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壹陶卫浴:做更接地气的百姓品牌
2019-07-01 13:01:00 作者:Mary 来源:中洁网 0 55

    卫生间对于很多人而言,都是美好一天的开启。选择什么样的卫浴产品,做什么样的装修,对不同的人而言也不尽相同。2012年成立的壹陶卫浴,对于品牌的发展,拥有自己更加清晰的定位——做更接地气的百姓品牌。

壹陶形象画111.jpg

    百姓品牌,顾名思义就是能让更多的人能消费者得起的品牌。目前壹陶卫浴拥有陶瓷、浴室柜、五金、智能马桶等全系列的产品,能充分满足卫浴空间的装修需求。更接地气则表明壹陶在定价上会有自己的考虑,他们将产品的性价比做到最大化,并定位好自己的目标消费群体。

    壹陶卫浴营销总经理陈钢华介绍,他们将卫生间必备的三大件卫浴主推产品(马桶、花洒、浴室柜)的价格锁定在2000~3500元之间,这个价位区间的终端消费者,就是他们重点要服务的人群。在陈钢华看来,这个价格区间里真正意义上的全国性卫浴品牌目前比较缺少。这个细分市场的竞争中,有些企业重点突出品牌优势,注定价格定位较高;有些企业追求价格优势,很难做好品牌保障。如果需要既做好产品品质,又保障价格亲民时,这样的品牌才会更具竞争优势。

壹陶形象画222.gif

    围绕着壹陶卫浴的品牌定位,陈钢华在产品规划和渠道建设上都采用了不一样的经营模式。比如对于产品的规划,陈钢华会更加注重陶瓷、浴室柜、花洒五金三大品类的整体组合和各类产品的爆品和人性化细节的打造。以壹陶的浴室柜为例,陈钢华要求浴室柜的设计人员和开发人员充分考虑到目标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卫生间大小,风格差异,颜色搭配等问题,将整个浴室空间通过不同材质产品以功能满足为基础,再经过风格/颜色的专业化选择,甚至可以根据客户的想法和实际尺寸随心所欲量身定制,让客户真正达到品牌化的产品和服务。这样做之后能更好的满足消费者在追求高性价比的基础上有更丰富的选择,真正的做到个性化,人性化的服务。

    而在渠道的建设上,陈钢华也是通过精耕重点市场、厂商合力行销共赢的方式来实现经销商及消费者利益的最大化。比如他们因地制宜的根据客户的实际经营情况,派业务团队协助客户将壹陶销售网点渠道沉淀到县级市场和乡镇市场,让经销商和消费者能最直接的对接工厂,这看似是一个简单的举动,但对于工厂的销售和服务团队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他们更加精细的服务客户,也需要团队内的成员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

    目前,壹陶卫浴在终端经过7年的摸爬滚打,持续优化品牌VI形象,终端门店已经有较成熟的店面展示形象和销售体系,虽然2019年卫浴市场行情整体低迷,但不少经销商对于壹陶卫浴的产品和服务都表示了肯定和认同。特别是一些经销商意识到,在经营了有统一形象和统一产品的壹陶卫浴后,他们不仅能获得消费者的肯定,也为他们在后续的经营中提供了更多的品牌自信。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