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企业动态>设计师徐樑:用心设计 创造适合于每个空间的舒适性

设计师徐樑:用心设计 创造适合于每个空间的舒适性

时间:2019/04/25 17:38:00 来源: 编辑:蒋雅萍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2006年,80后徐樑正式毕业步入职场,从此开始了自己的设计师生涯。

回忆起自己接的第一个客户,徐樑说当时自己刚刚入行,很多专业上的东西还不懂,但是这个单子还是做下来了,现在再回头去看,他觉得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再提升完善,还可以更完美一些。对比当下的年轻人,徐樑觉得自己很幸运,刚毕业就可以服务客户,对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机会越来越少了,可以做的事情也相对比较有限,所以徐樑都会鼓励公司的年轻人,多去学习,接触不同的客户,到工地上去学习不同的知识。

图片1.png 

设计师徐樑

跟当下的消费水平密切相关,现在徐樑服务的大部分客户,都是一些中高端客户,接到的项目也都是一些跃层、复式或者别墅、排屋、大平层等类型,客户的消费能力也比较高。

谈到具体的设计风格,徐樑说大部分客户都会自己选好风格,或者直接拿一些图片来,说想要的风格跟图片类似,相比之前以欧式、美式风格为主,最近两年,对现代轻奢风格、北欧风格的需求开始增多,其中,现代风格越来越受到欢迎。

作为一个设计师,对于未来的家居空间设计有哪些想法?徐樑表示,以自然之物烘托意境,在九衢尘中忙里偷闲。设计师希望用平常与纯粹,表达生活的本真与温情,也希望用这份苦心经营的“简单”,为业主翻篇大门后复杂的名利场。“我们尽情收集每一份家庭时光,也致力于创造适合于每一个空间的舒适性”。

图片2 (1).png 

客厅实景

虽然已经是一个成熟的设计师,每个项目都有助理帮忙,但是每接到一个项目,徐樑都会去工地亲自去现场看,不放过每个细节,他会告诉助理,测量的精准度要精确到1厘米,拍照的时候,要把每个边边角角都拍下来,这样后期方案也会精致一点,出错率也会降低。

随着各种应用软件的普及,设计师的工作相比以前会便捷很多,但是工作量并没有减少,因为客户也开始应用各种软件,邀约也越来越高了。     

对于现在在很多人热议的996,徐樑说他每天早上9点多到公司,通常都比较晚才下班,即使回到家里也还是会继续忙工作,基本上要忙到夜里十一二点。在徐樑看来,对设计师来说,闲暇时间并不多。他出门逛街一般也是先看这家的门头做的是否好看,装修好不好,如果不好看,就不会进去逛了。所有的时间都是围绕着工作在转。除了关注国内的设计展,每年,只要有时间,徐樑也会去国外看展或者游学。

今年是徐樑成为设计师的第十三年,对于设计,他的理念是,设计源于生活,用于生活。这点也可以体现在他对卫浴空间的设计上。

因为工作的关系,徐樑经常会帮客户设计卫生间。对于一个卫生间而言,首要的考虑因素是什么?徐樑认为,除了考虑基本功能,首要的一点是干净,还有就是光线的设计,以及舒适度的考量。对卫生间来说,主要是功能和舒适度,以及安全性。还有就是质感,卫生间的砖、淋浴房等等产品都要选最好的。接触卫浴产品尤其是淋浴房以来,徐樑对德立的淋浴房印象深刻,除了工作中有接触之外,徐樑也是德立淋浴房的一个老用户了,他直言,除了德立产品本身的设计感之外,安装人员细致周到的服务也让他对这个品牌印象很好,因此,他也会通过自身使用的体验,把德立推荐给自己的朋友。对于德立联合德国凤凰社新推出的RA3产品,徐樑表示简约的设计风格很符合当下主流消费者的需求,他自己也很喜欢。

微信图片_20190425172915.jpg 

卫浴空间实景(使用德立淋浴房产品)

采访的最后,我们问徐樑老师,什么是设计?他表示,艺术创作都有一个先立意的过程,设计亦是。将对生命本义的发现,转化为享受生活的实践,并追求文化及艺术的融合,构成了当下空间与设计邂逅的方式。

德立淋浴房
上榜理由:千万家庭首选的国民淋浴房,德立淋浴房国家级35项淋浴房产品专利,全国第一家行业级标准质检中心,是淋浴房行业标准的主要制定者之一,拥有800多家国内终端店。销售网已延伸到亚欧洲美洲等众多地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