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沸点>中洁播报:瑞尔特5月6日盘中跌停;TOTO宣布旗下产品将最高涨价7...

中洁播报:瑞尔特5月6日盘中跌停;TOTO宣布旗下产品将最高涨价7%……

时间:2019/05/06 17:06: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宋诗语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泛家居快讯】

  美国对中国瓷砖展开“双反”调查

  近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对原产于中国的进口瓷砖“双反”调查立案(相关文件4月30日签署)。调查涉及:地砖、墙砖、炉砖、马赛克、陶瓷“板”(大于1平方米的瓷砖)等。涉及中国瓷砖企业共计188家,美国瓷砖进口商共计62家。

  ——佛山陶瓷

20181120040942949.jpg

  市场监管总局:2018年陶瓷砖不合格发现率为10%及以下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关于2018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的公告。据公告,全年共抽查25856家企业,28771批次产品,共发现295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0.3%,比上年上升1.8个百分点。其中,卫生洁具软管、智能坐便器、陶瓷片密封水嘴、卫浴家具、陶瓷砖等17种产品不合格发现率为10%及以下;卫生陶瓷(洗面器)、陶瓷坐便器、淋浴用花洒14种产品不合格发现率在10%和20%之间。

  ——中国质量新闻网

  淄博市抽查1批次陶瓷坐便器产品受检项目均合格

  近日,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19年第一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信息公示》。信息显示,本次抽查了全市1家企业生产的1批次陶瓷坐便器产品。所抽查的淄博科勒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产品合格。

  ——中国质量新闻网

  唐山4家陶瓷企业关闭停产

  日前,唐山发布《5月份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管控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据该《方案》管控要求中提出,“按照陶瓷企业退城搬迁计划要求,路南区、路北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平区对境内应当关闭停产的陶瓷企业停产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关停到位。关停陶瓷企业信息于5月3日前通过新闻媒体、网站等方式向社会公开。”

  ——网信唐山

3f54ebbb6324437e9b89f8a0bb329765.jpg

  被环保强制关停的陶瓷企业有望获得更多整改机会

  近日,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向社会公开征求《关于做好引导企业环境守法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

  《意见》明确要求,建立单位内部“首接责任制”,对行政相对人实行有关事项“一次性告知”;

  对一般违法行为慎用查封、扣押等措施,严格禁止“一律顶格处罚”“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简单粗暴行为。

  ——建材网

  法国欲花10亿欧元用淋浴代替浴缸

   据法国《星期天日报》报道,为实现政府承诺的“住房行动”7件大事,住房事务部长德诺曼迪宣布将投资10亿欧元为20万户家庭进行浴室改造或者翻新,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将之前的浴缸改为淋浴。报道称,法国每年发生2万多起因家庭意外导致的死亡事故,其中,不少人的死因是在浴室的浴缸里摔倒、被热水烫到或者溺亡。每年因为在浴缸里摔倒而死亡的大约有4000人,这比法国全年因交通事故而死的人数(2018年为3259名)还要多。

  ——环球时报

  智能门锁半数存开启安全风险

  5月5日,中消协发布智能门锁比较试验报告。报告显示,29款样品中,只有1款样品被“小黑盒”(网传的一种数据入侵智能门锁的开锁工具)打开。同时,指纹和密码开锁比识别卡开锁更可靠,建议消费者尽量选择指纹和密码这两种开锁方式。同时,在密码开启的安全风险方面,近半数样品指纹开启存风险,同样近半数样品密码开启存风险。

  ——北京商报

  辽宁法库:实际开工生产线51条 产销率仅5成

  辽宁法库产区40余家规模以上生产企业当中,单一企业第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普遍低于历史同期水平10-15个百分点,园区目前整体产销率仅维持在5成左右。产销率严重失衡直接影响了园区整体开复工进度。据统计,截至4月15日,法库产区43家规模以上企业90条已建成生产线当中,实际开工生产线51条。抛光砖开工数量急剧减少、金刚石产量暴增成为今年法库产区开复工以来最为显著的特点。据统计,目前法库产区抛光砖生产线只开工2条,开工率不足去年同期的30%。日产量也由去年同期的14万平方米锐减至目前的3.5万平方米。而金刚石瓷砖以目前21条生产线在产、日产量近50万平方米的总量高居单品榜首。

  ——陶瓷信息

【企业动态】

  净利润下滑12%,TOTO宣布旗下产品将最高涨价7%

  近日,TOTO在官网公告,将自2019年10月1日起上调旗下产品的建议零售价,同日发布的2018财年报告也提到涨价信息。TOTO此次涨价涉及旗下几乎所有品类,其中卫生陶瓷涨价6-7%,智能马桶涨价4-6%,五金洁具涨价5-6%,整装卫浴涨价5-7%,洗手台涨价4-6%,瓷砖等其他品类涨价5-6%。

  TOTO预测,此次涨价将导致2019财年业绩增长。TOTO原本预测2019财年销售额为6150亿日元,而涨价后预测将增加30亿日元,至6180亿日元(约人民币374.60亿元),较2018年增加5%。

