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沸点>中洁播报:重磅!20万件/年以下卫生陶瓷生产线将被淘汰;重庆市...

中洁播报:重磅!20万件/年以下卫生陶瓷生产线将被淘汰;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材料战略采购联盟成立

时间:2019/04/11 17:00:00 来源: 作者:范奎建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泛家居快讯】

发改委:20万件/年以下卫生陶瓷生产线将被淘汰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发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公告。《目录(2019年本)》由鼓励类、限制类、淘汰类三个类别组成。鼓励类主要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促进作用,有利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技术、装备、产品、行业。限制类主要是工艺技术落后,不符合行业准入条件和有关规定,禁止新建扩建和需要督促改造的生产能力、工艺技术、装备及产品。淘汰类主要是不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严重浪费资源、污染环境,需要淘汰的落后工艺、技术、装备及产品。

其中,限制类包括:150万平方米/年及以下的建筑陶瓷生产线;60万件/年(不含)以下的隧道窑卫生陶瓷生产线。淘汰类包括:100万平方米/年(不含)以下的建筑陶瓷生产线;20万件/年(不含)以下的卫生陶瓷生产线等。

未命名_副本1.jpg

——中陶家居网

内蒙古鄂尔多斯:支持准旗加快陶瓷产业发展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2019年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政府工作报告》。报告要求,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938.2亿元、增长2%,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211.7亿元,位居全国工业百强县第14位。其中要求加快发展现代能源经济,紧紧抓住鄂尔多斯市支持准旗加快陶瓷产业发展的有利契机,启动陶瓷小镇建设,鼓励、引导现有陶瓷企业引进高端人才、高新技术、先进装备,集中力量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障现有陶瓷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力争圣岳高岭土深加工和高岭土、煤矸石分选储存等项目开工建设。实施粉煤灰资源化储存,力争神华30万吨氧化铝项目开工,推动资源循环综合利用。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2019美国国际石材及瓷砖展开幕

49-12日,2019美国国际石材及瓷砖展(Coverings)在美国奥兰多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展会面积达到41000平方。作为北美石材及瓷砖市场的风向标,Coverings每年吸引全球上千家陶瓷、石材供应商参展,其中不乏中国企业。据了解,东鹏瓷砖、诺贝尔瓷砖、简一大理石瓷砖金意陶陶瓷、金牌亚洲磁砖、嘉俊陶瓷、强辉陶瓷、葆威磁砖、奇丽砂磁砖、卡布奇诺瓷砖、伊丽莎白瓷砖、道格拉斯瓷砖、金达雅瓷砖、secowind等国内多家陶瓷企业纷纷携精品亮相。

——陶业要闻摘要

唐山市稳步推进陶企退城入园工作

记者近日从唐山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唐山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中积极响应。今年为缓解重污染已启动应急响应共5498小时,应对重污染天气5轮,有效缓解了唐山市重污染过程,降低了大气污染物浓度。同时,唐山市也提出要强力退城搬迁压减产能,积极推进清洁生产。全市将加快重污染企业退城搬迁,中心区280家陶瓷企业将于20196月底前全部关停,整合搬迁至丰南经济开发区(临港工业区)。截至目前,已关停108家,企业报名入园55家,43家艺术瓷企业和50家国资委所属企业待新厂建成投产后关停,其余为注浆企业。

——陶城报

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材料战略采购联盟成立

49日,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材料战略采购联盟成立大会暨材巴巴工程采购平台推介会在协会常务理事单位重庆远景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部隆重召开。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刘冰野、秘书长韩波、副秘书长唐小川、广东材巴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材巴巴工程采购平台创始人CEO欧阳宏斌、协会材料委理事长单位装饰企业材料采购负责人、协会材料委理事长单位材料企业负责人、协会战略采购平台正式入选企业负责人、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韩波主持。

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材料战略采购联盟成立大会召开.png

——泛家居网

57家陶企被列入2019年四川重点排污单位

近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2019年四川省重点排污单位名录。重点排污单位共2438家,涉及大气环境、水环境、土壤环境、声环境等,其中陶瓷卫浴行业有57家企业在名单之中。

57家陶企被列入2019年四川重点排污单位.jpg

——中国陶瓷官网

山东临沂:52家陶企被列入2019年市重点排污单位名录

49日,山东临沂市生态环境局公布《2019年临沂市重点排污单位名录》。据悉,此次名单一共涉及125家水环境重点排污单位,210家大气环境重点排污单位,33家土壤环境重点排污单位,32家其他重点排污单位。其中,有52家陶瓷企业被列入大气环境重点排污单位名录。

——临沂市生态环境局、陶瓷资讯

罗莱家纺市占率连续十四年第一

2019410日,人民网对“罗莱床上用品、各种被连续13年、14年荣列同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位”进行了重点报道,高度赞扬了罗莱通过品质的坚守连续十多年赢取消费者的支持与认可。49日,2019(第二十七届)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据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发布的调研结果显示,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莱生活)旗下“罗莱”品牌床上用品、各种被同时并列2018年度全国市场同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位,这已是“罗莱” 牌床上用品连续14年(2005-2018)、“罗莱” 牌各种被连续13年(2005-2018)荣列同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位。

