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卫厨搭配 >  正文
装修靠设计师?靠装修公司?不,靠你自己!
2019-03-29 09:50:00 作者:sunna 来源:中洁网 2.6w 0 67

  装修是一件大工程

  既繁琐又费时间还费钱费心

  啊!想一想就觉得好头疼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灵机一动,让自家的爸妈帮忙吧!

  那么,恭喜你,你有可能入住到这样的新房!

  ↓↓↓↓↓

  觉得辣眼睛了!自己做的决定,哭着也要接受。

  看来,找爸妈帮忙的风险实在是太大了。

  要不就简装一下吧!

  现在不都流行软装装饰

  对于自身的审美很有自信的人觉得

  可以自己选购一些美腻的软装饰进行搭配那么也可以得到一个美美的家了

  那么,恭喜你,你的自信可能让你重新怀疑人生!

  你装的房子也许就会变这样!

  ▽▽▽▽▽

  装修有风险,选择方式需谨慎。装修一般有三种方式分别是:清包、半包、全包。其中清包的方式只适用于极少部分人。因为搞清包必须要有两个必要条件:时间充足和熟悉装修市场。亲亲,这边清包是不建议选择的。那么,在全包和半包之中,你适合哪一个呢?

  适合人群的对比

  全包既包公包料。就是选择了一家装修公司,之后该公司全权负责装修整个公寓所需的全部材料的采购和施工。业主只参与设计方案与预算的审核确定与工程验收。

  全包对于没有足够时间的人来说是最适合也是最好的选择了。

  半包指的是装修公司负责设计和采购装修所用的辅料。业主需购买装修主材,包括地板、卫浴、瓷砖、橱柜、五金、灯具、油漆、墙纸等。

  选择半包的是会需要调出时间来参与其中,不过半包是可以让自己的装修想法更好的和设计师融入在一起。

  装修价格的对比

  装修主材在整个家装预算费用的占比很重。半包与全包的最大区别在于主材的选购上。

  一般来说装修公司代理的建材报价普遍比商场价低10%以上,但是现在商场为了促进销售额,优惠活动也是一波又一波,如果你选择了半包的话,只要能够及时了解优惠活动,那么选择半包的你在主材这块跟全包的主材价格一般相差不大。

  同时对于主材运输工具这块也要把握。主材无论是从体积或是数量来说都是有一定规模的。所以运输工具这块,选择半包的你必须了解行情以及和商家沟通好价格、时间(装修时一般主材会提前购买,但是有些主材是不能够买完就送要配合好装修流程)等。运输这块,半包的会要比较操心。

  售后全责的对比

  全包在设计、施工、选材上都是由装修公司来施行。一旦出现质量问题,权责比较明晰,无论是施工还是材料一般都由装修公司负责

  半包的话,主材由业主购买,装修的合同上一定要标清楚注明哪些由装修公司提供,哪些由业主自己购买,如果没有明确好材料的购买分配,很容易在后期被装修公司钻空子,弄得自己什么都要买,很疲惫也很被动。

6565451315ff5e9d40f4b6af4425aaae-sz_7301.webp_meitu_1.jpg

  无论是半包模式,还是全包模式,家的设计总归要以自己的想法为主。在装修前,你需要懂得一些装修基本常识。中洁网将推出在装修中的搭配问题,专业人士教你零基础从装修小白变达人,敬请期待!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