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沸点>中洁播报:1732亿元!2018年我国卫浴产品市场规模创新高;红星美...

中洁播报:1732亿元!2018年我国卫浴产品市场规模创新高;红星美凯龙“47亿资金缺口”属误读

时间:2019/03/04 16:50:00 来源: 作者:范奎建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泛家居快讯】

2018年我国卫浴产品市场规模达到1732亿元,增长2.06%

据中国报告大厅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卫浴产品市场规模为1732亿元,较去年增长了2.06%。目前,我国是全球最大的陶瓷卫浴产品市场之一。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城镇化的加速推进、居民可支配收入的不断提高,我国卫浴产品市场规模从2013年的850亿元快速增至2014年的1080亿元,2017年我国卫浴产品市场规模达到了1690亿元,2018年更是再创新高。展望2019,现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创新的快速发展,我国卫生洁具产业将朝着集成化、智能化、柔性化方向发展,实现研发、设计、生产与经营管理的集成创新,创新研发、生产制造和产业组织方式,实现生产制造和供应链的柔性化、敏捷化、数字化、网络化、协同化。

未命名_副本1.jpg

——中国报告大厅、同花顺财经

美不提高加征关税 7卫浴产品免加税

32日,财政部官网发布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发表讲话称,我们注意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对20189月起加征关税的自华进口商品,不提高加征关税税率,继续保持10%,直至另行通知。9月份加税10%的清单被列入的卫浴产品有7项,以下为海关编码:3922.90.008481.80.907615.20.007324.10.007324.21.107324.21.507324.90.00

——水暖阀门网

“卫浴3·15盛会”315日在厦门举办

315日,由中洁网携手国家级行业协会、标准/认证/质检机构、红星美凯龙、天猫美家以及优秀卫浴企业和平台等,共同重磅打造的《卫浴3·15-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活动,将在厦门红星美凯龙(五缘湾商场)举办。这是一场卫浴行业的重磅盛事,业内大咖齐聚鹭岛,共同捍卫中国卫浴品质。

3.15.jpg

——中洁网

红星美凯龙47亿资金缺口”属误读

作为中国家居业流通龙头,红星美凯龙近年在全国继续保持快速扩张势头。在快速扩张的同时,红星美凯龙在财务管理上却一直坚持审慎的做法。而对于有报道称红星美凯龙“资金缺口47亿”,相关业内人士经过实地调研走访和资料研究后发现,以“货币资金只有76.92亿元,无法覆盖124.31亿元的短期债务(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而得出“存在47.39亿元的资金缺口”显然是误读。该人士分析指出,任何一家公司偿还短期债务既可以是自有货币资金,也可以是公司盈利或再融资来完成。因此,仅凭账面货币资金小于一年期债务金额就得出企业短期偿债能力有问题无疑是简单粗暴的。

——人民网、中国经济网

宜家“变形”!做家居业的线上“亚马逊”

2019年了,全球最大家居零售巨头竟然才要做一个线上销售平台?最近,瑞典家居巨头宜家透露要做一个在线销售平台,不仅卖自家家具,还卖竞品——以宜家在全球家居业的大咖身位,这俨然是做家居业的线上“亚马逊”。一直在电商上被诟病保守迟缓,突然要启动这么一个“大家伙”,可能是75岁的宜家近年放出的一个最激进的变革梦想。

宜家“变形”.jpg

——亿欧

苏州抽查木家具产品31批次 合格率93.55%

近日,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18年木家具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结果,对苏州市31家木家具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查产品31批次,合格29批次,合格率93.55%。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依法开展后处理工作。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住建部BIM数据库免费录入建材供应商产品

2019年住建部BIM数据库官方首批面向中国建材供应商免费开通入驻数据库通知,据悉,此次2019年住建部BIM数据库官方首批免费录入建材供应商产品BIM模申请“品牌库”,主要为帮助建材供应商建立官方BIM品牌库,推进BIM行业快速发展,加快推动全国绿色建材产品大数据及智能选用体系建立。首批建材厂商BIM模型入库范围包括建筑、装饰、电气、暖通专业。

2019官方首批建材厂商免费申请品牌库须知.png

——中国建材报

2019家居生活及消费趋势报告》发布

31日,一兜糖家居APP携手宜家发布《2019家居生活及消费趋势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年轻人更重视自己的家,愿意为家花钱花心思,6成家庭的装修预算超过20万元,8成年轻人自己主导装修设计。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正在重新定义家的设计,重构家居消费,也因此产生了许多新的商业机会。