腾讯家居.jpg

——腾讯家居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陶瓷砖合格率为83.1%

日前,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在抽检的556批次铝合金、陶瓷砖、食品接触材料产品中,合格444批次,不合格112批次,抽检合格率为79.6%。其中,陶瓷砖抽检166批次,合格138批次,不合格28批次(复检1批次不合格),合格率83.1%。主要不合格项目为尺寸、破坏强度。

——中国消费者报

【数据解读】

7家定制家居企业2018年报出炉:平均营收增速不超过19%

2017年定制家居上市热潮后,家居企业2018年的数据表现呈疲软状态,欧派家居、索菲亚、尚品宅配、志邦家居、金牌厨柜、皮阿诺、顶固集创等7家定制企业在2018年的平均营收增速仅为18.57%,远低于2017年高达30.78%的平均营收增速,不得不说,定制家居行业增幅几近腰斩。从多家上市公司近年来接连不断的大动作不难发现,渠道求变、业务扩张、跨界转型已经成为他们寻求新增长的“新玩法”。

7家定制家居企业2018年报出炉:平均营收增速不超过19%.jpg

——亿欧

水星家纺2018年总营收27.19亿元,电商业务占比37.6%

水星家纺2019411日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总营收27.19亿元,同比增长10.44%,净利润2.85亿元,同比增长10.77%。水星家纺电商收入为10.22亿元,毛利率为42.46%。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35.1%,较上年降低1.2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0.5%,基本维持上年水平。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企业新闻】

九牧“厕所革命”持续聚焦农村厕改

410日,九牧助力乡村厕所革命捐赠仪式在泉州市蓬壶镇美林村举行,蓬壶镇及美林村相关领导、九牧副总裁严桢等出席捐赠仪式,共同助力厕所革命。美林村是革命老区的基点村,被列入市级重点扶贫村。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因地制宜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建设美丽乡村。作为厕所革命的先行者、推动者,九牧第一时间深度参与,为美林村、东星村等地提供科学的解决方案和优质的公共厕所全套系卫浴产品,致力改善农村如厕设施,助力建设美丽乡村。

九牧“厕所革命”持续聚焦农村厕改.jpg

——九牧厨卫

齐家网与好莱客深度战略合作 打造家装创新运营模式

411日,齐家网与好莱客在广州举办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宣布交叉持股,并设立合资公司,在定制家居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为装修公司及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定制家居家装解决方案。这是互联网家装平台和定制家居领导品牌首次通过股权绑定并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在模式创新、渠道和营销方面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齐家网与好莱客深度战略合作 打造家装创新运营模式.jpg

——网易家居

科达洁能拟向梁桐灿、叶盛投资等发行股票募资不超14.88亿元

410日,科达洁能发布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88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等用途。此次发行的认购对象梁桐灿、叶盛投资、谢悦增、顺德源航各自的认购金额占募集资金总额的比例分别为68.42%16.80%13.44%1.34%。截至预案公告日,公司股权结构分散,持股5%以上股东无一致行动协议或约定,无单一股东能对股东大会、董事会以及日常经营具有绝对控制力,公司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格隆汇

京东到家宣布开启“家居时尚”频道

410日消息,京东到家对外宣布,携手屈臣氏、万宁、名创优品、优贝施、林清轩、自然共和国、花印等30余家美妆、家居类连锁零售商,正式开启“家居时尚”频道。据悉,目前,已有超过4000家美妆家居类门店上线京东到家,为全国近50座城市的消费者,提供家居百货、个护美妆等商品1小时送达服务。截至目前,京东到家已形成了超市便利、生鲜果蔬、烘焙蛋糕、鲜花绿植、医药健康、家居时尚六大核心服务品类,平台门店数量超过10万家。

——东方财富网

装配式整体卫浴北京维石住工完成千万融资

近日,整体卫浴数字化服务企业“北京维石住工科技有限公司”完成首次千万级对外融资,投资方为广济创投。公司核心团队历经多年迭代,现已完成产品体系的研发与核心技术专利的申请,并且得到了秦皇岛市卢龙装配式小镇的大力支持,样板工厂和数字研发中心亦已落地,并计划于20195月进行新产品的发布。

——亿欧网

【市场观察】

瞄准工程业务 家居企业却遇现金流瓶颈?

近几年,随着精装修、全装修交付新房趋势的到来,不少家居企业瞄准上游房地产开发商,开辟“大宗业务”或“工程客户”。从几家家居公司2018年业绩表现来看,挖掘上游客户确实有助于带来营业收入的增长,但与之而来的是现金流量净流入减少、应收账款比例增加。业内人士表示,家居企业在与地产开发商合作切入精装业务时,先要了解和适应地产行业的“回款节奏”,否则有可能连累自己的主业。

——新京报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