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沸点>中洁播报:乐家拟投资7亿在印度建厂;欧路莎裸眼逼真“5D”产品...

中洁播报:乐家拟投资7亿在印度建厂;欧路莎裸眼逼真“5D”产品免费体验

时间:2019/03/19 21:51: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陈雯婷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泛家居快讯】

乐家拟投资7亿在印度建新工厂

微信图片_20190319213834.jpg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 ROCA公司董事总经理KE Ranganathan表示,乐家目前占印度卫浴市场36%的份额,水龙头占据印度水龙头市场第二的位置,水龙头及卫生洁具产品的销售正大幅增长,因此,Roca将在印度北部收购水龙头制造厂,拟投资40-50亿卢比(约3.8-4.8亿人民币)增设水龙头设备、投资 15-20亿卢比(约1.4-1.9亿人民币)建设卫生塑料(马桶盖等)工厂。

两会启示:强化“绿色环保”竞争力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部长通道”上表示,要聚焦打好蓝天保卫战,确保治理污染的成效能够确确实实取信于民。有研究表明,我国超五成的消费者在选购家居产品时很注重产品的环保性。在面临从粗放式增长到集约型发展的转型之际,绿色环保已成为家居行业内比价格、技术乃至资金更为强劲的竞争力,甚至成为衡量企业是否会被市场淘汰的重要规则之一。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出现“智能+”:将诞生更多智能家居的“独角兽”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出现“智能+”,智能制造、传统产业升级被重点提出。报告指出,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应从强化工业基础和技术创新能力,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着手,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如何借助“智能+”的浪潮成为家居家装企业2019年布局重点。3万亿家居制造市场,“智能”扮演的角色越发重要,而在5G和人工智能加持下,2019年家居产业将诞生更多“独角兽”。

富森美家居与中国农业银行签订战略协议, 合力推进家装服务业态升级

3月17日,富森美家居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重点在家居消费与家居金融等多个领域开展强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双方产品与服务的延伸和发展,建立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战略合作的签署,标志着富森美家居与银行合作迈入崭新阶段,双方将携手探索家居金融产品创新,联合推动家装服务业态升级,合力为双方共同的家装客户创造更多价值,最终达到银、企、客3方共赢的局面。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批次水嘴不合格

3月13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公告称,该局依法组织开展了流通领域重点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其中,抽查的装饰装修材料类商品中,2批次商标标称为埃美柯的黄铜球芯水嘴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螺纹。

2019年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已有152家陶企上榜

636289919366317900_副本.jpg

环境保护部办公厅此前印发《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管理规定(试行)》,要求按大气、水、土壤、声等环境要素明确了重点排污单位筛选标准,提出纳入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的企事业单位应明确所属类别和主要污染物指标。同一家企事业单位因排污种类不同可以同时属于不同类别重点排污单位。近期,各省市陆续公布了2019年度重点排污单位名录。据统计发现,目前广东、江西、福建、湖北、陕西5省已有152家陶企被列入。

【企业动态】

地产+商业全面合作!九牧与弘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九牧_副本.bmp

3月18日上午,九牧与弘阳集团在上海举行战略签约仪式。弘阳集团董事长曾焕沙、弘阳商业集团执行总裁祝林,九牧董事长林孝发、董事长助理林晓伟、见证方福建三叶集团董事局主席叶维新共同出席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地产开发项目材料采购与供应、商业开发项目经营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

会玩!欧路莎裸眼逼真“5D”产品免费体验

3月16 -26日,欧路莎卫浴携手阿里巴巴、达摩院,在欧路莎北京居然之家金源店为消费者带来全新概念5D产品。不需要佩戴任何的辅助设备,就能身临其境看到不一样的视觉魔法。

欧路莎_副本.png

据悉,欧路莎“5D”产品体验,采用国内最新“5D”技术,运用最新全息激光技术与投影、水幕等多种视听手段,结合按摩浴缸、智能马桶、湿蒸房等产品模型解剖和功能展示,通过超声波模拟水流和空气混合后的触感,达到最强大的逼真感。

四维卫浴成功通过坐便器“水效标识”实验室备案

3月19日,重庆国之四维卫浴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国家坐便器水效标识检验检测实验室备案。重庆国之四维实验室,被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批准,成为坐便器水效标识备案实验室,拥有检测能力与资质。

【数据解读】

2月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达475.4亿元

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 2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77.39,环比上涨3.40点,同比上涨1.01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2月销售额为475.4亿元,环比下降22.95%,同比上涨6.31%。1-2月累计销售额为1099.3亿元,同比下降2.61%。

“智能马桶”不合格率从40%降到5.7%,海购明显下降

3月15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选取智能马桶等热点消费品,探索建立质量分级制度,倡导优质优价,来满足消费升级需求。监管部门重点围绕智能马桶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消费外溢产品,开展质量比对和质量攻坚,消费品主要性能明显提升。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智能马桶盖、纸尿裤等海外代购的热门消费品国抽合格率提升明显,中外产品质量差距明显缩小,甚至在一些关键指标上,国产产品比外国产品的表现更为亮眼。以智能马桶产品为例,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从2015年的40%降低到2018年的5.7%,国内消费者“海购”数量明显下降。

2018年中国对美瓷砖出口量增长6.5%

据相关机构预测:2018年,美国瓷砖消费量仅增长1.2%,达到2.88亿㎡,比2017年多400万㎡,远低于过去八年的增长水平。其中,国产瓷砖消费量下降至8400万㎡,而瓷砖进口量从2017年的1.95亿㎡增加到2018年的2.05亿㎡,同比2017年上涨5%。美国主要从中国、西班牙与巴西进口瓷砖。其中,与2017年相比,中国对美出口量增长6.5%,扩大了其领导地位。

【市场观察】

哪些家居行业的服务强?

网易家居近日公布了第九届“寻找家居服务榜样”315调查结果。调查覆盖家具橱柜衣柜床垫、瓷砖、卫浴、门窗、地板在内的8大家居行业品类。整体来看,衣柜行业以89.79分领跑,线上线下互通,门店服务成熟;第二名是橱柜,响应效率有所欠缺;第三名是床垫,门店氛围和特色服务表现突出,线上线下多数不能互相推荐。随后是门窗、瓷砖、卫浴等。

未来智能家居两大寡头:小米朝后,华为向前

小米朝后,并不是调转了前进的方向而落后,是主要朝向后装市场。新房装修期间添置物件算是前装。随着投资深入,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电饭煲等爆品出现,小米让人们看到国产的品质,也享受到科技的乐趣。如今AIoT成为小米的核心战略,米家在用户心中的接受程度也不断走高,

华为向前,指的是华为走向了前装市场。2019年3月14日,华为在AWE 2019期间召开华为HiLink生态大会,宣布华为IoT生态战略将全面升级为全场景智慧化战略,其中非常值得关注的一个信息是:华为将扩展伙伴渠道,从后装扩展到前装交付。大会期间,华为与居然之家签订了战略合作。

选择朝后的小米还是选择向前的华为,用户其实不用纠结,两者并不冲突,甚至也没有优劣之分。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