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沸点>中洁播报:央视点名韩国科勒等智能马桶盖!企业喊冤?金牌厨柜2...

中洁播报:央视点名韩国科勒等智能马桶盖!企业喊冤?金牌厨柜20周年战略发布会举办……

时间:2019/03/18 23:01: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周琪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泛家居快讯】

  央视点名!企业喊冤?韩国科勒、吉田雅格等智能马桶盖有触电风险?

智能马桶.png

  3月17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及环球网、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央视财经等权威媒体纷纷点名广州四季沐歌厨卫有限公司的四季沐歌牌智能座便盖、上海唯欲厨卫有限公司的卫欲无限牌智能座便器、上海韩熊贸易有限公司的芙林牌电子坐便盖、杭州西屋个人护理用品有限公司的西屋牌智能洁身器、湖南希箭智能家居有限公司的希箭牌智能坐便盖、宁波吉田智能洁具科技有限公司的吉田雅格JTACCORD牌智能坐便器等网购智能马桶盖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均未达标国家智能马桶盖的标准。且相关数据显示,此次抽检的皆为网购智能马桶盖板,28批次产品中11批次被检出不合格。有5项不合格,近4成的不合格。其中4项均与电气安全相关,这些意味着消费者随时会有触电危险,带来人身伤害。对此,企业纷纷回应,“我们很冤”。四季沐歌卫浴类副总经理赵敏表示,“智能马桶抽检四成不合格”是2017年的新闻,且央视《每周质量报道》昨天曝光的产品,四季沐歌早就不再生产。

  ——中洁网

  重磅!王永奇强势加盟尚高卫浴

王永奇强势加盟尚高卫浴.png

  3月15日,尚高卫浴董事长曹宇勇等公司高层为王永奇举行欢迎仪式,王永奇正式加盟广东尚高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公司总裁职位。王永奇是卫浴行业传奇人物,是金鼎奖获得者,曾带领九牧集团开创行业奇迹,培养了数以千计的优秀经销商和职业经理人,具有丰富的品牌建设和实战营销经验。对于这次的强势加盟,尚高卫浴董事长曹宇勇表示:“未来,王永奇将引领尚高卫浴奋斗不息,统筹尚高卫浴的产品生产、管理、营销和创新等工作。”

  ——中华卫浴网、中洁网

  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1-2月累计销售额1099.3亿元

2月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微涨,市场盼暖春.png

  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 2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77.39,环比上涨3.40点,同比上涨1.01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2月销售额为475.4亿元,环比下降22.95%,同比上涨6.31%。1-2月累计销售额为1099.3亿元,同比下降2.61%。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部就本期BHI数据解读: 2月,受农历春节工作天数减少影响,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本月销售额大幅下降。但在即将到来的装修旺季影响下,行业信心有所提振,带动BHI小幅回升。

  ——中国建材流通网

  第十六届中博会国际家具展开幕

  3月17日,以“家居新场景产业新生态”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国际家具展在广东潭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展会全面展示了泛家居新产品、新渠道、新模式、新设计,搭建中国泛家居产业“厂、商、贸”渠道下沉协同发展交流平台,引领行业多业态的融合与创新升级,被称为“很不一样的行业展会”。

  ——腾讯家居

  “卫浴3·15” 成功举办 “沸腾杯”质量大奖刷爆卫浴圈

沸腾杯.png

  “厦庇五洲客,门纳万顷涛”!3月15日,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国家节水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五大国家级质检机构、天猫美家、红星美凯龙以及优秀卫浴企业和平台等,共同重磅打造的《卫浴3·15-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盛会,在厦门五缘湾海天广场红星美凯龙隆重举办,“沸腾杯”质量金奖、质量标杆奖、质量优秀奖等大奖刷爆卫浴圈!

  ——中洁网

  北京红星美凯龙首推“3免”服务

  人民网3月18日消息,验房、量房、室内空间布局设计,这些本来需要业主请监理公司与家装公司来干的活儿,将被红星美凯龙免费包办了。3月15日,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焦富征表示,红星美凯龙将针对全北京的业主推出免费验房、免费量房、免费空间布局的“3免”服务,率先发起服务前置革命,全面打通行业服务链条,深度满足消费需求。记者从红星美凯龙了解到,“3免”服务中验房服务由红星美凯龙携手具有专业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提供,量房和室内空间布局设计、出图服务,则由红星美凯龙自身的M+设计团队来完成。整个服务过程全程免费,最终产生的验房报告、带有精准尺寸的CAD图纸,也都将免费提供给消费者。

  ——人民网

【数据解读】

  广东中山:淋浴房约占全国中高端市场70% ,年产值约100亿元

  广东中山以生产淋浴房为主,也有浴室柜、五金龙头等其他卫浴产品。目前,有卫浴生产企业25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30余家,160多家配套企业,分布在阜沙、东升、沙朗等地,其中阜沙镇就拥有约50家从事淋浴房上下游生产制造企业。代表性品牌有朗斯玫瑰岛、德立、莱博顿圣莉亚、精度、福瑞、凯立等。中山年产淋浴房500万套/年,产值约100亿元/年,占据中国淋浴房中高端市场70%以上的市场份额和全国40%的行业出口额。

