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沸点>中洁播报:卫浴在列!2019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计划公布;2019厦...

中洁播报:卫浴在列!2019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计划公布;2019厦门国际水展今日开幕

时间:2019/03/22 21:34:00 来源: 作者:范奎建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泛家居快讯】

2019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计划公布 卫浴产品赫然在列

322日,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公告称,为提高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好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201810月,市场监管总局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9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产品目录建议,广泛征求相关部委、省级市场监管部门、行业协会、检验机构的意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规定,市场监管总局结合现有财政专项经费规模、现行标准和检验检测技术能力情况,充分采纳各方意见,将公众关注度较高的产品全部纳入国家监督抽查计划,突出涉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业产品,以及消费者、有关组织反映有质量问题的重点产品,组织制定了《2019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计划》。

该计划共包括267种产品。其中,日用及纺织品43种,电子电器51种,轻工产品28种,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37种,农业生产资料9种,机械及安防产品43种,电工及材料产品32种,食品相关产品24种。在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一栏,陶瓷坐便器、沐浴用花洒、陶瓷片密封水嘴、恒温水嘴、地漏、智能坐便器等卫浴产品赫然在列。

市场监管总局将依法履职,按照抽查计划认真组织开展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对社会公开发布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并对产品质量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在按计划开展国家监督抽查的同时,市场监管总局可能根据工作实际情况,酌情调整计划内容,组织对计划外的产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查。

未命名_副本1.jpg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9厦门国际水展今日开幕 助推“健康中国2030

为迎接“世界水日”的到来,322日,2019年第二届中国厦门国际水展暨末端净水及膜技术与应用博览会(简称:厦门国际水展)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并同期举办了亚洲国际净水行业高峰论坛。据悉,2019厦门国际水展将持续至324日。开幕式上,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局长王琼文表示,希望借助厦门国际水展,不断提高中国水质,改善人们饮水、用水环境,助推“健康中国2030”。

2019厦门国际水展今日开幕 助推“健康中国2030”.png

——中洁网

美国对浴室柜下手了?广东商务厅紧急开会应对反倾销

320日,广东省商务厅发布〔201912号特急粤商务救济函,因美国对中国木制橱柜和梳妆台启动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要求广东省内涉案企业派代表参加商务厅召开的预警协调会。为指导企业参与应诉,广东省商务厅向广州、深圳、珠海、汕头、佛山、韶关、河源、梅州、惠州、东莞、中山、江门、湛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揭阳18个市商务局下发通知,于 3 22 日举办“美国对木制橱柜和梳妆台双反调查预警协调会”。此外,广东商务厅还公布涉案主要出口企业名单,欧派家居、联塑等多家家居、橱柜、卫浴企业都在名单上。

——中华卫浴网

淋浴器、小便器国家水效标准修订征求意见会在长葛召开

320日,全国节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用水产品和器具用水效率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分委会”)在河南长葛卫浴产区组织召开淋浴器、小便器2水效标准修订征求意见会。分委会对《淋浴器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计划项目号20183253-Q-469)和《小便器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计划项目号20183256-Q-469)两个国家标准修订开展意见征求。

淋浴器、小便器国家水效标准修订征求意见会在长葛召开.jpg

——中洁网

东莞拟建1200家具产业集聚中心

321日,东莞大岭山镇委书记陈福坤称,近年来该镇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大力发展电子信息等高端产业,目前高新企业总量增至128家,新增规上工业企业自建研发机构45家。同时,针对传统优势家具产业的发展现状,规划选取约1200亩连片土地打造家具产业集聚中心,将推动家具产业向集聚化、智能化和高端化发展。

——泛家居头条

总投资36.9亿元的唐山丰南沿海陶瓷文化产业创新示范园项目开工

320日,唐山市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曹妃甸区举行。集中开工项目共计109个,总投资24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00亿元以上,占全市计划新开工项目总数的70%。其中,沿海陶瓷文化产业创新示范园项目位于丰南经济开发区临港经济园,占地面积2133亩,建筑面积66.77万平方米,总投资36.9亿元,首期计划投资8亿元,统一建设园区道路、绿化、给排水、电力燃气、固废处理等基础设施及展览展示、仓储物流、生活服务等公共配套设施和部分标准示范出租厂房。主要承接唐山市中心退城搬迁的卫生瓷、日用瓷企业和国内外知名陶瓷企业入驻,年产卫生瓷570万件、日用瓷6500万件。目前,通过城市陶瓷企业整合搬迁,园区已吸引55家市中心区陶瓷企业、24个项目入驻。

