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卫浴保养 >  正文
瓷砖上的铁锈怎么去除?家家户户都需要知道的小技巧
2019-06-14 17:10:00 作者:小i 来源:中洁网 3.2w 0 68

  瓷砖上的铁锈怎么去除?这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在现代烧制技术下,瓷砖有着多样化的纹理,不仅给生活带来精彩纷呈的视觉享受和家居体验,也有一定的防滑效果。但是卫生间、厨房都是用水密集区,一些水管、铁质品生锈,就给大家带来困扰,瓷砖上的铁锈怎么去除?

01.jpg

  瓷砖上铁锈去除方法一:醋

  铁锈主要是金属遇水遇空气,被氧化,而醋呈酸性,可以去除金属的氧化物。当然,使用含有醋酸(CH3COOH)的一些洁厕剂、洗涤剂,也可以去除铁锈。使用柠檬也是一样的道理。

  使用白醋清除瓷砖上铁锈的小建议:取一个小盆,倒入25毫升白醋,并加入等量食盐,用微波炉稍微加热。把加热后的混合物,涂抹在沾有铁锈的瓷砖上。静置帮个小时,让其发生反应。然后用清水及时清理漂浮出来的锈渍。

  瓷砖上铁锈去除方法二:纳米海绵

  这个是一个神奇的宝贝,某宝上有卖,价格很便宜。因其纳米结构,具有非常强的吸附力,除了铁锈,日常擦拭,例如茶垢、油烟满布的排气扇等,都超级好用。使用纳米海绵清楚瓷砖上的铁锈时,除了上面说到的白醋+盐,还可以尝试用肥皂水、苏打水,来回反复擦拭几次,也能有非常好的清洁效果。

  瓷砖上的铁锈怎么去除,这个问题并不难解决。做一个生活的有心人,收集一些生活小妙招,不用花费太多时间、精力和金钱,就能解决类似瓷砖上的铁锈类似问题。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