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沸点>中洁播报:日本智能马桶普及率80.4%;3月陶瓷出口同比增长23.6...

中洁播报:日本智能马桶普及率80.4%;3月陶瓷出口同比增长23.6%

时间:2019/04/23 17:34: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陈雯婷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泛家居快讯】

2019佛山(潭洲)国际陶瓷与卫浴展览会系列活动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4月22日上午,在2019佛山(潭洲)国际陶瓷与卫浴展览会即将闭幕之际,为给予参展商、搭建商和合作商对展会工作支持的回馈,全面提升陶瓷卫浴行业的创意设计水平,最大程度展示展会的国际化水平,组委会举办了简单而隆重的颁奖典礼,向给予展会工作支持的参展商、搭建商、合作商以及记录展会重要时刻的摄影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佛山潭州.png

广西北海:开展砖瓦、陶瓷等重点行业无组织排放排查

近日,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2019年度北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实施计划的通知》。其中要求强化无组织排放管控。开展砖瓦、陶瓷等重点行业无组织排放排查,建立无组织排放管理清单。推动重点行业企业,在安全生产许可条件下,实施封闭储存、密闭输送、系统收集,所有物料(废渣)储存、装卸、破碎、输送及工艺过程的无组织排放进行深度治理。2019年10月底前完成市、县建成区及周边5公里范围内的砖瓦、陶瓷等行业无组织排放治理。

2019年中国BBC定制精装高峰论坛举行

4月22日,第二届中国BBC定制精装高峰论坛在武汉举行,大会有中国房地产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指导,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主办,湖北省房地产协会湖北省建筑装饰协会协办,红树林平台承办。精装房政策席卷全国,当全装修成为标配,消费者对个性化品质化的精装房成为新的课题。房地产企业解决精装交付难题,装企批量获客,业主获得个性化精装房,BBC定制精装是一个多赢模式。

黑龙江虎林:筹建5643户室内卫浴间

4月17日,东北网讯,从召开的黑龙江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春耕生产现场推进会上获悉,黑龙江省虎林市2015年以来累计投入资金4514.4万元,建设室内卫浴一体化厕所5643户。申请户数从2015年的800多户增至2018年的上万户。据悉,为规范建设进程,虎林市制定《虎林市推进农村太阳能卫浴一体化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标准户建设成本8000元(太阳能热水器约2400元、室外防渗积污井约2200元、室内卫浴一体房约3400元)计算,市里每户最高补贴三分之二(5400元),农户只需自筹三分之一(2600元),就可享有城市楼房舒适、整洁、卫生的卫浴环境。

临沂将建数字陶瓷博物馆

4月21日,临沂市企业家协会陶瓷文化交流中心正式揭牌揭牌。从揭牌仪式上获悉,该市将依托银凤陶瓷博物馆建立数字陶瓷博物馆,深入挖掘研究市陶瓷文化历史,提升陶瓷文化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服务陶瓷产业发展,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同时,积极筹备举办陶瓷博览会、陶瓷文化巡展,创作陶瓷文艺作品,出版陶瓷文化书籍等,加大临沂陶瓷文化传播力度。

福建三明:年产60万吨的高级陶瓷原料生产线项目投产建设中

4月20日,东南网消息,福建三明市宁化县泓鑫高科高级陶瓷原料生产项目正在施工。据悉,该项目为福建省重点项目,于2018年11月开工,计划投资3亿元,建设3条累积年产60万吨的高级陶瓷原料生产线。目前,项目完成投资2000余万元,2800余平方米的办公楼即将封顶,生产厂区地基平整等正在同步进行,第一条生产线有望在今年年底投入试生产。

海鸥住工:收购雅科波罗67.27%股权

4月17日,海鸥住工(002084)发布收购广东雅科波罗橱柜有限公司股权的进展公告。近日,公司与交易对方签订《关于广东雅科波罗橱柜有限公司部分股权收购暨增资协议》,公司受让广州市马可波罗有限公司持有标的公司的42.98%股权,同时通过向标的公司增资,公司将持有标的公司67.27%股权。通过收购广东雅科波罗橱柜有限公司,海鸥住工将卫浴的部品部件延伸至厨房空间,为未来拓展定制整体厨房业务打下坚实基础。

