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卫厨搭配 >  正文
卫生间没有检查这些 翻新等于白翻新了
2019-06-27 15:25:00 作者:sunna 来源:中洁网 0 91

  买了套二手房想要抹去他人的印记;

  房子太有年代感了是需要重装一下咯;

  家里的样子有点看腻了需要换一个新面貌;

  ……

  无论是哪种理由,房子的翻新比新房装修需要注意的事项要更多一些。翻新不是简单的把表面重刷一层漆就好了,翻新是要对整个房子进行一个安全大检查,找出隐患问题。那么,卫浴间翻新时要注意些什么呢?

  卫生间的翻新重中之重是水电检查

  如果房子是年代比较久远的,一定要看水路管线是不是还在使用已被淘汰的镀锌管。

  检查水路管线是不是可以匹配现在新的卫生间布局。

  检查水管是否有老化、锈蚀的现象。

6366813026506488222076559.jpg

  一定要对卫生间进行一次24-48小时的蓄水侧漏试验,查看卫生间的防水能力,如果漏水则要重做防水工程。

  卫生间的原有电路要查看是不是能够承受现有家电用电需求。特别是卫浴间现在已引进了智能马桶、浴室柜等。

  其实小编还是想建议,无论原有的电路是否能够承受用电需求,翻新时卫浴间的电路最好还是重新布线,毕竟电路关系到家庭安全隐患。而且最好是把电线全部都换新,老化的电线或是铝质电线都有可能引发火灾。

  卫生间“隐蔽工程”的检查

  根据施工师傅的说法就是家庭装修中如果出现质量问题80%都是由“隐蔽工程”施工不当造成的。所以卫生间的隐蔽工程一定不能忽略。

6366813028862535721245663.jpg

  检查卫生间的“隐蔽工程”需要对通风、暖风口等设施的管道、线路、设备做密闭试验,还要对电器的绝缘和电阻做测试。检查各个电路连接牢不牢固、接头是否符合现在标准,把卫浴间可能遗留的“隐蔽工程”问题进行彻底的解决。

  卫生间的门窗是否需要更换掉?

  这里可以分成三个情况来看:

  第一如果装修风格变化太大,门窗跟新风格格格不入,那还是换了吧!

  第二如果原有的门窗保持完好,款式甚是喜欢,那就重新涂漆不要浪费经费了。

  第三门窗起皮、变形,开裂等现象,就要考虑重换新的了。

  卫生间的电器是否需要更换?

  电器都是有使用期限的。

  电热水器的安全使用年限是8年,超过使用年限可导致的安全隐患包括“爆炸事故、漏电触电伤亡事故、产品自燃事故”。

  洗衣机的使用年限是10年,超龄可能出现漏水、漏电、机身发热等问题。

  马桶的使用年限是8年,老化的马桶会出现破裂甚至爆炸事故。

  不过大部分的翻新一般都会选择购买新电器来替换。而其中最为纠结的应该是马桶买普通的还是智能马桶还是可以直接在原有的基础上直接购买一个智能马桶盖

  如果想要试一试智能化的马桶又有点担心会不会习惯的,或者是家里的普通马桶其实也才刚换没有几年的,可以选择试一试智能马桶盖,价格适中又能够体验智能马桶的功能。

图片1.png

图源:科堡智能坐便器CBD1807

  科堡智能坐便器CBD1807拥有活水即热、抗菌座圈、儿童一键清洗、硅藻醇除臭、夜灯照明、座温调节、暖风烘干等功能,其中硅藻醇除臭更是普通活性炭除臭的1000至1200倍,一键旋钮的设计会让操作更便捷。CBD1807安装适配性更强,既适合包边款马桶,也适合垂直款马桶。

  翻新相当于是一次性解决家居安全隐患,所以不能够简简单单的表面刷新就行的。卫浴间的翻新检查,你可千万别忽略掉各种检查哦!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