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沸点>中洁播报:第九届广州定制家具展开幕;理想卫浴携手圣戈班,合作...

中洁播报:第九届广州定制家具展开幕;理想卫浴携手圣戈班,合作开发新品

时间:2019/03/26 19:12: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陈雯婷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泛家居快讯】

第九届广州定制家具展开幕

3月26-28日由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广东衣柜行业协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在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举行。本届展会规模再次升级,展览面积比上届新增30%,达8万多平方米,共有全国600多家企业同台竞技,预计将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观众达20万人次。

定制家居.jpg

苏宁布局城市副中心 三年通州门店将翻5倍

苏宁看中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大机遇,在通州区加紧布局,一时间引发了苏宁在北京设立“第二总部”的猜想。记者3月18日获悉,苏宁控股集团与北京市通州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零售、物流、科技、投资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根据协议,未来三年,苏宁在通州地区各类智慧零售门店将达342家,包括2家苏宁广场、263家苏宁小店、前置仓26个、零售云31家。此外,苏宁云店、苏宁影城、苏宁零售云店等业态也将陆续落地。

成都产区:浴室柜企业400多家 亿元企业10余家

近日,“中国卫浴产业调查”调研组走进成都,采访了成都浴室柜协会及主流企业,并在大量收集整理资料的基础上形成报告。据成都浴室柜协会秘书长骆宗俊介绍,成都浴室柜企业多达400多家,上亿企业达10余家,大部分企业属于中小型规模。浴室柜产业广泛分布于全市各区,以青白江区、新都区、彭州市、金堂县以及广汉(属堡阳)等地为主。现今,成都已成为四川乃至全国浴室柜生产集中地,更跃升为全国第二大浴室柜产区。

天猫中山厨卫晾商家招商交流会顺利举行

电商.jpg

3月22日,为提高中山厨卫品牌在天猫平台的运营能力,提升企业电商销售额的快速增长,由天猫美家和中洁电商主办,玫瑰岛卫浴承办的中山厨卫晾商家招商交流会顺利举行。会上,来自深圳、顺德、中山的电商负责人齐聚一堂,聆听来自天猫小二、华帝卫浴、中洁电商等各方专家的宝贵分享。厨卫行业2019招商政策全解析、行业TOP品牌的运营成功案例分享、电商内容及短视频营销等干货交流,为此次参会人员提供了宝贵借鉴学习机会。

厦门产区:卫浴企业近300家 年产值300亿

发展至今,厦门有近300家卫浴企业,2017年年产值300亿,其中产值上亿元规模的企业近15家。产业集群主要分布在集美、海沧、翔安、同安等地区。知名企业有路达集团、建霖集团、松霖集团、威迪亚瑞尔特、鹏威、海益。其中,路达集团年产销值60亿;建霖工业年产销值32亿;松霖科技年产销值18亿左右;威迪亚年产销值13亿左右;鹏威年产销值6亿左右;海益年产销值3亿左右;瑞尔特卫浴年产销值4亿左右。

淘宝极有家入驻新加坡 为在线家居海外市场第一站

3月26日消息,据新加坡媒体报道称,阿里巴巴旗下淘宝网在新加坡推出了在线家居和生活平台Jiyoujia(极有家),标志着该平台的商家和产品首次正式引入中国以外的市场。据了解,极有家还推出了家庭实验室门户网站,该门户网站通过交互式数字展示推荐的精选家集产品提供家具了解,用户可以将鼠标悬停在每个项目上以获取更多信息。

多家卫浴厂财产被盗,警方抓捕嫌疑犯现场曝光

近日,潮州电视台公布了多起陶瓷厂电热偶被盗典型案件。其中,古巷镇一卫浴厂两年内发生两起电热偶被盗,致企业被迫停工两次,蒙受经济损失。

案件接连发生后,古巷派出所组织警力到各案发现场走访调查,并运用治安视频系统进行海量排查,成功侦破系列盗窃案近10宗,抓获唐某华、许某兴、戴某辉3名盗窃嫌疑人和1名掩饰隐瞒犯罪嫌疑人。据犯罪嫌疑人许某兴交代,电热偶是按重量算的,一条卖几十元,大概三十元一克,他们总共一人分了几千元。

NOME诺米家居完成6亿元B轮融资,2019年要探索“线下版拼多多”

诺米家居.jpg

3月22日消息,生活家居品牌NOME已于2018年年底完成总额为6亿元的B轮融资。创始人陈浩表示,此次融资将用于“诺米超级十元店”新业务的开拓。

完成B轮融资后,NOME创始人陈浩表示要做线下版的拼多多,集中精力探索低价产品。他说“我觉得拼多多选了个大赛道,中国14亿人口结构金字塔,‘诺米超级十元店’是我们想探索的领域,市场可以下沉,你可以理解‘线下版本拼多多’,C2B,汇总订单做工厂集采。”

