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沸点>中洁播报:“贸易战”让美消费者建房成本增25亿;九牧携手海康威...

中洁播报:“贸易战”让美消费者建房成本增25亿;九牧携手海康威视,发力智能物联

时间:2019/05/20 19:58: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陈雯婷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泛家居快讯】

“贸易战”让美国消费者买卫浴多掏钱,建房成本增加25亿美元

近日,代表美国150多家行业协会的贸易组织“关税伤害美国腹地”发表声明,强烈反对“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该组织指出,关税是由购买中国产品的美国进口商支付给美国海关的费用;加征关税只会惩罚美国农民、企业和消费者。

播报封面.jpg

据美国住房建筑商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美国对花岗岩、水泥、瓷砖、不锈钢等地产相关商品征收的关税,已经给房屋建筑行业带来了额外的10亿美元的成本,在近期关税上调后还可能进一步上升到25亿美元。

5种卫浴产品出口将受美加征25%关税影响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通过官网发布公告,计划针对此前关税清单中未涉及的剩余325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为25%。

公告还出一份长达136页的征税清单,其中包括瓷制脸盆、浴缸、盥洗用瓷器在内共计3805种商品,所列商品几乎涵盖所有暂时还未被征税的中国商品。其中被列入征税清单的卫浴产品有编码为:39229000的塑料便盆,抽水箱等类似卫生洁具。编码为69101000的瓷制脸盆、浴缸。编码为69109000的陶制脸盆、浴缸。编码为69119000的其他家用或盥洗用瓷器。编码为73242900的其他钢铁制浴缸。

红星美凯龙 国内最大家居博览中心 落户顺德

家居行业龙头正在家居产业重镇打造“一号项目”。5月16日上午,“佛山·美凯龙家居博览中心”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顺德乐从举行。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将成为红星美凯龙在国内最大的家居博览中心。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集家居用品展示、体验、交易及家居生活配套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项目,力图打造成为当地的特色地标。

宁波市场监督管理局:3批次陶瓷砖抽检不合格

5月14日,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通报2018年流通领域家装装饰建材商品质量抽检情况。经检测,50批次商品中发现不合格5批次,总体不合格商品检出率为10%。此次抽检的有陶瓷砖、大理石、花岗石和木家具。其中,抽检发现,标称信益陶瓷(蓬莱)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冠军瓷砖样品被检出摩擦系数项目不合格;标称康尔居陶瓷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高级仿古地砖样品被检出破坏强度项目不合格;另有,1批次陶质砖(BIIa类有釉)样品被检出吸水率项目不合格。

河北陶企再次被要求6月底前完成“煤改气”

近日包括赞皇、高邑在内的河北建陶企业再次被要求在6月底前完成“煤改气”,不能按期完成“煤改气”的建陶企业将被责令停产。河北一陶企负责人表示,“目前刚至5月中旬,河北已有陶瓷企业停掉了部分生产线以缓解库存压力。照目前的形势,说不定等不到6月底,一些陶瓷企业就会因为爆仓而停产。”

阿里巴巴战略投资红星美凯龙将成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或将超13.7%

5月15日,红星美凯龙(601828.SH)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红星控股成功发行可交换债券,以43.594亿元人民币被阿里巴巴全额认购。如可交换债全部换股后,阿里巴巴将获得相当于红星美凯龙不少于占总股本10%的A股。同时,阿里巴巴在港股(01528.HK)收购红星美凯龙3.7%的股份。这意味着,阿里巴巴或将一举拿下红星美凯龙超过总股本13.7%的股份,跃升为第二大股东。

厕所革命在路上:行业全覆盖、城乡两手抓,深入推进高质量厕改

随着厕所革命政策的深入推进,城乡公厕、旅游景区公厕的环境大幅提升、基础设施基本完善……“如厕”再也不是一个难以启齿的尴尬话题,而是关乎国人健康、紧扣民生的“日常大事”。但厕所问题沉疴已久,朝夕之间难以根除,从城市到乡村、从质量到智能、从卫生到健康,厕所革命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1.城市普及基本到位,乡村厕所仍处于“九十年代”

