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企业动态>内装工业化道路的王炸

内装工业化道路的王炸

时间:2019/05/28 16:37:00 来源: 编辑:蒋雅萍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当前,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已成为国家重点战略。同时根据国家标准委深化标准化体制改革,加强标准体系建设,大力推动团体标准建设的指示精神, 5 月 1 日,城乡住建部制定的《装配式整体卫生间应用技术标准》正式实施。此标准是我国首个对整体卫生间应用技术的考核标准,包括了建筑装配式整体卫生间的设计选型、生产运输、施工安装、质量验收及使用维护的方方面面。

01.jpg

回首过去两年,随着国家精装房及装配式建筑相关政策的持续推进,装配式浴室成为内装工业化最炙手可热的领域之一。这两年,有企业通过并购进行装配式浴室对布局,也有企业从零开始涉足,更有选择与外资品牌进行技术融合,共同研发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

接下来,我们将以海鸥住工作为案例进行阐述“品牌如何响应政策,助力行业发展”。

产业链持续布局,加速内装工业化进程

2015 年,基于对未来装配式建筑市场的信心,海鸥卫浴提出新的产业升级方向,进军定制整装卫浴空间领域。主营业务从卫浴部品部件的制造服务扩充到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定制整装卫浴空间的制造与服务,拓展和提高了自身的产品价值链,增强了自身的整体竞争能力和扩大了产业规模。

2018 年 1 月 31 日,原“广州海鸥卫浴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广州海鸥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相应的由“海鸥卫浴”变更为“海鸥

住工”,使公司主营业务能在国家政策力推装配式建筑的背景下,作为装配式建筑的配套而得到大力发展,并积极参与支持国家在建筑业的供给侧改革。

02.jpg 

供应链收购整合,加快内装工业化步伐

2018 年 1 月海鸥住工完成有巢氏整体卫浴 100%股权的收购,成立苏州海鸥有巢氏整体卫浴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柔性模具,为卫浴空间定制化提供有利的技术支持。同年 4 月 13 日,苏州海鸥有巢氏整体卫浴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设

立全资子公司青岛海鸥福润达家居集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 5000 万。拟从事整体卫浴的研发、制造、销售等生产经营活动。该举措有利于海鸥住工进一步夯实定制整装卫浴制造实力。 

牵手外资品牌,研发内装工业化技术

德国贝朗为业内少数产品链涵盖“五金龙头等卫浴产品陶瓷洁具等产品→装配式浴室研发及制造→酒店、公寓以及住宅等终端客户”完整生产能力的企业之一,自 2016 年开始,贝朗迎合国家政策红利,重点在装配式浴室上投入了大量的研发。因在装配式浴室产品上,最具挑战性的地方在于研发。对此,贝朗从源头上切入——整个产品研发的过程和设计院进行配合,在具体研发中不再以卫浴单品为中心,转而考虑整个空间。

贝朗魔块装.jpg

贝朗推出的魔块装配式浴室,就结合了部品选型与空间设计,是引领内装工业化潮流的创新成果。这种由点到面、由面到体的研发思维的转变, 配合从单品到整装的整体经营思路,正是海鸥住工所看重。

浴室,对于建造商来说,是一个工业品;但当交付到消费者手中,却是一个期待已久的家。因此符合消费者使用习惯,想消费者所想的品牌才能在现有的环境中生存下去。为此,海鸥住工与贝朗卫浴达成战略合作,通过共享研发成果,改进技术以及改善产品体验感;同时进一步加强海鸥住工与贝朗的客户的合作空间和紧密度,为未来能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进行努力。

进入 2018 年以来,不少的省市把装配式装修建筑当成了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作为装配式建筑重要分支,装配式内装行业同样处于传统革新的重要节点。从建筑工业化,到内装工业化,这就是住宅的未来发展趋势。

作为内装工业化的其中一个环节,装配式浴室离形成成熟的市场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凭借如上三点,海鸥住工将会成为这波红利的分享者, 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