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优品评测 >  正文
感知世界,十年如一,洁利来硬核科技震撼登场
2019-09-06 17:59:00 作者:黄大轮 来源:中洁网 1 75

洁利来是一家致力于将电子感应科技应用于厨卫领域的公司,品牌从1998年创建至今,已有二十余年的时间,经过不断地创新与研发,凭借硬核实力,产品销售和服务遍及国内70多个大中城市及东南亚、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科技不断进步,5G就在眼前,感应型的厨卫产品,不仅是当下人们喜欢的产品,更是未来一个大趋势。今天,我们将走进洁利来,通过感应水龙头,揭开洁利来硬核感应器的冰山一角。

01.gif

本次测评的对象是一款全自动感应水龙头。整体外观为银白色,曲面柔和,线条优雅。材质是工程ABS塑料,它具有较为良好的综合性能,冲击强度较高且电性能良好,有够耐热、阻燃的优点,因此又被称为塑料合金,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

02.jpg

该款产品外观采用十级电镀工艺处理,不仅大大提高的其美观程度,在耐磨损耐腐蚀上,具有更好的保护作用。

这款水龙头的正面,是高灵敏度即时感应。

03.jpg

当我们将手伸入其中之后,只需要0.3秒的时间,就能够感应到有使用者的出水需求,并立即出水。

04.gif

我们使用了其他品牌产品作为测试对象,进行了出水速度的对比测评,效果如下图。我们可以很直观的看到,其他同类型的产品,在感应出水的速度上,是比较慢的,将手伸入感应器之下,还需要等待一小段时间,才能够出水。

05.gif

(其他品牌对比产品)

左边的感应部位,主要功能是实现长时间的出水,一般用于水桶接水等需要大量用水的情况。

06.jpg

比如说拿着水杯接水的时候,你会发现,由于水杯放置区域和洗手不同,因此有时感应不到用水的需求,而这款感应水龙头,只需要在左边的感应区晃一下,就可以实现长时间的出水,当不需要接水,想要关上的时候,继续在感应区晃一下就可以啦(即双稳态感应出水)。

07.gif

我们依旧使用一款不同的产品作为测评的对象,效果如下图。当使用杯子接水的时候,稍微低下去一点,马上水就停住了,如果遇到需要用桶接水的情况,那可能接水的人会崩溃的吧?!

08.gif

(其他品牌对比产品)

为了避免在接水的时候,因事离开而忘记这件事,所以洁利来在设计这款产品的时候,加入了一个保护设置,当出水时间过长的时候,就会自动关闭。

09.gif

我们对这个时间进行了测评,当出水时长将近两分钟的时候,就会关闭开关。防止家里有老人或者小朋友使用后忘记关水,也杜绝了公共场所其他原因的水源浪费。

10.gif

而右边这个旋钮,则是控制出水温度的开关。

11.jpg

我们使用了红外温度测试仪,对当时的室温进行了测评,如图所示,当时的基本室温是30℃左右。在30度的室温下,将水温控制器的阀门调整到最低,出水的温度基本与室温持平。

12.jpg

(左图:室温;右图:最低档位)

如果在冬天、初春或者深秋季节的时候,我们普遍会使用更加温热的水。于是我们将温度控制阀,调整到居中以及最高的位置,试一下不同档位的出水温度。

13.jpg

(左图:居中档位;右图:最高档位)

从以上的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到,每一次调整温控阀的时候,水温基本上都是即时变化的,没有什么延时。

14.gif

这款感应龙头,单看外表你很难看到里面的感应器,但是今天,小编开启了拆家模式,我决定拆掉感应龙头的外衣,看看它的内核。小编敢打包票,只需要看过一次,笨笨的猪猪女孩纸都能够立即上手。

使用螺丝刀,低下头,将出水口旁边的小螺丝拧下来,之后就可以将整个感应水龙头的后盖取下来了。

15.gif

取下后盖后,我们可以看看感应水龙头内部的基本情况。

16.gif

该感应水龙头使用的是4节5号1.5V碱性电池供电,在出厂前的测试数据是,如果每天使用次数为300次的话,在两年之内,是不需要更换电池的。

我们来看看电池是怎么换的。

这款产品,能够超越行业内的其他产品,有两点,第一是里面的智能控制系统和线路原件,是微电脑控制和超微型设计,在出厂前已经将各个数据调试好了;第二是在电池防水密闭性上,具有双层保护,就是电池外壳上的测密封双防水保护层。

19.gif

在测评这款感应龙头时,通过与洁利来工作人员的交谈,我们才知道,他们洗手间里的一些感应洁具从公司迁址后就安装上了,直到现在,这些产品的使用时间已有十年之久。

其实不只是在公司里,许多公共空间,例如:奥林匹克体育馆,八达岭这样的场所,洁利来的感应洁具依然能够承受大流量长时间的压力测试。

26.jpg

十年产品依旧光洁如新

如今在香港的美国银行大厦整栋大楼使用的感应水龙头也是2007年7月出厂的老产品了,使用时长达十二年之久。直到现在,这些产品的灵敏度也没有丝毫下降,可谓是相当硬核!足以证明产品的品质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27.jpg

香港美国银行大厦

洁利来公司卫生间自然也是使用的自家产品,这可是小编难得一次大摇大摆女厕男厕随意走、随意看的机会,一定不能错过。

20.jpg

就比如男厕的小便器,就分为了暗装系列和明装系列,适合不同场景使用。安装的款式也不少种类可以自由选择,可以根据环境的不同、色调的差异,选择适合的款式。

21.jpg

于是在我强烈的要求下,决定对这些感应小便斗,做一次小小的测试。

基本上,在有人靠近使用的时候,感应会亮起。

24.jpg

感应到时,会立马先来一个小水量的冲水,并且速度很快。

22.gif

在使用完毕后,转身离开,小便池将再一次大量冲水,并且本次冲水量比较大。

23.gif

而当小便池在短时间之内频繁使用的时候,在使用前是不会小冲的。

25.jpg

小结:使用了多年的产品,在灵敏度、出水速度等方面,依旧非常可靠,不得不说质量真的优秀到不行。再回过头来看看本次测评的感应水龙头,在功能上有短时间即时出水、长时间出水和温控调整出水等强大功能,并且感应灵敏度很高、即热出水水温稳定、电池更换简单方便。二十几年的技术沉淀,磨出了真正的好产品。

~ END ~
评论(1)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