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中洁直播】卫浴315-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专题 >解读恒洁现象:获“沸腾杯”金奖展现中国制造实力
【中洁直播】卫浴315-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解读恒洁现象:获“沸腾杯”金奖展现中国制造实力

时间:2019/03/16 09:40: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羽文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每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都是揭秘各行各业消费乱象、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重要节点。而在2019年3月15日,中国卫浴品牌迎来又一个品质嘉奖——恒洁卫浴浴室柜在“沸腾杯”浴室柜质量性能测评活动中荣获“质量金奖”,并获评“消费者放心品牌”,体现了中国卫浴的制造实力。

恒洁HEGII 沸腾杯金奖获奖证书金奖_副本.jpg

恒洁简奢系列浴室柜荣获最高荣誉——“质量金奖”

权威发布 恒洁浴室柜获“质量金奖”

2019年3月15日,由中洁网携手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国家节水产品质检中心技术联盟、五大国家级质检机构、天猫美家、苏宁易购、红星美凯龙以及优秀卫浴企业和平台等,共同重磅打造的“卫浴3·15-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盛会,在厦门五缘湾红星美凯龙举办。活动现场揭晓了首届“沸腾杯”浴室柜质量性能测评结果,恒洁简奢系列浴室柜荣获最高荣誉——“质量金奖”。

会场.jpg

“卫浴3·15-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盛会现场

数据为王 优秀浴室柜的“自我修养”

“沸腾杯”组委会表示,通过专业检测机构对恒洁浴室柜的环保性能、安全性能、耐用性能具体测试所得到的客观数据与标准对比得知,恒洁浴室柜多项性能指标远超国标,体现了恒洁对品质精神和生产体系的重视。

HBA506031N-080场景图.jpg 

恒洁简奢系列浴室柜

以恒洁简奢系列浴室柜的测评结果为例,国标对浴室柜甲醛释放量的要求是≤1.5 mg/L,而恒洁送检浴室柜甲醛释放量检测结果<0.1mg/L,环保性能优于国标要求的15倍。

其次,国标要求浴室柜在140mm高度上,重物垂直撞击产品整体,产品仍保持完好。而恒洁送检浴室柜在300mm冲击高度,重物垂直撞击产品整体,产品依旧完好无损,安全性能远远优于国标要求。

“沸腾杯”浴室柜质量性能测评质量金奖.jpg

“沸腾杯”浴室柜质量性能测评质量金奖颁奖典礼现场

再者,恒洁送检浴室柜在经过30分钟的喷淋试验下,在40℃温度、95%湿度的环境下放置96小时后,仍旧没有出现任何影响使用功能的缺陷;在经过潮湿试验后,对柜门进行负载40000周期的开合耐久性试验,结果柜门、抽屉及各部位没有出现异常,证明该产品具有良好的耐用性能。若以每天开合浴室柜6次来计算,那么恒洁这款浴室柜的开合年限能达18年以上。

这些数据,足以体现“一个优秀浴室柜的自我修养”。

揭秘品牌DNA:将质量视为企业生命

“沸腾杯”质量金奖代表了当前浴室柜质量性能的风向标,恒洁品质也体现了中国卫浴在生产制造的高水平。这家头部品牌通过哪些方式保障高品质把控?恒洁集团品牌总监何志渊做出了解答。

恒洁集团品牌总监何志渊_副本.jpg

恒洁集团品牌总监何志渊解读恒洁品质的“秘密”

他认为,“专注品质”是恒洁的使命,是品牌创立之初坚持至今的信仰,已成为品牌的DNA,因而,从研发端、到生产、营销等贯穿于企业的共识:“品质是品牌发展的基础,这是我们的一种态度。”

首先,建立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保障产品获得高质量发展是一个体系工程,恒洁各工厂自2003年起陆续通过TUV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之所以在“沸腾杯”等各类测评中屡屡获得金奖,首先源于质量管理体系的支持。

其次,恒洁建立了全链条的品控体系,从原材料选择、原材料检验、零部件的检测,以及生产过程检测乃成品检测,均有高于国标的内控标准,具有CNAS认证的国家级实验室,也为品控体系提供支撑。

第三, 高度重视研发,研发是产品生产的前端,产品品质不仅限于生产,每一个设计都需要首先得到实验室验证,更需数据的支撑,恒洁持续多年投入研发,在产品生产前充分考虑产品的可靠性、耐用性等指标。

第四, 重视质量文化的培训,恒洁将品质视为企业的生命,而通过不断培训,将品质精神内化到每一个恒洁人的心中;工厂也经常组织质量提升计划,定期举行针对品质提升的活动,让专注品质的恒洁DNA贯彻到每一位基层员工身上。

第五, 不断交流与学习。外部环境的变化以及消费者的需求之变,都会对产品品质提出新的要求。恒洁对国家大环境、消费升级等新需求保持敏感,这也倒逼品牌和产品不断提升,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生活的要求。

专家点评:中国制造在品质提升中绽放

获得“沸腾杯”质量金奖的产品代表着卫浴行业的高端水平,那么,这些产品是否比国际品牌更加出众?国内外品牌有哪些差距?全国建筑卫生陶瓷标委会秘书长王博指出,许多中国卫浴产品并不逊色于国际品牌,以坐便器为例,国内坐便器的冲洗功能和质量与国际水平持平,用水量等指标甚至优于国外。

协会高层、质检机构领导及中洁网高层参观厦门红星美凯龙恒洁卫浴门店.jpg

【图】协会高层、质检机构领导及中洁网高层参观厦门红星美凯龙恒洁卫浴门店

然而,国内外产品的差距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品牌,本土品牌知名度不高,提到“一线品牌”消费者通常先想起国外品牌;二是售后;三是用户体验,如外观质量、釉面质量等,不少国内品牌质量过硬,但釉面质感却并不理想。卫浴产品既是消费品又是装饰品,品质细节越来越重要。王博表示,所幸看到的是一批重视品质中国卫浴品牌正在崛起,恒洁卫浴等中国品牌在提升质量体系方面积极主动,引领中国卫浴品质提升。品质经得起考验,方能为国家品牌“正名”。

质检机构领导点赞恒洁产品.jpg

质检机构领导点赞恒洁产品

中国卫浴行业经历了三十年的高速增长,尽管整体质量和服务水平稳步提升,然而由于产区众多、门槛不一,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依然让消费者对中国品牌心存疑虑,而恒洁卫浴等品牌,以质量为武器,用数据说话,以品牌为媒,展现中国制造的强劲实力。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