中陶城举办中东及非洲建材行业数据发布会

4月20日,掘金中东非,寻找"一带一路"新机遇——中东及非洲建材行业数据发布会在中国陶瓷城五楼商务会议室成功举办。

【企业动态】

九牧斩获中国智能卫浴领导者荣誉

4月23日,智能马桶可靠性成果推介会暨第三届中国智能卫浴论坛在广东佛山举行,工信部电子五所科技发展部主任彭琦、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秘书长杜玉环、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智能卫浴分会秘书长黄芯红、九牧副总裁严桢等出席活动。九牧凭借在智能卫浴方面的卓越表现,荣获“智能卫浴领导者”独家荣誉,九牧智能马桶荣获“智能卫浴品质金奖”。

九牧.jpg

浪鲸卫浴明星签售会举办 汪小敏现场签售

浪鲸.JPG

4月21日,著名演员、歌手汪小敏出席浪鲸卫浴421“全国签售 鲸喜来袭”全国明星签售惠郑州站现场。两千余位观众与浪鲸卫浴领导欢聚郑州市居然之家浪鲸卫浴中陆店,场面火爆,引起了行业各界的强烈关注。

GLLO洁利来全线助力福州地铁2号线

4月21日—23日,福州地铁2号线开放免费试乘,4月26日,福州地铁2号线全面进入试运营阶段。福州地铁从此进入双线运行时代,更加方便了市民的交通出行。继地铁一号线之后,福州地铁2号线又一次选择与洁利来达成战略合作。福州地铁2号线全程22座站点包含机务段及调度大楼,卫生间均采用洁利来生产的智能洁具产品,全程30公里的路程,洁利来用心陪伴。

【数据解读】

日本智能马桶普及率80.4%,空气净化器、洗碗机等智能产品普及率上升

根据日本内阁府2019年3月编制的消费趋势调查,两户及以上家庭温水洗净座便器普及率从2018年的80.2%增长到80.4%。每100户家庭的单位数量为114.4台,2018年为113.1台,处于稳定的增长趋势。

播报封面.jpg

中东非地区卫浴洁具行业市场分析

市场调查显示,预计到2030年,将有5亿非洲人移居城市,到2022年,陶瓷全球卫浴洁具市场将达到600亿元,2018年至2020年的增长率为5%,中东和非洲是增长的重点地区之一(迪拜2019年的增长为10%),更多海湾合作委员的绿色建筑项目将会推动效率和可持续性。沙特是全球第四大高端洁具进口商(2014—2019年度增长28%),非洲的投资和项目基础设施使得价格具有竞争力,卫生间、洗手池、抽水马桶以及水箱等是需求量最大的产品。

阿联酋2018年建材进口国家占比概况:进口卫浴陶瓷总共1.94亿美元,其中80%进口中国,2.7%进口印度,2.6%进口西班牙,2.3%进口德国,2.1%进口土耳其,1.6%进口法国等;进口无釉陶瓷(UNGLAZED CERAMICS)共2.53亿美元,其中48%进口中国,25%进口西班牙,20%进口意大利等。

目前,在中东非地区的重点企业有RAK Ceramics哈伊马角陶瓷、Leico Egypt乐柯卫浴、ROCA GROUP乐家卫浴、Kohler科勒、COCO Sanitary COCO卫浴。

2019年3月中国陶瓷产品出口量为143.1万吨 同比增长23.6%

3月陶瓷出口量.jpg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18年1-3季度中国陶瓷产品出口量呈增长趋势,2018年4季度中国陶瓷产品出口量下降。2019年3月中国陶瓷产品出口量为143.1万吨,同比增长23.6%。

尚品宅配2018财报速递:营收66.5亿元

4月19日晚间消息,尚品宅配发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总营收为66.45亿元,同比增长24.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7亿元,同比增长25.53%。

东易日盛:去年净利2.52亿元 同比增涨16%

4月21日,东易日盛(002713)发布2018年度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2.03亿元,同比增长16.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2亿元,同比增长16.36%。其中,家装收入36.67亿元,占总营收比重87.24%,同比增加12.91%。精工装表现出色,收入0.80亿元,同比增加533.37%。在获客渠道方面,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旗下A6业务共开设直营门店163家,速美业务渠道模式改为“以直营为主”,共开设直营门店48家。

【市场观察】

家居卖场卖家电,一站式购齐成重要诉求

长沙的各大品牌家居卖场都在逐步开设家电专区,对消费者来说既打破了家电卖场的垄断,也为消费体验带来了更大便捷。“未来3至5年,智能家居领域将进入爆发期。”业内人士表示,行业“一站式”购物需求时代的到来,考验家电家居企业在全产业链各品类各环节的打通能力,此时尝试多渠道融合发展是顺势而为。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