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国际连线>中国厨房趋势密码:社交中心 x 审美主义

中国厨房趋势密码:社交中心 x 审美主义

时间:2019/03/11 13:27:00 来源: 编辑:陈雪欣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1_副本.jpg

对于当今世界而言,中国是一个充满无限“诱惑”的词语。在人与设计的嬗变中,承载着无数美好的野心和梦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谁征服了中国消费者,就拥有了全世界。

2_副本.jpg

  刚刚落幕的“设计上海”依然不负众望,给这座艺术之都和整个中国设计界,带来新鲜的话题和滚烫的流量。接踵而至的虔诚朝拜者,带着对生命的叩问、对生态人居的关注以及拒绝随波逐流的态度,以设计为由探寻共同的精神家园。设计大师与普通市民、中国原创设计师与品质生活追求者,在此相遇相知,以设计为媒,找到了跨越国际和语言形态的精神共鸣。

3_副本.jpg

  意大利Veneta Cucine已是第二次应邀参展,以其绝对新品Lounge独领风骚。2019是Veneta Cucine进入中国市场的第11个年头,从开荒者的冒险精神到引领者的沉着冷静,Veneta Cucine始终以革命性的创新设计和虔诚的绿色思考态度,潜心于意式高端生活方式和中国厨房美学的贯通融合。本届“设计上海”,Veneta Cucine中意高管论道设计、对话未来,共话Veneta Cucine“新十年”的开端;并以设计之名,致敬十多年来在中国市场艰苦耕耘、并肩作战的所有意大利品牌,以及带领中国原创设计走向世界的中国设计者们。

  全球视野下的创新思考:Veneta Cucine全球海外营销总监Andrea Giorgini

4_副本.jpg

  身贴“全球海外营销总监’这一烫金符号的Andrea Giorgini先生,标志性的黑框眼镜恰如其分地隐藏了内在的忧郁气质,高频率的全球飞行并没有给他带来疲惫,反而是一种对跨文化设计的敏锐洞察。就像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的Veneta Cucine,非但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文化不适,反而以一种意大利独有的严谨与浪漫的交融,征服了全球市场。Andrea先生把这种产品的跨文化适应能力,归功于Veneta Cucine产品的灵活性和多样性的显著优势,丰富的产品线涵盖风格、材质应用、表面处理及色彩等各个维度,以便适应更多元的消费群体,具备跨文化的产品力。

5_副本.jpg  

  Veneta Cucine的中国展厅,更多以中国消费者喜爱的实木系和古典系产品出样,并逐渐过度到更具国际化的现代风格。因地制宜的强大适应力,得益于Veneta Cucine背后强大的研发力量,以及来自于意大利这一全球时尚中心的讯号,Veneta Cucine能够迅速扑捉并设计出与时尚风潮相匹配的厨房产品,依托优质的材料供应商和完整的垂直生产体系,打造出经久不衰并被广泛接纳的跨文化产品.

  身在异乡不是客 中意融合正当时:Veneta Cucine大中华区设计总监Damiano Zambon

6_副本.jpg

  Damiano Zambon先生每年频繁往返于中意两国之间,与中国文化的情感已跨越“七年之痒”,还收获了一个颇为有趣的中文名字——大米。Damiano先生认为,设计是一种情感的表达,个体差异性是设计多样化的基础,与此同时,经典设计当中的关联性和相通性能够跨越时空和种族,这也是意大利设计被中国高端消费者广泛接纳和喜爱的情感基础。在“大米”先生眼中,中国是一个无限包容的国度,这几年意大利设计越来越受到中国高端消费群体的关注和追捧,同时也与欧洲呈现出不一样的新特性,比如更多关注细节和新材质的应用,本次“设计上海”展出的Lounge新品集中体现了这一消费趋势。

7_副本.jpg

  Lounge所体现出的另一个趋势则是:人们追逐更为真实的材质,实木、不锈钢等天然材质大行其道,人造材质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天然材质迎来新的春天。

  痴迷于新材质和新技术的“大米”先生表示,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5G时代已经到来,未来将有更多新的元素进入厨房空间,光源、视频等辅助元素的交叠,赋予厨房更丰富的语言表达。

  上海滩的新荣耀  中国厨房新标杆:Veneta Cucine上海经销商代表 黄景明

8_副本.jpg

  进口家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往往第一站选择落地上海。从这一层面而言,上海无疑是进口家居品牌的竞争高地。Veneta Cucine的中国区总部并不在上海,但却凭“创新设计 绿色思考”陆续拿下多个魔都标杆性项目。

  黄景明先生是与Veneta Cucine中国市场共生共荣的最早一批经销商,谈到创业初期的不易,黄总感慨万千,一个鲜为人知的意大利品牌,在德系产品林立的中国,从零的起步到如今在上海滩家喻户晓,黄总十分笃定的认为这一切归功于Veneta Cucine的“产品力”,强势产品必须是品牌唯一且最大的优势。

  与生俱来的使命感,让我们走得更远:Veneta Cucine零售事业部总监 朱嘉琪

9_副本.jpg

  米兰和设计,就像一对孪生姐妹。每年的米兰国际家居展上,Veneta Cucine都稳居NO.1的站位,向全世界推广意大利领先设计的光荣与梦想。这两年,Veneta Cucine开始在中国的高端设计和家居展上崭露头角,肩负把米兰设计带到中国的使命。

  曾在意大利留学的朱嘉琪女士,有着同样的使命感。她说,在意大利,去看米兰展的更多是普通消费者,新设计、新工艺和新材质在改变人居生活品质上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展会上的产品能够快速落地,走入寻常百姓家,这与专业观众占比超远普通市民的中国同类型展会形成强烈反差。Veneta Cucine期望,通过KBC橱柜展及设计上海等展会,与专业观众建立合作渠道,同时带给普通消费者更多改善生活品质的新思考和新机遇。

10_副本.jpg

  基于50多年的品牌沉淀以及对设计和审美的尊重,Veneta Cucine已经找到了在中国市场取悦消费者的密码。未来十年,Veneta Cucine将持续深化国际品牌本土化的战略,与消费者共生长,开发出更多适合中国人的功能与审美兼备的卓越产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