——河北新闻网

【数据解读】

厦门产区:卫浴企业近300家 年产值300亿

发展至今,厦门有近300家卫浴企业,2017年年产值300亿,其中产值上亿元规模的企业近15家。产业集群主要分布在集美、海沧、翔安、同安等地区。知名企业有路达集团、建霖集团、松霖集团、威迪亚瑞尔特、鹏威、海益。其中,路达集团年产销值60亿;建霖工业年产销值32亿;松霖科技年产销值18亿左右;威迪亚年产销值13亿左右;鹏威年产销值6亿左右;海益年产销值3亿左右;瑞尔特卫浴年产销值4亿左右。

——卫浴头条网

【企业新闻】

3秒即热?水美乐“抖音挑战”掀厦门水展人气高潮

322日,第二届厦门国际水展在厦门会展中心正式启幕,备受行内外瞩目的水美乐健康饮水系统,在开展第一天,水美乐携台上净饮即热机T2、反渗透净水器G3、商用直饮水机等几大新品惊艳亮相,同期举办“聚势共赢,净享未来“水美乐品牌招商会“抖音挑战赛”等体验互动活动,引发来自全国各地经销商群体及观展群众、媒体朋友纷纷踊跃参与挑战。据悉,本次展会水美乐展馆面积高达108平方,展位更是领航厦门水展“C位”--CC1040,成水展为当之无愧的“人气王”。

水美乐.png

——中洁网

箭牌卫浴荣膺2019500强房企首选供应商·卫浴洁具类」奖项

320日,2019年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在北京盛大举行。经过数据调研、行业协会专家提名、口碑评价、问卷调研及全国数千名地产采购人调查后,箭牌卫浴凭借卓越的产品质量与服务能力,在本次盛会中荣获2019500强房企首选供应商·卫浴洁具类」奖项!

——厨卫头条

北京世园会重磅开票!惠达卫浴为专项赞助商

近日,从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北京世园会“)官网传来消息,2019北京世园会即日起已经开始正式售票。这也意味着2019北京世园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即将于429日正式盛大开幕!惠达卫浴经过2019北京世园会的严格甄选与考察,在去年1115日成功以专项赞助商的身份加入了品牌赞助合作计划。据了解,惠达卫浴的产品将应用到2019北京世园会参展者的公寓等项目,这也是惠达卫浴继服务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等大型国际盛会之后的又一重大项目。在2019北京世园会期间,惠达卫浴将以绿色生态的品牌理念、国际化品质追求和服务,为前来观礼的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高品质的卫浴体验,充分展示民族卫浴品牌的靓丽风采。

喜大普奔|北京世园会重磅开票!惠达卫浴为专项赞助商.jpg

——中洁网

乐家拟投资7亿在印度建新工厂

近日,西班牙乐家ROCA)表示拟投资5——7亿人民币在印度建设水龙头和塑料洁具工厂。据了解,除了乐家,骊住、科勒高仪TOTO等也频繁在印度设立工厂,中国海尔、联塑、英皇、普乐美、安彼等企业在印度也有布局,印度俨然成为卫浴企业争夺国际市场份额的又一风云战场。

————中华卫浴网

同款价差超1倍 科勒智能坐便器真假难辨

北京商报《家居产业周刊》策划的3·15家居品质探源”系列报道对科勒产品及售后问题进行曝光次日,科勒方面提出为杨女士更换智能坐便器,但在换新品、退差价时杨女士意外发现,科勒不同渠道价差甚大。北京商报记者由此展开调查,发现科勒在北京各个渠道的产品价格基本都不相同,最大价差超过1倍,让人真假难辨。一位不愿具名的知名卫浴品牌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一般在零售端,科勒智能坐便器出现仿冒品的概率不大,首先,智能坐便器整体的销售量不大,造假的可能性很小;其次,智能坐便器的价格普遍比较高,以某一款作为仿冒对象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在工程端,因为智能坐便器的需求量比较大,不排除出现仿冒品的可能性”。

——腾讯家居

顾家家居官方声明 倡导共同打造行业规范健康的发展环境

322日,顾家家居发布官方声明,顾家家居一贯尊重并维护知识产权保护规则本应保有的严肃性,并将继续加大自主研发的投入,提升产品竞争力。以下为声明原文:

顾家家居官方声明 倡导共同打造行业规范健康的发展环境.jpg

——网易家居

NOME诺米家居完成6亿元B轮融资

322日消息,生活家居品牌NOME已于2018年年底完成总额为6亿元的B轮融资。创始人陈浩表示,此次融资将用于“诺米超级十元店”新业务的开拓。

——亿欧

【市场观察】

家居卖场,从“等你来”到“去你家”

近日,家居行业尤其热闹,北京多家家居卖场不约而同地推出新的服务承诺和举措。作为家居多种细分业态的聚合平台,家居卖场不再是物理意义上的流量聚集地,更希望通过多种服务“走进”消费者的家中,在提升服务的同时,为平台上的品牌创造更多商业价值。

——新京报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