  ——卫浴头条网

  广东潮州:800多家卫浴企业,年产量占据全国40%

  据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扬介绍,目前,潮州市共有卫生陶瓷生产企业 8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约87家。另有配套企业200多家(水件、盖板、纸箱、瓷泥、模具)。产区年总产量约8000万件,占据全国生产总量40%,产值超100亿元,出口量占全国45%左右。其中,智能马桶年总产量约100万套,年产值约24亿元,智能马桶年出口量约1.3万套,出口总值约3800万元。全市建筑卫生陶瓷产品注册商标数量2000多个,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0件,实用新型专利220件,外观设计专利1000多件。目前全市约有分体坐便器生产线7条,水箱生产线4条,洗手盆生产线40条;20多家卫浴企业使用自动化喷釉智能机械手作业,规模约为120台。

  ——卫浴头条网

  2019年智能马桶市场规模将达到500-600亿

  中国国产智能马桶原产地以及主要集聚地在浙江台州、温州、宁波、衢州一带,外资企业则集中在上海、江苏一带。由于智能卫浴市场前景向好,传统卫浴、家电、电商企业等纷纷涌入分流,造成市面产品鱼龙混杂,质量参差不齐。随着质量监管逐步到位,2016-2018年间智能卫浴产品合格率显著上升。电商中以海尔、九牧、箭牌、智米、便洁宝等国产品牌销售亮眼外,线下则以箭牌、九牧、恒洁惠达法恩莎等品牌市场占有量逐渐上升。2018年中国智能马桶销售量(线上、线下)约700万-800万台左右,规模达400亿元。此外,各大主力厂家相继建厂扩产,预计2019年智能马桶市场规模将达到500-600亿元。

  ——厨卫资讯

【企业新闻】

  “厨房革命,智创未来” 金牌厨柜20周年战略发布会举办

156dec63dddd9cd252de35987f81493.png

  3月18日,在一场科技感十足的机器人表演中,以“厨房革命,智创未来”为主题的金牌厨柜20周年战略发布会在厦门市工人体育馆拉开帷幕。厦门政府相关领导、金牌厨柜企业领导及全体员工,中国工业设计之父、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研究所所长柳冠中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智能家居产业联盟商以及各大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中洁网

  尚品宅配再掀定制行业革命

  3月17日,尚品宅配“能颜擅变”第二代全屋定制发布会在广州正佳万豪酒店举行,尚品宅配“第二代全屋定制”模式首发,颠覆过去的全屋定制概念,从品类延伸到美学定制,以及大数据赋能的全面升级,为全屋定制注入新活力,开启全屋定制新时代。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在本次发布会上指出,第二代全屋定制的核心在于全屋配齐、生活美学、极“智”服务,以及AI云设计。

  ——凤凰网家居

  第43届家博会盛大启幕,九牧大秀年轻智慧家

  CIFF中国国际家具博览会向来是中国家居行业的风向标。二十年来,以其规模大、品类全、品质高、观众多而深得业界信任。3月18日,第43届家博会在广州启幕,中国高端卫浴领导者九牧携旗下多款新品亮相展会。

【市场观察】

  成长型定制家具企业,如何有效降低出错率?

  不论是私人定制还是工程定制家居已占据市场主流,未来5年内有约80%以上的城市家庭选择定制家居,市场空间十分巨大。然而,出错率却高是定制家具企业的普遍问题,是定制家具企业老板心中永远的痛,特别是对于处于成长期的定制家具企业而言。有专家认为降低出错率的有效措施为:建立企业督导体系、建立企业降错体系、建立信息化管理系统和建立小班组工作机制。

  ——新浪家居

  潘保春:智能家居已进入风口期,但行业红利期还有20年

  再过十年、二十年,再看我们现在的家,就像现在看过去看我们最早使用的大哥大一样。现在处于1.5时代,这几年更多企业和用户在使用智能家居单品过程中,逐步形成小系统。这些小系统未来会形成一个大系统,最终形成一个智能家居产业生态。

  来源:腾讯家居

  (潘保春-全国人大代表、荣事达董事长)

  黄礼辉:建议将卫生陶瓷出口退税提高至16%

  国家财政部在自2018年11月起对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进行调整,此次调整后,日用陶瓷退税率为16%,陶瓷制建筑专用砖、陶瓷制屋顶瓦、陶瓷制铺地砖等建材类退税率为13%,但卫生陶瓷退税率却只是10%。这对于处在严冬的卫生陶瓷企业来说,调整力度未到预期,普遍感到失望。建议国家有关部门能从支持地方经济、扶持民营经济的角度出发,将卫生陶瓷的出口退税率提高到与工艺陶瓷、日用陶瓷同一标准,即16%,进一步为卫生陶瓷企业发展营造一个更加开放、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

  来源:厨卫资讯

  (黄礼辉-全国人大代表、非凡实业董事长)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