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国际连线>当商业遇上艺术:达·芬奇教你解构商业创意思维

当商业遇上艺术:达·芬奇教你解构商业创意思维

时间:2019/03/25 16:28:00 来源: 编辑:陈雪欣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当今商业到达了一个变革点,跨界艺术的商业从传统商业中跳脱出来,成为了互联网上的网红独角兽。为什么商业需要艺术?如何练习自己的创意思维?商业与艺术如何结合才能吸引大众?

  艺术发展史上有一个避不开的名字——文化巨匠达·芬奇。他是一本会行走的百科全书,堪称一个人就撑起了欧洲的文艺复兴。

1_副本_副本.jpg

  善用互联网思维的创新大师

2_副本_副本.jpg

  对于多数人,只知道他是画过《蒙娜丽莎》、《最后的晚餐》的名画大师,却不知道他在其他领域,也是一个巅峰的存在。

3_副本_副本.jpg

  在建筑方面,达·芬奇、是建筑师、规划师和工程师于一体的建筑全才。作为工程师,他设计米兰大教堂部分拱形扶壁系统;作为建筑师,他为伊斯坦布尔设计过拱形桥;作为规划师,他绘制过全新的“理想城市”设计图。而这列举的仅仅是他建筑造诣的冰山一角。

  在宫廷打工的达·芬奇还是一个红人,设计了很多讨贵族们喜欢的小玩意儿。他设计过富有想象力的舞台装置、布景和机械等,让富人尽享设计的乐趣。他还设计飞机螺旋桨草图,以至于后来被人称为直升机的鼻祖。

6_副本_副本.jpg

  不会推销的艺术家不是好大师

  500年前,达·芬奇就开始用跨世纪的互联网思维,来打造求职简历了。在1482年,他30岁的时候,达·芬奇写了一封求职信给米兰公爵Ludovico il Moro,里面列举了自己的各种才能。

7_副本.jpg

  达·芬奇在信里写了他能为公爵大人,设计一些新颖的军事装备,而这恰好是公爵在苦恼的事情。虽然达·芬奇不懂互联网是什么,但他知道要用用户思维,来实现自我营销和推销自己的设计作品,同时也可以满足公爵的需求和欲望。

8_副本_副本.jpg

  作为文艺复兴的产品经理,达·芬奇深知如何打造人类的兴趣点。跨界结合是达·芬奇不断的创新源泉。比如,他是第一个完整描述人类牙齿构成的人,可以说是牙科祖师级的人物。而他在牙科上的深入研究,仅仅是为了画《最后的晚餐》。牙科知识加上达·芬奇特有的绘画技巧,才能造就这么一副惊天地的名画。

9_副本_副本.jpg

  商业模式下的艺术创新思维

  达·芬奇的超凡脑洞,离不开他的博学知识。正如当下传统设计已被时代抛弃,新物种跨界设计才是未来的新趋势。近年流行很多种跨界设计,而商业和艺术的结合最为常见,因为商业与艺术天生就是市场上的神雕侠侣。

10_副本_副本.jpg

  在商业同质化泛滥的时代,艺术是商业突破固有结界的制胜法宝。艺术通过跟落地商业的互动,让老百姓多了一个与艺术交往的机会,开启了公众理解艺术的新视野。消费者的生活水准、审美品位在上升,而商业艺术恰好能与大众这种需求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新时代商业艺术结合的创意设计,再不学就要跟不上社会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