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企业动态>举高打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湘约专访》之帝富龙卫浴全国营...

举高打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湘约专访》之帝富龙卫浴全国营销顾问庄永盛

时间:2019/06/05 14:33: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苏仪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五月,帝富龙卫浴首次亮相上海国际厨卫展,精心设计的展馆,三大亮点攻破,品牌升级再促渠道绽放,赢得了不少客商的关注和加盟。中洁网潮州团队在展会现场采访了中建永盛公司总经理、帝富龙全国营销顾问庄永盛老师,听他分享帝富龙卫浴的营销布局以及对未来卫浴市场的看法。

1.jpg

帝富龙全国营销顾问庄永盛老师(左)

中洁网:庄老师您好!2019年在众多卫浴企业中,您为何会选中与帝富龙合作?

庄老师:中建永盛公司在选择合作企业时更看中领导者的经营理念,帝富龙卫浴周玉芳总经理的思维符合中国商业文化传统,属于务实型的企业家,愿意真正把好的产品和服务带给消费者,其次是周总有较强的品牌意识,能够快速接收我们的营销理念,公司具备一定的实力去将我们的方法落地,品牌在市场有深厚的沉淀和口碑,这样的企业未来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因此我们愿意倾尽全力帮助帝富龙更快成长。

中洁网:在消费升级时代,您认为帝富龙的机会点在哪里?

庄老师:消费升级实际上是品质生活的升级,因此在帝富龙整个营销规划中我们更多是去思考如何帮助消费者提升生活品质,在这一点上帝富龙公司本身就做得很好,今年上海展亮相的产品三大亮点攻破,其中包括座便器使用的是扇形辅助冲水,冲水效果是普通马桶的5倍,既有颜值又有品质,还很环保,这种产品升级的理念符合消费升级的趋势,实实在在看得见的亮点,我认为这正是帝富龙得以长久发展下去的机会点。

2.png

中洁网:今年我看到帝富龙的动态频频出现在各大媒体平台,与此同时大家在做品牌也面临着很大的考验,您是如何帮助帝富龙制定营销规划?

庄老师:针对帝富龙的品牌营销我首先考虑的是如何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有认识才有认知,有认知才能取得认同,因此我制定的第一步计划是“举高打低”。“高”是指对品牌高度的提升,高频率、大范围进行品牌形象、企业文化、品牌动态的宣传推广,今年上半年已经与央视、中洁网签订合作,入驻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与市场普通品牌拉开差距;“低”是渠道的扁平化,取消省代,直接与终端对接,省去一些繁杂的中间环节,更加贴近市场,做真正懂消费者需求的品牌。

第二步计划是“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其一是抓批发渠道,根据分析中国到目前为止60%以上的卫浴销售是在五六线城市和乡镇,帝富龙的目标是让更多人享受到品质升级产品,所以我们通过渠道扁平去深入这些市场。其二是抓专卖店,面向三四线城市,匹配帝富龙中高端的市场定位,提升产品性价比,同时通过专业培训帮助经销商轻松上手,快速盈利。

3.png

品牌签约央视广告

中洁网:今年是帝富龙首次参加上海展,您是出于什么考虑做出这个决定?

庄老师:上海展是厨卫行业的国际盛典,在这里展示的都是行业的前沿技术、最优产品和解决方案,参加上海展也是“举高打低”计划的一部分,我们的目的不在于能招多少客户,而是通过这个国际平台向行业及市场展示帝富龙的形象、产品、服务等综合实力,从而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大家认识帝富龙,进一步了解现在的帝富龙。

中洁网:您认为2019年卫浴市场的关键点是什么?

庄老师:关键点在于理性消费,这跟刚刚谈到的消费升级有共通点,消费者会越来越理性地对待品牌带来的品质和服务,因此我们更要扎扎实实做产品,勤勤恳恳做服务,给消费者提供更高的生活品质享受。

4.png

5.png

第24届上海国际厨卫展,帝富龙团队合影

中洁网:对于国内未来的卫浴市场走向,您作为营销专家是如何看待的?

庄老师:我个人的看法是未来的中国卫浴市场会两极分化,高端人群一定会选择非常优质的国内外一线品牌,另一端是选择性价比品牌。信息膨胀的时代,整个市场会越来越透明化,高利润在卫浴行业已经不存在,以后可能会发展成为像家电一样的模式,产品归产品,服务归服务,价格分段切割,消费者也愿意为品质买单,为服务买单。我在服务帝富龙的过程中也一直在思考如何能够让消费者更透明地了解市场,认识到我们的性价比,能够做好这一点,帝富龙在未来五到十年优势会更加明显。

中洁网:感谢庄老师接受我们的采访,祝愿帝富龙今年两大营销计划能够取得很好的成果!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