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沸腾质量奖 >  正文
2019国抽结果公布│67家企业68批次卫浴产品不合格
2019-12-11 18:37:00 作者:IBK 来源:中洁网 0

  2019年12月1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2019年童车等60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根据通报,此次抽查涉及75批次智能坐便器、89批次淋浴用花洒、120批次卫生陶瓷(洗面器)、81批次卫浴家具、90批次产品卫生洁具软管、69批次家用不锈钢水槽等卫浴厨房产品。

  其中,智能坐便器3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4.0%;淋浴用花洒10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1.2%;卫生陶瓷(洗面器)13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0.8%;卫浴家具5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6.2%;卫生洁具软管17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8.9%;家用不锈钢水槽20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9.0%。

微信图片_20191211182430.png

  智能坐便器:抽查了9个省(市)69家企业生产的75批次产品(一体式智能坐便器44批次,分体式智能坐便器31批次),其中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4.0%。重点对水封深度、坐便器水封表面尺寸、便器用水量、洗净功能、排放功能、排水管道输送特性、水封回复功能、污水置换功能、卫生纸试验、坐便器水效等级、坐便器水效限定值、驱动方式、进水阀密封性、进水阀耐压性、进水阀CL标记、防虹吸功能、水箱安全水位、排水阀自闭密封性、冲洗水温度、暖风温度、坐圈温度、冲洗力、冲洗装置水压和流量特性、喷嘴动作时间特性、喷嘴伸出和回收时间、升温性能、水温稳定性、清洗力、清洗面积、喷头自洁性能、暖风温度、清洗水流量、整机能耗、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耐热和耐燃等4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输入功率和电流、便器用水量、坐便器水效等级、坐便器水效限定值。

  淋浴用花洒:抽查了7个省(市)89家企业生产的89批次淋浴用花洒产品,其中10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1.2%。重点对管螺纹精度、安全性能、耐急冷急热性能、耐腐蚀性能、密封性能、机械强度、流量、整体抗拉性能、温降、手持式花洒防虹吸性能等1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管螺纹精度、耐腐蚀性能、流量、手持式花洒防虹吸性能。

  卫生陶瓷(洗面器):抽查了5个省(市)119家企业生产的120批次卫生陶瓷(洗面器)产品,其中1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0.8%。重点对最大允许变形、吸水率、抗裂性、溢流功能、耐荷重性等5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溢流功能、吸水率。

  卫浴家具:抽查了9个省80家企业生产的81批次卫浴家具产品,其中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6.2%。重点对台盆柜台面理化性能(耐液性、耐湿热、耐干热、抗冲击强度)、木制部件表面漆膜理化性能(耐液性、耐湿热、耐干热、附着力、耐冷热温差、耐磨性、抗冲击)、软硬质覆面理化性能(耐液性、耐湿热、耐干热、耐冷热温差)、金属表面涂层理化性能(硬度、冲击强度、附着力)、产品耐水性、落地式柜台面垂直冲击、悬挂式柜(架)极限强度、木质产品有害物质限量(甲醛释放量、重金属含量)、产品放射性等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木制部件表面漆膜理化性能(抗冲击)、木制部件表面漆膜理化性能(耐磨性)。

  卫生洁具软管:抽查了5个省(市)90家企业生产的90批次产品,其中17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8.9%。重点对管螺纹精度、耐腐蚀性能、耐老化性、密封性、耐压性、抗拉伸性、抗脉冲性、抗弯曲性、耐冷热循环性等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管螺纹精度、耐腐蚀性能、耐老化性、抗拉伸性。

  家用不锈钢水槽:抽查了6个省(市)69家企业生产的69批次家用不锈钢水槽产品,其中20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9.0%。重点对排水机构渗漏、排水机构管壁厚度、排水机构密封性、排水机构排水时间、非金属排水机构老化性能、槽体承载能力、消声垫、水槽防结露涂层、跌落试验等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排水机构管壁厚度、非金属排水机构老化性能、水槽防结露涂层。

  附: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