  ——厨卫头条

  瑞尔特5月6日盘中跌停

  5月6日股市开盘大跌。13点48分,瑞尔特盘中跌停,报11.64元,目前封单133手,折合15.48万元。截至目前,成交3279.48万元,换手率1.72%。

  ——东方财富网

M6TEAfw7NFDLEX09cdH3M61UY5T4dAh2NiW9U5ZWI4ZmFmMC40MjA1NjQ3NTQzMDIuanBn.tb.s0_0_1_1.jpg

  印度陶瓷砖巨头投资7000多万元进入卫生洁具行业

  亚洲格兰尼托印度有限公司(Asian Granito India Ltd. )近日宣布正式进入卫生洁具行业,大约160个SKU(库存量单位),包括洗手盆,马桶和小便池等等。Asian Granito是印度四大陶瓷公司之一,也是印度上市公司,主要从事陶瓷墙、地板、陶瓷砖、大理石和石英的制造和贸易业务,总部位于印度古吉拉特邦。在投资8亿卢比(约7709万元人民币)的情况下,Asian Granito采用了轻资本和轻资产战略,选择以外包模式涉足卫生洁具行业。该公司预计将于2019年6月在印度各地推出“AGL卫生洁具”。

  ——厨卫资讯

  KLUDI德国科鲁迪与亚泰国际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在主题为“中国湾区,亚泰之承”的亚泰国际供应链大会上,高端卫浴制造专家KLUDI德国科鲁迪与亚泰国际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KLUDI*亚泰国际携手,便展现了双方在设计理念上的契合。长期以来,KLUDI德国科鲁迪在提升浴室空间格调与品质上颇具匠心,展现出与众不同的设计理念与调性。作为定位时尚、个性、精致且优雅的高端卫浴品牌,KLUDI先后推出了FIZZ、ADLON、BALANCE、AMBA、AMEO、A-QA等多款长兴不衰的经典作品,并按照使用场景划分了Pure Function纯享生活及Smart Luxury睿智奢华两大领域,分别聚焦功能需求与风格呈现。

  ——慧聪网

csm_E2-kludi_b34eb778da.png

  松霖智能家居落地福建省漳州市

  经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接洽及后续考察对接,松霖集团智能制造两大项目在福建省漳州市实现落地。松霖智能家居项目位于长泰县古农农场,是省级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设有独立的生产研发中心、智慧自动化工厂以及配备高级科研人才,主营绿色环保、智能型的高科技家居、家具、电器、卫浴、橱柜等产品,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创产值12亿元以上。目前,项目的10栋厂房已全部封顶(其中4栋钢结构),混凝土结构厂房进入内装修阶段,钢结构厂房正在封板施工,预计8月份全部完工。

  ——闽南日报

  万家乐联合苏宁推出语音控制燃气热水器

  万家乐联合苏宁推出SN7零冷水燃气热水器,作为苏宁智能Biu+生态产品,SN7由双方历时一年多开发,于五一期间在全国苏宁门店陆续上市。

  据悉,该产品由万家乐主导研发,在万家乐零冷水、启停零波动、智温感等技术的基础上,加入苏宁Biu+的技术赋能,可支持苏宁智能APP远程控制,以及苏宁小Biu音箱语音控制,通过BiuOS系统,实现跨平台、跨品牌产品的互联互通,为用户打造更智能的产品和生活解决方案。

  ——中国家电网

  苏宁易购10亿元补贴以旧换新

  为响应商务部发起的首届“双品网购节”,在第三个“中国品牌日”即将来临之际,苏宁易购携手海尔、华为等100个头部大牌及平台上的众多优质中国品牌共同参与活动,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品质化的产品选择。在4月28日~5月10日期间,苏宁易购联合各大品牌商在高品质品牌、低能耗节能、农产品上行、名优品下乡等四个方面,通过“以旧换新”“节能补贴”“中国品牌盛典”“家电下乡”“服务护航”等五大硬核计划,在线上线下掀起一场双品消费狂欢。

  据悉,在本次“双品网购节”期间,苏宁易购将在以旧换新、节能消费、红包促销等方面投入10亿元补贴。

  ——工人日报

数据解读

  未来2-3年热水器市场将止跌回暖

  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预测数据显示,电热水器2019年销额规模为310亿元,同比下降6.8%,而到2021年,销额规模将达到313亿元,同比增长0.5%;燃气热水器2019年销额规模为321亿元。同比下降6.3%,到2021年,销额规模将达到329亿元,同比增长1.3%,未来2-3年,热水器市场将止跌回暖,发展平稳。

  ——奥维云网

mUwk2iIMdWLWgPF=AwMaXIpEgZSvMUrMgfBGZd9qjLew21556252571917.jpg

【市场观察】

  “全卫定制”风向渐转?国内市场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纵观过去几年,中国卫浴行业经历了一个高速发展期。许多卫浴企业纷纷建立了“全卫定制”的战略。诚然,在一段时间内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给企业带来了可观的利润,但企业并不能因此高枕无忧。综合来看,未来卫浴市场竞争有以下四个问题亟待卫企解决:

  1.产能过剩造成风险隐患

  2.全装修“截流”,抢占市场份额

  3.国际市场风云变幻,国内市场竞争加剧

  4.避免跟风“定制”,多元化发展成趋势

  卫浴行业需要在产品结构、加工制造以及创新服务等方面不断提升,以适应新的发展阶段。而在新的产业发展阶段中,卫浴行业的竞争升级将成为必然。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