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新闻动态>全国建材与家居行业“科学技术奖”与“劳动模范”评选潮州报名中...

全国建材与家居行业“科学技术奖”与“劳动模范”评选潮州报名中

时间:2019/06/14 18:09:00 来源:中洁网 编辑:刘继湘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为鼓励我国建材与家居行业的相关企业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并表彰在建材与家居行业科技事业发展中做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根据国务院《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和科技部《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经国家科技部批准,发起设立建材与家居行业科学技术奖,简称“建材与家居科技奖”,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奖励系列中,奖励编号为“0199”,并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责任主办。

为树立榜样、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励新时代全行业劳动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我国建材与家居行业可持续发展,在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的指导下,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决定同期开展全国建材与家居行业劳动模范评选活动。

1.jpg

建材与家居科技奖是为奖励建材与家居行业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和产业化、科学技术普及等方面取得成果或者做出贡献的组织、个人而设立和开展的奖励活动。建材与家居科技奖分为基础科技、科技进步、技术创新和技术转化四个类型。

全国建材家居行业劳动模范申报评选范围包括: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科技创新技术带头人;品牌经销商;生产、销售一线的管理骨干和突出贡献的职工;行业咨询、策划影响力人物;对推动行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陶瓷卫浴类新闻工作者、协会负责人。

奖励评选出的个人,授予“全国建材与家居行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相关获奖个人先进事迹将在协会官网及活动专题页面进行主题展示,为期一年。

2.jpg

潮州建筑卫生陶瓷产业始于20世纪70年代,在90年代后开始进入发展快车道,随着产量逐渐增加和质量的不断提升,陶瓷制造技术水平和产业规模得到迅猛提升,形成以枫溪区、潮安区古巷镇、凤塘镇、登塘镇为主要生产基地的潮州卫生陶瓷产区。进入新世纪后,潮州建筑卫生陶瓷迎来了前所未有的产业大崛起和大发展,目前全市有卫生陶瓷生产企业 800多家,配套生产企业200多家,其中规模上企业87家,产区年产量8000万件以上,约占全国生产总量的40%,并且在连续十多年里,外贸产品出口量占到全国总出口量的45%左右;全市建筑卫生陶瓷产品注册商标数量达2000多个,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达30余件,实用新型专利220余件,外观设计专利1000多件。

根据中建材协字〔2019〕24号《关于申报2019年度建材与家居行业科学技术奖的通知》、中建材协字〔2019〕33号《关于开展评选全国建材与家居行业劳动模范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经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研究决定:授权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在潮州地区负责开展两奖评选活动,并推荐企业组织、人员参加两奖的申报评选工作。

3.jpg

建材与家居行业科学技术奖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年7月25日,全国建材家居行业劳动模范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7月25日,欢迎潮州地区相关企业积极参与“两奖”评选、咨询报名事宜!

4.jpg

左1:厨卫资讯潮州分部记者  吴国炫

左2:中国建材流通协会陶瓷制造委员会主席兼秘书长  黄湘涛

右2: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  张扬

右1:中洁网潮州分部副总经理  刘继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