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企业动态>从开发模具到运营品牌,思路决定出路——“湘约专访”万家磁卫浴...

从开发模具到运营品牌,思路决定出路
——“湘约专访”万家磁卫浴董事长黄显波

时间:2019/03/05 12:30: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苏仪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入行二十年,从无到有,

他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生产家”,

开发模具,把控生产,开拓市场,

他样样在行;

从基层到创业,

他把所有精力倾注给了陶瓷行业,

干一行爱一行,

将企业办得有声有色。

他是“湘约专访”本期特邀嘉宾,

万家磁卫浴董事长黄显波。

图片1_副本.jpg

万家磁卫浴董事长黄显波(右)

模具起家,懂行业更懂产品

作为万家磁卫浴的创始人,黄显波最早还是一位真操实干的模具开发师,掌握了一手开发产品的好技艺。90年代至21世纪初是潮州卫生陶瓷的起步阶段,也是不少人弃农从商的转折点,但是当时潮州的开发能力十分有限,大部分产品都要仿制佛山的款式。为了更好地学习开发,黄显波大胆走出去,多次前往TOTO九牧等优质企业参观,只要进了别人的开发部,他便兴奋不已,抓住机会就向工程师讨教学习;目光长远的他还格外关心市场,每年不间断地到上海、广州等地参观大型展会,深入了解市场行情。手中有精湛的技艺,加之谦虚好学、灵活多变的性格让黄显波很快便成为模具开发的行家,与陶瓷结下不解之缘。据黄董介绍,当时河南有不少企业聘请他去做模具,但他坚持扎根潮州本土,发扬潮州的工艺和文化,正因为有这份执着和乡土之情,他在陶瓷行业一做就是二十年。

图片2_副本.jpg

图片3_副本.jpg

思路决定出路,坚持品质不放松

人最大的福气就是把工作变成爱好,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黄显波对产品的热情便是如此,对高品质、高标准的追求,更是他内心的一种信念,无论是开发模具还是做产品,他都坚持品质不可退让,一定要做真材实质的东西。开始生产马桶后,黄董利用潮州产区独特的原材料优势,哪怕多下成本,也要精选优质陶土,从产品密度、平整度等方面严格把控质量,做出来的马桶坚实厚重,销售到各地都广受认可,他反复强调好品质才能走得久、走得远。

图片4_副本.jpg

图片5_副本.jpg

图片6_副本.jpg

上阵父子兵,如今年过半百的黄显波把品牌的运作交给两个孩子,自己在幕后负责生产,“现在的万家磁是一个年轻人的品牌,无论产品还是形象都以年轻、时尚的元素为主导,充满朝气和活力,年轻人比我们更有想法,应该放手让他们去干”,黄显波如是说。

图片7_副本.jpg

我们应当相信,一个能够不断学习创新的企业,必定是个生命力旺盛的企业,在黄显波的带领下,万家磁卫浴“瓷万家”的目标指日可待。感谢黄董接受我们的采访,更多万家磁卫浴资讯请关注中洁网!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