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企业动态>3·15追踪 | 特洁尔,为智能马桶品质发声

3·15追踪 | 特洁尔,为智能马桶品质发声

时间:2019/03/20 10:42:00 来源: 作者:范奎建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今年3·15”,卫浴行业表现优异,历经多年品质提升,终于经受住了市场检验。但仅隔一天,317日,智能马桶就迎来一声“惊雷”——央视《每周质量报告》点名部分卫浴企业,生产的智能马桶盖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均未达到国家标准。

对此,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智能家居分会秘书长徐熙武认为,央视点名“质量问题”对行业进步有促进作用。“但报道过于片面,点名的企业并不代表行业主流,行业Top企业品质值得信赖。”其中,就包括特洁尔!

aec659cd156e94123d313ddcf4fbe72.jpg

从首创瞬间加热技术,引发智能马桶技术革命,到参与起草智能马桶标准……十多年来,特洁尔一直坚守品质,深耕智能马桶行业,努力为消费者带来健康、智能、舒适的卫浴生活。“品质,是产品的灵魂,是企业生存之本!”特洁尔品管部部长徐敦标说,作为新兴产业,智能马桶更需要从业者坚守质量底线,以高品质的产品,来点亮行业未来。“我们的智能马桶,从来料到成品层层质检、严格把关,保证了100%合格率。”

来料检:始于颜值终于性能

100%合格率”,一般企业很难做到,但特洁尔做到了!“我们从源头进行把控,铲除次品滋生的土壤。”徐敦标介绍,来料必须经过多重检验测试层层把关——对每款产品的外购零部件外观结构、性能、尺寸检测都有严格的技术标准要求,只有达到国家标准的部件,才能进厂。“如果检测不合格,将会退货,并要求供应商在限期作出整改方案,确保整改措施实施验证有效后再行合作。”

4b996d8f0f064d7dd8c7ba0c08227ee.jpg

针对产品的外观检测,徐敦标表示,特洁尔有一个专业的品质管控团队——他们凭借多年专业的品质检测经验,依据相关质检标准,通过细致观察智能马桶来料的外观,进而判断是否合格。“例如:陶瓷体上的斑点,通过菲林卡来比对,将产品瑕疵用数据进行量化,标准严格管控在深色斑点0.1mm2、浅色斑点0.2 mm2大于即为不合格。而且,同一外观面异色点缺陷不允许超过3点。”徐敦标还告诉记者,这一标准就目前来说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而且时刻严格要求我们的品质做到不断提升,向卓越迈步!

目测合格,表示来料“颜值”在线,但并不表示“演技”就在线。只有集颜值与演技于一身的智能马桶,才是好马桶。

f6d7e49aba8968fc42950372fbc40c3.jpg

“演技,相当于智能马桶的性能,通过实验室检测,就可以判断性能是否达标。”徐敦标表示,智能马桶的好坏,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性能,他们会对照最新的行业标准,对来料的阻燃、抑菌、抗压等性能,一条条进行检测。“比如说额定功率,额定功率跟流量相关,而整机流量靠几个关键部件去控制,我们只要对几个关键部件进行检测,就可以知道流量是否达标。”至于尺寸,徐敦标则说,通过游标卡尺,就可以判断来料是否合格,是否符合特洁尔对品质的要求。

制成检:定时巡检不留死角

来料检验合格后,就进入组装生产环节,这个环节的质量把关,被称为“制成检”。与来料检不同,制成检主要靠员工巡检来完成,责任到人,每2小时巡检一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有效地保证了产品质量。

bb48acfffac585743acab0560d4ff09.png

据了解,特洁尔智能马桶生产线的巡检项目多达十几项,从技能上岗到物料标识、从静电环佩戴到设备操作……事无巨细,面面俱到,不留品质死角。徐敦标补充说,巡检,是品控的一道重要工序,看上去项目繁杂,但一个都不能少,少一项就增加了质量风险。“而对于巡检中发现的问题,巡检人员要及时反馈,并借助产品的追溯系统,每天追踪处理进度,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成品检:严格把关层层防护

经过巡检密不透风的把关,零部件顺利组装成成品,在成品出厂前,还要经历一次“大考”,考试合格才能华丽转身,成为一台名副其实的智能马桶。

e9539817abf9b6f9a6e28cefc004d49.jpg

徐敦标告诉记者,出厂检通常分为三个部分,包括常规检测、功能检测、安规检测“常规检,主要针对产品的包装、标识、颜色以及坐圈坐盖开合等基本性能进行检测;功能检,主要针对座圈温度、水温温度、出水流量等方面进行检测;安规检,主要针对智能马桶的电器件进行检测,看安全结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接地措施、输入功率等是否达标。”

TA-960DA.jpg

特洁尔TA-960DA智能马桶

这就是特洁尔高品质智能马桶的诞生之路,这就是特洁尔智能马桶100%合格率背后的故事,始于检测、终于检测,铲除次品滋生的土壤,不留品质死角。在34日发布的《浙江(台州)智能马桶消费评测报告》中,特洁尔的智能马桶,无论在节能、冲洗、安全等性能方面,还是外观设计,都名列前茅,品质获得消费者和行业一致肯定。

记者小记:

质量是什么?徐敦标说,质量就是市场份额,更是企业的生命!质量,这个我们老生常谈的话题,被特洁尔一语道破。只有坚守质量,不断推出高品质的产品,给消费者带来更加智能、健康、舒适的卫浴生活,才会得到你想要的市场份额。因为,质量就是口碑,口碑就是市场!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