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选购锦囊 >  正文
纯净水和矿泉水的区别?
2019-04-22 16:32:00 作者: 来源:中洁网 7260 0 43

  现在非常多的人都不会直接饮用自来水。选择纯净水或者是矿泉水进行饮用。那么纯净水和矿泉水的区别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09.jpg

  1、什么叫做纯净水

  纯净水的原料就是水,但是这个水是符合人体饮用标准的水并将其经过一定的处理而得到的,处理一般情况下包括蒸馏法、电渗析法等等。并且这样的水要密封于容器当中,也不能够添加任何添加剂。最后一点就是可以直接饮用。一般生活当中经过过滤器处理的水都是纯净水。

  2、什么叫做矿泉水

  矿泉水指的就是从地下深处直接采集的水。同样这样的水也要是未经人工处理,没有受到污染的地下水。这样的事一般情况下都是弱碱水,并且水中是存在一定矿物质,微量元素,和一些其他对身体没有害处的元素。同时它的化学成分根据地下水渗透环境、水温等其他自然因素的影响,但是也相对稳定。

  3、纯净水和矿泉水哪个好

  如果单从它的来源来看,其实二者都是可以直接饮用的水源,对身体来说没有太大的伤害,但是从长远来看,其实矿泉水要优于纯净水。因为矿泉水没有经过过多的处理,当中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用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并且它的酸碱度与人体自身的酸碱度是比较一致的。而纯净水经过过滤处理后,虽然处理掉了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但同时它其中的有益元素也被去除掉了。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