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 工信部部长苗圩点赞九牧C2F智慧制造
2019-11-19 09:16:00 编辑:小青 来源:九牧厨卫 0 2

11月18日上午,中国制造业领域最具权威的2019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泉州)在晋江隆重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周济院士,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林宝金,泉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永礼,九牧董事长林孝发等政府领导、院士专家、领军企业代表出席论坛,以“智能制造提升传统产业竞争力”为主题,共同交流探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为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工信部部长苗圩点赞九牧C2F智慧制造245.png

习近平指出,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转变,以“鼎新”带动“革故”,以增量带动存量,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苗圩表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制造强国的一项重要任务。

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工信部部长苗圩点赞九牧C2F智慧制造391.png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

周济认为,传统制造业从世界产业链的中低端迈向中高端,有极其广阔的市场空间和极其美好的发展未来。

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工信部部长苗圩点赞九牧C2F智慧制造455.png

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周济院士

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工信部部长苗圩点赞九牧C2F智慧制造488.png

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林宝金

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工信部部长苗圩点赞九牧C2F智慧制造504.png

泉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永礼

九牧30年专注高端卫浴,坚持在制造业领域深耕细作、不断创新,如今已发展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厨卫品牌,全球拥有5000多家高端卫浴店、20多万个销售网点,连续10年销量行业第一,累计销量15亿件,在全球无忧服务近2亿户幸福家庭。

正如林孝发在主题发言中所说,“心无旁骛做实业,助推高质量发展。”九牧坚持自主创新,实现从传统产业到智能产业再到大健康产业升级,走全新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世界级中国超级地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冬奥会主会场鸟巢均代表了中国自主创新、技术领先和中国质量。九牧打破国际品牌对高端工程的垄断,成为民族卫浴品牌独家供应商,向世界展示中国智造。

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工信部部长苗圩点赞九牧C2F智慧制造799.png

“当前经济形势不是周期性,而是结构性、更是全球性,中国经济从增量经济逐步向存量经济转化。技术进步是重新改变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利益分配重要因素。”林孝发表示,九牧C2F智慧制造模式实现技术进步、质量升级、成本降低、数字工业,带来产业技术突破,提高产业国际竞争优势,通过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全民健康消费升级,激活智能马桶市场体量8千亿。

他认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坚持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二是要培育产业生态体系的龙头企业,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丰田电装模式掌握核心技术,位居全球第一,吸引了丰田、凌志、本田等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厂商在周边投资发展;宁德时代模式掌握储能核心技术,研发和制造位居世界第二,吸引了上汽、广汽、特斯拉等新能源汽车厂商在宁德投资建厂,支撑宁德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

九牧重视核心技术投入,与宁德时代联合创新,联合研发家用储能技术、储能机器人洗澡、储能智能马桶盖、推动家用储能技术转化率。林孝发表示,九牧现与海尔、东芝、松下、唯宝等行业巨头达成深度合作,持续吸引全球智能产业链上下游厂商来泉州投资兴业,力争建成国家级智能核心产业园。

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工信部部长苗圩点赞九牧C2F智慧制造1531.png

当天下午,苗圩率团来访九牧,对企业智能制造发展进行考察调研。对于九牧在智能制造领域所作出的努力,考察团一行给予了高度评价。

目前,九牧在行业首创C2F智慧制造模式,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近日,九牧C2F智能定制工业电子商务服务平台荣获2019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C2F智慧制造从设计、技术、品质、收款、交期,实现物联数字化,用户数据直达工厂、直达供应链,实现1小时设计好,24小时制造好,实现零库存生产模式,为传统产业智能制造探索成功转型之路。

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工信部部长苗圩点赞九牧C2F智慧制造1531.png

“九牧C2F智慧制造比传统制造降本40%,不仅节约了人工,提高了生产效率,更提升了产品质量。”在九牧C2F快速定制梦工厂,林孝发介绍道,与传统制造相比,C2F智慧制造效率提升30倍、人员节约500人,智慧制造能耗下降50%,质量一次合格率提升20%,智慧制造物流周期缩短60%以上,智慧制造自动检测效率提升100%。

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工信部部长苗圩点赞九牧C2F智慧制造1694.png

苗圩高度肯定了九牧在智能制造方面的创新成效,“九牧智能制造模式降低了成本,也满足了广大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希望按这个方向继续努力,通过智能制造的方式彻底改变中国制造业的现状,为制造强国建设作出自身的贡献。”

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工信部部长苗圩点赞九牧C2F智慧制造1801.png

在林孝发看来,九牧C2F智慧制造真正的价值远不只提质、降本、增效,而是真正构建起“以用户为中心”的智慧制造新模式,打造中国智慧智造新高度。 "在新时代下,我们要重新定位自己、定位制造。"林孝发表示,要从用户的角度出发,思考新消费和新需求,从产品的制造者转变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让中国智造更好地服务用户、服务生活、服务世界。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