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国际连线>麦瑟文产品入驻为动物保护发声的Park Zoo酒店

麦瑟文产品入驻为动物保护发声的Park Zoo酒店

时间:2019/03/11 11:29:00 来源: 编辑:陈雪欣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2018年3月,世界上最后一头雄性北方白犀牛在肯尼亚死亡;同时,每年有近三万头大象因象牙惨遭屠杀;2018年时尚品牌Chanel宣布,在未来的产品系列中将“不再使用各类珍异皮革”。

  设计师李想带领她的团队,在杭州设计了一座动物艺术酒店Park Zoo Hotel。酒店位于杭州西湖区莫干山路491号,旨在以艺术展览的方式,用可爱的动物形象提醒每一位进入空间的人保护动物和环保的现实意义。她说:“一间酒店的使命,就是完成一段与你短暂的但是略有仪式感的相处。”这种仪式感,也让这个酒店有了强大的责任感。设计不再单纯地为功能性服务,也是社会环境的和平大使。

  进入酒店大堂,一张火红色的“河马”形的座椅,获得了所有宾客的一致关注。河马化作公路的意象,从身躯横穿而过再自口腔延伸出,将它的身躯分割成块。

1.jpg

  尽管公路与河马的种群危机并无明显的直接关联,但它喻指着人类猎杀河马这一行为。当你坐在河马的“身上”,可能会反思人类对于这些无辜生灵,到底造成了多大的伤害。

2_副本.jpg

  酒店大堂设置了两个类似的艺术装置,展示的动物形态分别是犀牛和海象。巨大的书本半开着书页,动物从书缝里探出头,仿佛要顶开书封走入现实。这些极富张力的故事场景,旨在表达设计师的呼声:不要让这些岌岌可危的生命,最后只能出现在书本里。

  斑马和火烈鸟,被以插画、灯具的形式电梯、客房等空间,意在提醒人们这些动物岌岌可危的生存环境。

  前一段时间,媒体报道的由于不法分子类滥猎象牙,令亚洲大象出现基因突变而出现无牙大象的报道还历历在目。在酒店休闲厅的一角,满墙枪口指向大象的设计,带来非比寻常的震撼力,仿佛是真实世界中残忍猎杀大象的写照。

7_副本.jpg

  众所周知,新西兰拥有世界上最纯净的空气和最原生态的自然环境,也有着最友善对待动物的生存环境。在新西兰,人与动物和谐共处,当地居民也非常注重保护当地的环境,任何破坏环境、伤害动物的行为,都会在这里遭到抵制。

8_副本.jpg

  在这样的共同理念下,Park Zoo酒店的客房卫浴选择了新西兰国宝级品牌——麦瑟文的系列产品。麦瑟文旗下的明星产品,包括Aio花洒,Aio台盆龙头、Minimalist浴缸龙头、Aroha台盆龙头都被采用。

  除了领先同业数十年的专利技术,麦瑟文系列产品的设计都遵循了环保、节水的理念。在同等使用舒适度的情况下,麦瑟文花洒的用水量较其他品牌的同类产品更为节水。高档304不锈钢精制而成的花洒和龙头,以高科技处理代替传统的电镀工艺,产品始终光亮如新,经久耐用。这些创新技术的不断研发和应用,所期盼的也正是“给所有人类和动物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本文转载自:METHVEN麦瑟文公众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