可以在抹布上加上洗洁精、洗衣粉、洗手液擦拭。智能马桶的内壁如果釉面质量不好,污垢较重的话,需要定期清洗。用法是:先把马桶用水冲一遍,然后佩戴好防护手套撒上“84消毒液”,过一段时间再用刷子刷过,用水再冲一遍即可。如果尚不够干净,可以重复上述操作。

如果想要打理更省心,在产品选购时候要注意选择微晶抗污釉这种釉面材质。这种釉面优质平整,光洁细腻,马桶内壁不易挂污,日常冲水就完全足够,免除不少清洁的烦恼。

VCG41N941759026.jpg

03:座圈和盖板

这里的细菌比较多,可使用酒精进行清洗。注意:清理的时候,酒精、洁厕灵、醋等酸性物质不要跟“84消毒液”一起同时使用,与陶瓷体的清洗可等待卫生间通风后分次进行。

VCG41N512699276.jpg

04:智能马桶喷头清洁

拥有智能马桶的家庭,可以查看家用的产品是否具有抗菌自洁功能。一是看智能马桶的喷头在每次使用前后是否会自洁清洗。二是看智能马桶是否带有紫外线杀菌技术。这一技术可以灭杀马桶喷头上99%的细菌。

如果家中的智能马桶不具备喷头自洁功能,那么建议定期对喷头进行消毒杀菌。针对喷头出水口的水垢,可以用软毛牙刷沾上醋进行清洗。

WechatIMG3.jpeg

05:马桶进水阀清洗

先将马桶进水阀关闭,用扳手将进水管拆下,取出过滤网清洗干净,重新安装好,记得用扳手拧紧水管,并检查是否漏水。

VCG41N939318124.jpg

浴室柜收纳防菌注意事项

浴室柜作为卫生间收纳大户,强大的的收纳功能可以把日常很多用品都收藏好,收纳既可以保持整洁美观,也可以降低日常用品收到污染的风险。那么浴室柜该如何清洁保养呢?

1、浴室柜如何清洁保养

01、防潮

普通的浴室柜,长期处于潮湿的环境中,容易受潮发霉、变成细菌滋生的温床。如果是落地式的浴室柜,最理想是用金属垫片把浴室柜垫高来防水防潮,所以做好日常通风很重要。

一种不怕水、防潮、表面不发霉的创新性的材质——木合金,已经开始被创造性的运用在了浴室柜制作上。这种质地的浴室柜能杜绝因为卫生间潮湿而造成的受潮开裂现象,对于防止发霉、滋生细菌都有很好的效果,并且柜体摸起来有如实木柜一样温润,更好用更健康。建议消费者在选购浴室柜时,可以优先考虑防水防潮的木合金材质产品。

KV2_竖版_final_0430.jpg

02、清洁

实木材质浴室柜用沾有少量喷洁剂的软布,顺着浴室柜纹理轻轻擦拭,定期做打蜡和防虫处理的保养。PVC和金属材质柜体用软布轻轻擦拭即可。

2:镜子、镜柜如何清洁保养

镜柜摆放清洁用品,流出的清洁剂一定要及时清洁,以免镜柜被腐蚀,日常要注意保持柜身干爽。

镜子的保养可以在洗浴前将肥皂涂抹镜面,再用干布擦拭,镜面上会形成一层皂液膜,能防止镜面模糊。边沿有污渍的话,及时清洁即可。

WechatIMG4.jpeg

03:门铰及下水五金保养

浴室柜五金包括金属链、门铰、滑轨、下水五金等,日常要避免强酸溶液直接洒在五金件上,不慎发生应立即擦拭。保持柜体干燥,防止浴室柜五金受潮生锈。

不同五金用不同清洁保养方式

01:清洁类五金清洁保养

清洁类五金包括花洒、水龙头、喷枪之类,清洁类五金日常需要避免磕碰,另外水龙头或花洒在使用开关过程需要慢慢开启和关闭,龙头不能关得太紧,不然很容易造成水栓脱落,或者是压帽松动导致阀芯也松动从而封不住水,造成滴水漏水的现象。

花洒头清洁:普通花洒水碱堵塞出口,用食醋兑水按1:5的比例,将花洒喷头在溶液中浸泡一小时,水碱就能脱落。市面上也有一些设计功能比较完善的花洒,面盖上设计了凸出的软胶,这种软胶花洒手揉搓就可以排出堵塞的物质,非常方便。

水龙头清洁:用扳手在出水口处拧下水嘴和滤网,清洗完杂质后再装上。

VCG41N509278027.jpg

02:收纳类五金清洁保养

收纳类五金,也就是五金挂件之类,每周一次用软布清洁五金表面,如果要去除污垢,用中性温和、不含磨损作用的液体清洁剂。清洗之后,用软棉布擦干。

WechatIMG6.jpeg 

卫生间细节处的清洁保养

许多人清洁保养卫生间,除了大件的卫生间洁具用具,拖拖地板扫扫杂质就好,但如果认真观察就会发现,瓷砖缝隙、台盆接缝、地漏下水等区域容易被人忽略。长此以往这些角落就会成为细菌、病菌集结地,成为不能忽视的危害!

01:瓷砖、台盆缝隙的清洁保养

瓷砖、台盆缝隙清洁保养的重点在于使用填缝剂。好的填缝剂或美缝剂会起到防水和防霉的作用,而且不容易发黄发黑、滋生细菌霉菌。

VCG41N518952380.jpg

02:地漏下水的清洁保养

新型冠状病毒存在气溶胶传播病毒,家居就更要防范各处地漏、下水道和卫生间马桶。清洁地漏时,一般需要先将盖板上的杂物清理掉,防止杂物进下水道造成淤塞。然后取下盖板,用毛刷对地漏各部件进行洗刷,可以辅以一些清洁剂清洗。然后对下水道进行消毒除臭处理,再将地漏重新安装好。一些优质的地漏可以做到停止排水后,地漏芯自动闭合,这样的设计可以做到防止下水管污水、臭味、虫进入室内。

结语:

清洁保养更全面,卫生间才能更加健康和卫生。

防疫期间如果有卫生间清洁保养问题,可以咨询恒洁的“卫浴24小时远程排忧服务”,为足不出户的广大群众提供免费的咨询以及远程的“排忧服务”。

少出门、多通风、勤洗手、戴口罩,想在家里安全舒心,就再清理一遍自家卫生间吧!

恒洁在线物业.jpg

本栏目由恒洁卫浴联合中洁网特别推出,下期“恒洁微课堂”将为您带来超全的“卫生间收纳扩容知识手册”。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