2.厕所设施质量过硬,但智能化稍显不足

3.卫生已达标准,健康还有距离

【企业动态】

九牧携手海康威视推动美好生活升级

九牧.jpg

5月17日上午,九牧与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九牧董事长林孝发、九牧研发总经理林晓伟携战略、智能制造高管与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徐习明、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蒋海青及海康威视市场、产品高管团队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双方在TO B、TO C端,从产品层面到品牌层面深入合作和互动达成了共识。林晓伟表示,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行业领域优势,加强在智能家居、智慧行业、工程业务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还将携手搭建工业互联网生态平台,积极推进智慧制造、智慧零售、智慧物流等升级,赋能传统制造业智慧化转型。

德立淋浴房牵手深圳市家美乐建材集团 中山旗舰店耀世启航

德立淋浴房.jpg

5月18日,不凡设计,奢享启城,德立中山旗舰店优雅启航,德立淋浴房中山店开业庆典暨设计师高峰论坛在中山举行,中山德立洁具有限公司总裁张延华、深圳市家美乐建材集团董事长王烈勇、深圳市家美乐建材集团副总经理王晓平、中山德立洁具有限公司零售中心总经理屈华,以及设计师、地产商、经销商等代表齐聚中山,共襄盛举。

东鹏整装卫浴焕新家服务平台上线,焕新美丽新生活

东鹏.jpg

日前,东鹏整装卫浴焕新家服务品台正式上线。微信轻松扫码注册"东鹏焕新家”平台,平台提供快速预约上门浴室保养、一键焕新卫浴设计方案、无忧选购全卫整装快装,焕新家会员还能在平台领取购物优惠券,获得会员积分兑换免费保养机会。一个简单易懂,轻松会操作的服务平台。

设计为爱而生,法恩莎卫浴推动公共空间智能化发展

法恩莎卫浴.jpg

2019年5月20日,法恩莎卫浴主办的以“设计为爱而生”为主题的厕所革命暨中国智能公共卫生间白皮书发布仪式在北京举办,据现场了解到,此次发布会主要围绕智能公共卫生间现状研究和解决方案的初步提出。

【KBC情报局】展前一周,多家卫企参展亮点大曝光

九牧:以“智享时代· 浴见未来”为主题,围绕智能、健康、设计、体验、技术、卫浴等九牧厨卫元素,通过宏大展览规模,重点向观众展示九牧科技风套间,涵盖卫浴、橱柜衣柜、阳台四大空间智能一体化新体验,现场还将联袂华为云现场共同发布智能健康管家系统。

帝朗卫浴:2019一反常态,以“色彩未来”为主题,在极致黑主色调的衬托下,多元色彩凸显。重新定义卫浴色彩,帝朗上演浴室新色法则。

丰华卫浴:围绕“缤纷浴室,智能生活”主题,丰华精心将产品尽心搭配组合,形成颜色体验区、智能体验区、情景间展示区、招商区等多个形象体验系统,另类的品牌展示方式为用户提供更加直观的观展体验。

宜来卫浴:独享近800平方米展馆面积,堪称史上最豪华阵容,带来前所未有的浸入式卫浴空间体验。届时10余款概念新品空中发布,强调高雅格调,探索定制之美。

浪鲸卫浴:以“鲸智时代 定制未来”为参展主题,浪鲸主要展示智能、定制两大优势。展会期间,浪鲸还将举办超级单品发布会,推广智能舒适的家居生活理念。

2019上海展已进入一周倒计时,多数参展企业亮点纷纷曝光,已有的信息可看出:“色彩”、“智能”、“个性化定制”仍是今年展会的主旋律。

【数据解读】

4月全国规模以上家居卖场销售844亿元,延续旺季走势

5月15日,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发布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以下简称BHI) 4月份数据。4月BHI为101.69,环比下降3.22点,同比下降0.42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4月销售额为844.4亿元,环比下降7.06%,同比下降0.70%。1-4月累计销售额为2852.3亿元,同比上涨3.06%。

【市场观察】

定制家居企业抓90后赢得市场 差异化成关键

抖音数据显示,抖音家居视频类关注性别比例基本持平,男性占49%,女性占51%。在关注家居类视频年龄占比方面,24岁-30岁年龄段的人群关注家居类视频最多,其次是31-40岁、18-24岁的年龄段。家居企业只有抓住互联网营销和短视频的风口,针对目标消费人群有的放矢,进一步扩展品牌影响力,才能实现品效共振、释放强大势能。

在成品多元化、选择多样化的当下,那些有审美、有理念、有个性、有设计感的原创品牌更受到90后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而在未来,定制家居品牌是否有可能实现差异化发展也成为关键。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