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企业动态>工厂品牌水蜻蜓:细分领域这条路太过“孤独”

工厂品牌水蜻蜓:细分领域这条路太过“孤独”

时间:2019/05/31 15:26: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徐江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这家企业也许很多消费者都没有听过它的名字,但是它打破了纽珀60年来垄断起泡器领域的局面。它就是专注水细分领域的Water Nymph水蜻蜓。2019年5月29日在上海厨卫展展位上,水蜻蜓创始人周华强谈起水蜻蜓近几年展会的变化与企业发展历程。

_MG_0800.jpg

水蜻蜓创始人周华强

  新品:三出水起泡器成展中“利器”

  今年展出的三款新品中,第一款产品是160度双球头起泡器,可实现160度摆动,首先解决了传统安装中水槽面盆跟龙头装配不匹配的问题,其次两种出水方式的功能,可实现水花向上冲洗面部、漱口解决弯腰接水的问题。

01.jpg

160度双球头起泡器

  此次水蜻蜓还带来一款顶部按键切换出水的抽取头,顶部按键切换结构实现手肘以下任何部位触碰都能轻松切换水花,释放双手,避免使用过程手上脏污二次污染水龙头。同时此按键技术上做到6公斤高水压条件下用一个小手指也能轻触切换,特别适用于北美等高水压地区。

_MG_0802.jpg

顶部按键出水抽取头

  第三款新品也是本次展会最亮眼的产品,三出水起泡器。周总介绍到:“我们花了整整三年的时间,保持起泡器24毫米外径不变,在气泡水与花洒水两功能切换的基础上,集成了喷雾水功能。喷雾水流量控制在每分钟1.5升水左右,节水80%,喷雾水大面积清洗范围提升清洗效率,在清洗瓜果蔬菜以及锅碗瓢盆上效果杠杠的。如果用在面盆龙头上则是深度洁脸、卸妆的神器。”

  三出水视频

  据透露,目前水蜻蜓起泡器在国内电商领域也是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消费者如果在天猫、京东输入“防溅头”“起泡器”“万向防溅头”就会发现水蜻蜓的多功能起泡器不仅为众多电商品牌带来可观的流量,更为品牌带来消费者绵绵不绝的赞赏。这对于水蜻蜓来说,是产品得到市场与用户认可最有力证明。更重要的是,它改变了消费者原来的认知,水龙头也可以实现零部件更换,让使用效果更加多样化,使用和体验感更棒,且付出的成本很低。

  自豪:让国旗在这个细分领域升起

  提到配件领域就不得不提到纽珀这家成立于1959年的瑞士品牌。当记者问起纽珀与水蜻蜓的关系时,周总讲起了一个小故事,前两年,纽珀公司特邀水蜻蜓前往瑞士参观工厂,并升起了中国国旗,这也是纽珀首次为中国企业升起了国旗。“我一直记着当时纽珀总裁说的这句话‘谢谢你们的出现,让纽珀结束了60年的孤独,让我们前行路上有了对手和伙伴’。”在说起这段往事时,周总的脸上洋溢着自豪与对对手的尊敬。一直以来纽珀也是水蜻蜓的重要客户,产品主要供应欧洲的建材超市这些国外的DIY市场。

12.jpg

  据了解,目前国内大部分卫浴品牌都有使用到水蜻蜓的产品,节水片每年出货量已经达到千万PCS级,止逆阀每年的出货量约在500万PCS左右。这对整个配件领域来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周总谈到:“原来这些企业都是使用国外品牌的产品,如果我卖出去1000万个节水片,等于说为客户节省了约1500万人民币这个概念。止逆阀也是同样的道理,它能帮助我的客户节省一大笔供应成本上的费用,并且保证产品质量与适用性。”当记者问道为什么能保证这么低的价格,周总从容地说道,“从工厂来说,这样的价格能保证工厂基本生产利润是OK的,我就不会改变它的价格,我们是工厂品牌跟消费者品牌是不一样的,我们是按照成本来定价的。我们的目标是让更多的客户选择我们。”

14.jpg

  感慨:细分领域这条路太过“孤独”

  谈起近两年上海展参展感受,周华强显得略有点伤感:“从我们的角度来说,展会上感受到的变化是很明显的。观展商经历了从一开始的惊喜,尝试使用,到怀抱期待这样的心理变化。他们非常期待我们公司能够不断的推出更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产品来给他们带来附加值,伴随着客户的这种渴望,作为研发带头人,我表示压力很大。特别是今年,我们看到展会上的品牌集中化越来越明显,配件类企业不断萎缩。于大环境来说,这不是一个好现象,说明像我们一样专注配件研发的企业减少了。当然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是件好事,毕竟行业的竞争伙伴减少了,同类市场竞争压力小了。”也许正是因为细分领域这条路太过“孤独”,没有强大的技术与信念,有些企业很难坚持下去。

  周总给水蜻蜓的定义是工厂品牌,“我觉得还是在上海展比较适合我们。因为上海展它集中了品牌、工厂、经销商、国外采购商,只要你有好的产品,口碑效应会慢慢体现出来,速度慢一点没关系。虽然近几年我们增长率高,但是基数还很小,这种适度的增长更有利于公司内部做好内功。”作为一家工厂品牌,水蜻蜓产品以供应国内外一线卫浴品牌为主,目前还有一个极具突破性的壁垒,国际一线品牌,虽然目前水蜻蜓已经与得而达汉斯格雅有少量的合作,但是距离它的目标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叶琳琳专栏

专业人做专业事,让每个字都有深度,让每段话都有温度,让每篇文章都有态度。无论前有多少古人,后有多少来者,文字的组合都...

更多叶琳琳文章>>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