——亿欧

【数据解读】

城镇化逼近60%,家居行业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去年全国的城镇率指标继续增长:2018年末全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为59.58%,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为43.37%,分别比上一年提升了1.061.02个百分点。但是,经济发达国家的城镇化率一般在80%90%之间,意味着还有23亿的人进城,不难推导出,房地产与家居建材、装修行业还有比较大的增长空间。

——21世纪经济报道、亿欧

2018佛山陶瓷产量增长-4.35%,产值增长-16.73%

日前,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官微公布2014-2018年佛山市陶瓷行业墙地砖产量产值数据,数据表明,2016年为最高峰时段,年产量墙地砖12.04亿平方米,产值1012亿元。2018年墙地砖产量10.91亿平方米,增长-4.35%;产值830亿元,增长-16.73%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网

印度陶瓷及卫生洁具市场概况

印度陶瓷工业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建筑应用对瓷砖、卫生洁具、管道等的需求不断增加。由于该国的城市化项目和新的建设活动,建筑业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大约7-8%)。据印度政府部门透露,至2022年,印度将投资5万亿卢比(约7777.73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开发。印度工业促进部指出,从20004月到20186月,印度基础设施和建设发展项目的投资总额达到248.7亿美元。印度政府倡议的“到2022年人人享有住房”是支持全国新住宅建设的主导因素。此外,政府还宣布了到2020年基础设施投资3765亿美元的目标,其中包括发展27个产业集群的1205亿美元,以及公路、铁路、港口互联互通项目投资753亿美元。20186月,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宣布向印度国家基础设施投资2亿美元基金。

——厨卫资讯

【企业新闻】

伽蓝2019新零售经销商峰会隆重举行

32日—3日,心海伽蓝以“谋势·领军全卫”为主题的2019新零售经销商峰会,在广东佛山盛大召开!伽蓝洁具董事长张爱民,携手全国各地新零售经销商共聚一堂,共绘未来这场聚力与创新的蓝图!伽蓝洁具董事长张爱民表示,将以“全卫定制+新零售”作为心海伽蓝2019年关键词,携手经销商抓住新零售机会,逆袭而上,引领行业发展。

伽蓝2019新零售经销商峰会隆重举行.jpg

——中华卫浴网

欧路莎卫浴2019营销峰会暨20周年庆典举办

34-5日,欧路莎卫浴2019营销峰会暨20周年庆典于浙江台州国际大酒店举办。本届盛会以“赋能 开放 创想”为主题,欧路莎卫浴同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齐聚台州,共享欧路莎20年的辉煌,群策群力鏖战2019,谱写欧路莎未来新篇章。

欧路莎.jpg

——中洁网

罗浮宫家居20周年启程盛典圆满举办

32日,“巅峰·艺筑”罗浮宫家居20周年启程盛典暨罗浮宫家居广州艺术中心全球招商大会在罗浮宫星座广场盛大举行。作为罗浮宫家居集团的年度巨作,活动盛典引起了业界瞩目,吸引了超过500位家居行业大咖和媒体参与。据悉,罗浮宫家居广州艺术中心落户在广州国际金融城,作为业界首个将家居、设计、艺术核心要素融合的三位一体的体验式艺术中心,即将于十月开业。盛典上,罗浮宫家居广州家居艺术中心发布业态规划,面向全球招商,诚邀各大品牌进驻。

——腾讯家居

【市场观察】

陶瓷企业转型势必要“干掉”市场部?

市场部本是出谋划策、指引方向的“参谋部”,为什么在部分陶企人眼中却成了“猪队友”?原因有三:1)信息滞后、走样,无法达到参谋效果;2)不适应本国商业逻辑,成为盲目引进的“怪胎”;3)既难堪大任,又让营销系统低效。

——亿欧

5G时代来临,智能家居成为下一个增量市场

未来的家居行业是一个大生态,对于整体行业而言,要做的是增量市场的加法,存量市场的机会相对局限。如果套用这一理论,很明显,智能家居就是现在增量市场。只是这个市场的门还没有完全打开,无论是输出的企业方还是接受的消费者都处于教育与开化阶段。关于智能家居,其背后隐含着新生态的建立、科技、物联网、数据、硬件等多方面因素。我们无法去预判智能家居最终将以怎样的形态来呈现,但是我们能够断定,这场增量市场的争夺战已经打响。

——泛家居网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