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白特卫浴:坚守初心 做标准化的好产品
2019-07-17 11:08:00 编辑:张丹丹 来源:中洁网 1 70

    提到白特,同产区的其它企业在生产或是经营中无不将其视为参照的对象,有些企业在产品品质上向其靠拢,而有些企业则在产品售价上用它的产品定价做参考,但无论是哪种形式,都足以说明白特在产区企业中的影响力。

    白特之所以在品牌知名度及产品性价比的打造上有这么大的影响力,这与其在生产过程中对于产品的严要求,标准化有很大的关系。

05-209+334.gif

做好产品 服务终端经销商

    从制造业的角度看,已经发展十多年的白特卫浴一直以来都围绕整体卫浴的空间进行产品的生产与开发,且一直保持在卫浴实体行业的投入。

    白特卫浴负责生产经营的总经理隆学丰介绍,白特卫浴一直坚守初心做好产品。坚守初心,说说容易,可是坚持十多年不变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白特卫浴从两个方面来约束和要求自己,并实现了这样的改变。

微信图片_20190619161152.jpg

    对于白特而言,能做出这样的成绩,与其自身的定位有很大的关系。第一,在发展的过程中,白特放弃了一切与陶瓷卫浴生产经营无关的投资,将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集中在产品的生产与研发上;第二,对于产品体系的规划及新品的推广,白特总是以经销商需求为导向。从建立品牌之初,一直到现在还有很多持续合作的经销商,便是对其产品品质和良好服务的最好证明。

    隆学丰介绍,他们的经销商体系之所以如此稳定,这与他们在产品结构的把控及对经销商的良好反馈有很大的关系。目前为止,白特无论是对现有产品体系的保留还是对于新产品的发展,他们都有自己的坚持。比如他们不会盲目跟风,去生产一些短时间好买,但没有生命力的产品;另外,他们也不会为了临时的订单改变生产计划,导致经销商的供货周期的不稳定。

加强品质监控 做标准化产品

    品控,对于卫浴企业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品控的要求严格与否,会直接影响产品流入客户手中的口碑。但同时,品控对于生产企业而言是一把双刃剑,品控如果很严格,就意味着企业需要投入比其它企业更多的财力和精力;如果不那么严格,虽然很多产品可以直接转化成财力,但从长远看,也会慢慢影响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甚至影响后续的经营。

    白特作为中部卫浴产区品质优秀的代表企业之一,一直对于品控的把握比较严格。隆学丰介绍,他们从原材料进厂的那一刻开始,就已经开始了对产品品质的监控。比如,他们会对每一批采购回来的原材料进行抽样化验和检测,当检测结果符合要求后,他们才会进行下一步的工序,特别是对于加工出来的泥浆环节,白特会进行四次到五次的检测,保证投入生产的料浆是完全能符合生产的要求。

b1090.jpg

    在保证生产品质较为稳定后,以隆学丰为首的研发团队,便开始尝试做标准化的产品。在陶瓷行业的人都知道,卫浴产品很多的工序都依赖手工,可是每个人的手法和生产习惯不尽相同,如何保证同一型号的产品存在较少的误差,也是体现企业生产实力的一个方面。白特卫浴为更好的做到产品的标准化,导入了SOP管理系统,保证企业能更好的做到标准化。隆学丰说:“之所以导入SOP,一方面是考虑到企业品质的一致性,让不同的人做产品都能实现标准化;另一方面是在生产的过程中不断的完善SOP系统,为企业持续的经营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虽然白特在导入SOP管理系统的时间不长,不过只从导入这个系统后,明显能感觉到生产方式与之前相比发生了很大的不同,不仅每个人都能清楚的知道自己要做的事情,在面对突发情况后,相应的人也能知道解决的方案,保障生产的持续,减少企业损失。


~ END ~
评论(1)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