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沸腾杯新闻>2019“沸腾杯”测评指导单位:国家节水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

2019“沸腾杯”测评指导单位:国家节水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

时间:2019/04/26 11:40: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曾瑛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由中洁网携手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国家节水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五大检测机构、天猫美家,共同重磅打造的2019年度“沸腾杯”卫厨产品质量性能测评活动,正在火热报名中。(点击进入报名)

  作为2019年度“沸腾杯”测评指导单位之一,国家节水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将对本期测评提供全程支持与指导,并进行客观监督。

  国家节水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是从事节水产品及相关产品检测、方法研究、标准制修订、设备开发、风险监控等相关机构自愿组成的行业非营利组织。英文名:National Testing Technology Union of Water-saving Products。缩写为WTTN。

  根据原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2014 年8月22日“关于同意成立节水类产品检测技术联盟”的函,联盟发起单位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于2014 年8月27日在合肥召开“国家节水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揭牌暨第一届理事会,原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领导及安徽省省局领导莅临会场。根据第一届一次理事会研究:联盟设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秘书处、顾问委员会、检测技术部、标准研究部,质量信息部及国际合作部。

  联盟的宗旨是: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推动联盟各机构的科学化建设,形成联合发展、优势互补、成果共享的创新机制,在资源、信息、业务、人才、科研等方面实现共享和协同创新,构建跨区域的节水产品检验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促进节水产品检测机构品牌和能力建设及节水产品产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联盟的工作内容:1.为国家总局及政府有关部门提供节水产品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及技术支持,为行业出口提供预警支持,避免贸易壁垒对国内企业造成影响;2.开展节水产品检测技术、设备研发等科研项目及成果转化;3.制修订国际标准、国内标准、联盟内部标准及规范;4.开展管理政策研究,为行业管理和质量监管提供技术支持;5.组织国际、国内节水产品检验领域能力验证或比对活动;6.开展节水产品质量认证、检验、鉴定、质量评估等服务;7.参加国际交流合作,开展国外认证检测模式研究;8.提供标准资讯、培训、检测技术咨询、实验室建设咨询、指导等服务;9.承办国家总局和其他主管部门授权指定的其它任务。

12345..jpg

  2018年12月25日在合肥召开“国家节水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换届年会”第一次理事会,联盟秘书处做了国家节水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第一届工作总结,理事长单位提请国家节水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第二换届建议,根据国家节水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章程第十六条, 联盟的最高权力机构是联盟理事会,设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2--3名,由常务理事会提名,理事会表决通过,每届任期四年。

  理事理事会通过:中国标准化化研究院原院长、全国节水标委会副主任委员、水效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马林聪为名誉理事长、理事长由现任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汉翔同志担任,增选总局能效水效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建筑五金水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调整为国家节水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新增浙江省家具与五金研究所、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为理事单位;第一届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继续连任第二届。

  关于“沸腾杯”

图片1.png

  “沸腾杯”(Boiling Quality Award)是由全球卫厨门户——中洁网策划、发起,针对消费者在选购卫厨产品时重点关注的产品质量性能,联合国家级行业协会、标准、认证,以及权威检测机构、终端销售平台等,共同开展的权威的卫厨产品质量性能测评活动。“沸腾杯”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一把选购优质卫厨产品的标尺,成为“卫厨产品质量性能风向标”和“消费者选购优质卫厨产品的指南”。

  了解更多“沸腾杯”详情,请登录“沸腾杯”官方网站:http://ftb.jieju.cn/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