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新闻动态>内容营销新风向,一个视频抵千图!

内容营销新风向,一个视频抵千图!

时间:2019/03/25 10:05:00 来源: 作者:李丽晨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在以往的内容营销方式中,假如把图文内容比作是一幅“好看的皮囊”,那么短视频就是“有趣的灵魂”。而现在,“有趣的灵魂”已经开始渗透到电商的各个角落。

当你打开手机淘宝,会发现短视频已经无处不在:淘宝首页设有“哇哦视频”以及“视频直播”栏目;“每日好店”板块中每天推送多条店铺创意短视频;“淘宝头条”板块中设有“视频”栏目;其他板块比如“上新”“达人”“发现”等栏目都有短视频的身影。

333658d5cc0ac0acfcb431918cf97ce.png

哇哦视频展现位置

df68b063120c8db0ffe0ea28c30d705.png

哇哦视频内容展现 

除手淘以外,其他各大电商平台也都在重点推广短视频,其原因是短视频的强内容属性结合电商平台的购物属性,让产品导购类短视频更容易变现。根据权威数据统计表明,短视频类内容在增加用户停留时长、提升提升转化率、粉丝种草加购等方面表现突出,特别是美妆、玩具、厨具、洁具、家居等需要充分展示使用场景的行业。

360截图20190306100320082.jpg

阿里官方V任务平台截图

目前商家能制作的短视频内容分为这两类:

1.商品型短视频:商品型短视频主要对宝贝进行外观、功能、用途各方面的展示,多用于宝贝的主图位置、详情页位置等私域渠道。

2.内容型短视频:主要是通过视频诉说品牌故事、产品由来等,形式丰富,投放领域为公域的哇哦视频、每日好店、微淘等。

360截图20190306100604079.jpg

就目前而言,商品型短视频和内容型短视频同等重要:商品型短视频贯穿店铺、商品头图、详情页、新品视频合集等,再加上WIFI环境下自动播放的辅助,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进店浏览体验。而内容型短视频更多的作用在挖掘公域流量,为店铺带来更多新增进店,提高更多曝光!二者相互配合,可以有效提高运营效果!

作为消费者来说,“一个视频抵千图”的展示效果是毫不夸张的:短视频能让商品表达更真实,千言万语的描述还抵不过视频直观展示,并且在单位时间内传递更加丰富的内容。

ac1380de23142f60f95c8daecfc49c7.png

头图视频展现位置

当一个商品有了头图视频,那意味着:消费者停留时长将上升10%;成交转化率将上升20%;种草加购上升10%!不仅如此,平台官方会给有短视频的商品更高的搜索权重。

360截图20190306100320082.jpg

阿里官方V任务平台截图

更高的搜索权重,无疑可以提升店铺宝贝被用户搜索到的概率,这对店铺来说可谓是有百利而无一害。商家如果不“跟风”,在流量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将处于十分被动的地位,这个风口,商家一定不能错过。

天猫美家为了更好的引导商家将商品视频化,规范短视频拍摄质量,2018年6月从诸多短视频服务商中,根据专业程度、服务报价、合作模式等多角度综合评比后,筛选出最优质的3家机构,作为官方指定短视频拍摄基地向商家进行推荐,中洁电商从中脱颖而出,位列其一。

图片1.png

拍摄基地外景

中洁电商拍摄基地约200㎡,配有全套顶级的器材设备和专业的视频团队,产出栏目、场景、评测、搭配、对比等类型的商品短视频,提供脚本策划、拍摄、剪辑、发布的一条龙视频服务,并且进行全网视频分发,抢占多平台流量,覆盖影响更多的目标用户。

9c016e7815a28b84bf4af554c068898.jpg

摄影棚一角

2.gif

123.gif

拍摄过程

截至目前,中洁电商已经和九牧、箭牌、惠达摩恩、摩普等品牌形成短视频合作,拍摄智能马桶、浴室柜、淋浴房、水槽等多品类产品,在业内形成良好的口碑和案例。

e89daf26915c3765c1a874669236f03.png

从逛淘宝到看短视频,再从看短视频到引起消费欲望并最终成交,整个消费过程一气呵成,形成完美的消费闭环。对于那些入淘不久,处于摸索阶段的商家而言,借助短视频营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机会。而对于品牌企业而言,短视频无论是从品宣还是引流上,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