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企业动态>【中洁关注】央视点名智能马桶盖质量问题!樱井解读智能马桶技术...

【中洁关注】央视点名智能马桶盖质量问题!樱井解读智能马桶技术生产及质量保障

时间:2019/03/19 19:23: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苏仪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2019年3月17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及环球网、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央视财经等权威媒体纷纷点名几大知名品牌智能马桶盖抽检不合格,其中80%与电器安全相关,这些意味着消费者随时会有触电危险,人身安全存在隐患。

新闻曝光后引起了业内智能马桶生产企业的高度重视,基于此,中洁网潮州团队走进樱井科技,特采访董事长黄洽明先生、董事长助理李宝从先生,解读智能马桶技术生产及质量保障等专业问题。

图片1_副本.png

樱井科技董事长黄洽明(左三)、总经理黄甲欣(右二)、董事长助理李宝从(左二)

记者就此次“央视点名”事件出现的智能马桶盖电器安全不合格等问题咨询了李宝从先生,李总认为此次“央视点名”事件,对智能马桶制造企业是一种警示,并非是一件坏事,可以促使智能马桶制造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增强品质意识,做让消费者使用放心的产品。回顾事件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多数智能马桶生产企业是洁具制造业和其它制造业转型而来,智能马桶产品介乎于家电产品和洁具产品的结合体,部分厂家对电器产品的标准和安全指标以及检测手段缺乏正确的认知,且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多达8个,企业对标准的解读也存在差异,当然企业管理者对产品质量和产品安全意识的缺乏是事件的主要原因。二是目前国内很多智能马桶企业是以组装的生产方式进行生产,多数企业缺乏技术研发团队及核心技术,大部分零部件主要依靠不是很完善的供应链体系,缺乏完整的品质管控系统,产品安全风险点把控不严格,会直接影响到整个产品的品质,带来质量隐患。

谈到当下全国智能马桶的产业情况,李总认为潮州产区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和陶瓷研发及生产优势,未来势必发展成为智能马桶产业的生产集群和产品集散地。樱井科技遵循“质量、成本、产能、服务”八字方针做好实体企业,为客户和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秉承长期持续发展的长远目标,把质量放在第一位,把创新能力作为企业的推动力,不管有没有抽捡,抽捡结果如何,樱井都确保所有出厂的产品符合标准,把质量隐患封杀在出厂之前,提倡“质量高于一切”的品质理念。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

随后在黄洽明董事长和李宝从先生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樱井的生产车间和展厅。对于智能马桶的技术生产及质量保障,樱井科技作为智能马桶国家标准起草单位,堪称行业的标杆企业。公司拥有7万平方米大规模制造中心,拥有领先的智能研发体系,引进多台先进机械设备,拥有模具开发,注塑成型,以及业内为数不多的注塑恒温供水系统和中央供料系统,掌握制造核心技术;产品选取高品质原材料和核心零部件,并具有级别较高的中央实验室,确保产品品质,并获得近百项国内外专利和认证,除此之外,樱井还在厦门和佛山设立研发中心和营销中心。

图片4_副本.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采访过程中,黄洽明董事长多次强调樱井的目标是要做有情怀的企业,受社会尊重的企业,樱井的每一个决策、每一步发展都紧紧围绕着这个目标,不为蝇头小利而折腰,为的是企业的长远发展,给中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带去好产品、好服务。

相信此次“央视点名”事件曝光后,势必引起国内智能马桶企业的高度重视,做好产品无疑是任重道远的,但小编衷心希望卫浴行业能涌现出更多像樱井这样的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共同净化市场,维护行业的正向发展,让智能马桶不仅是一件普通产品,更是人们生活不可缺少的伙伴!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