【企业动态】

华艺卫浴科研成果走进牛津大学

3月14-15日,华艺卫浴应邀参加在英国牛津大学举行的“创新应用能源国际会议”(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novative  Applied  Energy,IAPE’19)。华艺卫浴科研代表在会上就“新一代环保黄铜水龙头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的科研课题作主旨报告(Keynote talk),引起欧美多国的关注。

华艺.jpg

华艺卫浴董事长特别助理冯柏进先生、华艺卫浴科技特派员工作站驻站特派员杨超教授、华艺卫浴综合管理部总监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负责人丁言飞博导,与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约500名知名学者和科研人员出席此次国际会议。

理想卫浴携手圣戈班,展开重磅新品开发合作

3月25日,欧洲建材巨头——圣戈班集团,其采购总监、产品经理、供应链经理莅临理想卫浴高明生产基地,展开新品开发项目合作。佛山市理想卫浴有限公司总经理危五祥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双方就产品开发与创新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未来进一步加大合作达成共识。

理想.jpg

海尔智能互联发布2019全新品牌战略

3月15日,海尔智能互联平台在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上召开了以“智美生活,为爱互联”为主题的发布会。海尔智能互联智慧家庭相关负责人对平台转型六年来的探索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发布了海尔智能互联平台2019全新品牌战略“智美生活家”,承袭海尔智慧家庭交互入口和有机补充的使命,完善海尔智慧家庭"4+7+N"的场景布局,做物联网时代智慧美好生活的开创者。

“能听会说”的海尔智慧家庭影音机器人、卫玺净水洗二代智能马桶、“会说话”的电动牙刷、“颜值与智能并存”的电子血压计、智能台灯、智能浴霸等智能新品也在此次发布会亮相。

绿色领跑,恒洁引领新时代消费

恒洁.png

3月26日清晨,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恒洁作为甄选出的六个绿色领跑品牌之一,恒洁集团高级销售副总裁洪卫军先生与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副董事长车建芳、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副主任宋向东等,引领家居业代表600多人,一起演绎绿色领跑的盛况,以「绿色领跑,引领新时代消费」之名打开奔跑模式。

新技术、新工艺 瑞霖新品发布会召开

3月26日,2019年瑞霖新品发布会如期而至,在开平纳成广泰一楼会议厅内,瑞霖花洒总经理冯继君、瑞霖花洒总经理骆雪海、瑞霖花洒研发总监曹恩思、瑞霖花洒id部经理叶荣富以及众多合作伙伴共同见证了这场激动人心的新品盛宴,深刻感知了瑞霖花洒对匠心品质的坚守和传承。

瑞霖.jpg

在新品发布会现场,瑞霖2in1 shower set花洒、AW4系列全面盖切换花洒、星韵工程花洒以及star花洒等新品重磅发布,以其美观、实用,体验感十足而又绿色环保的特性,深受现场嘉宾的喜爱。

【数据解读】

河南河北抛光砖价格普涨10%

进入3月份,随着市场逐步回暖、货源紧张等诸多原因,以河南、河北为主的北方抛光砖主产区,抛光砖价格呈现小幅上涨的势头,800×800mm抛光砖价格普遍上涨1元左右,上涨幅度为10%左右,目前价格基本维持在11.5元至12.5元之间。

性价比成购物新标签,70、80后女性常用拼多多

2019年3月26日,移动大数据平台QuestMobile发布了最新“她经济”洞察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月,中国移动互联网女性用户规模增速超全网,总体规模达到5.31亿,占全网46.9%。而从消费价值看,女性仍然占据互联网消费主体地位,购物欲望强烈,综合电商渗透率持续上升。

截至2019年1月,女性用户人均打开APP个数达21个,高于移动互联网的平均水平,主要为短视频、综合电商、社交等三类。其中,70、80后女性最爱使用的典型APP为新电商平台拼多多。报告分析认为,女性购物时更加精打细算,而拼多多的拼团模式带动了她们日常生活用品的采购需求。

【市场观察】

竞争新维度:未来家居门店的五种进化方向

面向未来的门店自身需要完成几个转变:首先,从以往靠个人能力的单兵作战(老板或导购),转变为依靠系统的团队能力,甚至公司化运营;其次,从以促销为主要手段争夺市场,逐渐转变为依靠综合能力(包括设计、产品、服务等)获取和服务客户;最后,门店必须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和自我迭代能力,不断适应新环境的变化。

未来家居门店的进化方向:1.渠道碎片,带来门店形态的多元化;2.家具和家居的界限融合,专业店和综合店并存;3.定制和成品,在终端门店实现融合;4.主动营销,拥抱新技术和新工具;5.门店正规化,人才是第一门槛。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