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沸点>中洁周报:受精装影响,2019卫浴规模超300万;3月1日《智能坐便...

中洁周报:受精装影响,2019卫浴规模超300万;3月1日《智能坐便器》标准修订审议会上海召开

时间:2019/03/01 20:45:00 来源: 作者: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泛家居快讯】

  3月1日《智能坐便器》标准修订审议会上海召开

6368706756959595035568886.jpg

  2019年3月1日上午9点,《智能坐便器》标准修订审议会在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上海市质检院)举行。为适应产品发展需求,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邀请了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分级项目办公室、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全国建筑卫生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咸阳陶瓷设计研究院、东陶(中国)有限公司、松下电化住宅设备机器(杭州)有限公司、宁波舜洁卫生器具有限公司、上海科勒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乐家洁具(苏州)有限公司、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等(排名不分先后)等企业代表和技术负责人,行业专家共60余人对《智能坐便器》CBMF 15-2016协会标准进行修订。

  2019年精装修市场热水器产品规模将达85.4万套

  据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精装修市场电热水器因公寓楼盘小幅释放同比略有增长,2018年精装修市场电热水器规模同比增长2.2%。燃气热水器因受到壁挂炉、太阳能热水器的冲击而市场份额收窄,2018年精装修市场燃气热水器同比增长35.2%。AVC预测,2019年精装修市场热水器产品持续高增,规模85.4万套,其中燃气热水器仍占主导地位,燃气热水器25.6万套,电热水器14.5万套,壁挂炉19.6万套,太阳能热水器16.2万套,空气能热水器9.5万套。

  碧桂园23亿智能家居产业园开工,年产卫浴柜60万套

  2月26日,碧桂园现代筑美绿色智能家居产业园在河南信阳开工,建成后将形成年产橱柜30万套、卫浴柜60万套、衣柜/收纳柜10万套、木门180万樘的生产规模,预计实现年产值50亿元。

  2019年卫浴产品受整体精装修市场影响规模超300万套

  据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中国房地产精装修规模达253.0万套,规模同比增长59.9%。精装修卫浴部品配套率99.0%以上,在整体精装修市场的影响下,精装修卫浴市场快速发展,卫浴各部品同比增长高达60.0%左右,卫浴市场中科勒、摩恩TOTO等外资品牌仍占据主导地位,卫浴市场TOP品牌集中度有所下降。2019年卫浴产品受整体精装修市场影响规模超300万套,未来精装修市场趋势更多依赖消费者市场需求。

  红星美凯龙资金缺口47亿:短期借款38亿增12倍

  红星美凯龙近年在全国快速扩张,发展势头相当迅猛。到去年底,红星美凯龙已经覆盖超180个城市,拥有359家家居商场。与加速扩张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其线下门店生意冷清,有的门店一个月也就成交上十单甚至几单生意。截至2018年9月底,红星美凯龙负债率增至58.41%,短期借款较2018年年初增长11.55倍。更为严重的是,货币资金只有76.92亿元,无法覆盖124.31亿元的短期债务,存在47.39亿元的资金缺口。雪上加霜的是,2月12日,公司及旗下商业平台合计申请发行的35亿元资产支持证券被中止审核。债务攀升下,红星美凯龙转型新零售谋变。目前已与腾讯战略合作,在去年国庆大促期间取得了不错成绩,销售额增长22%。

【数据解读】

  海尔124条!清远七成陶瓷生产线已完成改造

  据清远市工信局消息,自2018年《清远市陶瓷企业“煤改气”工作实施方案》实施以来,截至目前,清远市已完成“煤改气”124条,其中2018年完成改造51条,2019年年初超额(既定目标数50条)完成73条。据悉,清远市共有34家陶瓷企业,169条生产线,目前完成“煤改气”的陶瓷生产线已超七成。

  10亿!苏宁易购重金补贴旧家电换新

  2月26日,苏宁易购召开2019年全民焕新节媒体发布会,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宣布拿出10亿换新补贴响应国家的家电消费新政。据介绍,苏宁旧家电“以旧换新”的补贴有三部分组成:苏宁补贴、回收企业补贴和苏宁金融补贴。三重补贴,共10亿元现金来吸引用户以旧换新。

  1月份全国家具采购迎来开门红 采购额约9.3亿元

  据《政府采购信息报》记者不完全统计,1月,全国通过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和询价等采购方式共完成家具采购项目491个,与2018年1月520个家具采购项目相比,下降了6%;采购规模约9.3亿元,与2018年1月4.8亿元采购规模相比,增长94%。1月家具市场虽然在采购项目数量上有所下降,但是采购规模增长不容忽视。由此可见,政府采购家具项目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大项目不断涌现、学校家具采购项目强势领跑、传统家具采购规模较大的支撑,都成为了2019年1月家具采购的亮点。

【企业动态】

  国家认定!惠达卫浴再次入选“国字号”榜单

  近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2018年(第25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和《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惠达卫浴凭借在企业技术研发上的雄厚实力,再一次荣耀上榜。据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一项含金量十足的资质认证,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署五部委联合认定,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引导和支持企业增强技术创新能力为目标。入选企业需接受基于数十项指标的技术创新能力综合性评定。对于入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国家也将给予更大程度政策优惠,以鼓励企业不断提高研发创新能力。

  自清洁技术升级“三步走”造出最健康空调

图片1.png

  3月1日,海尔健康空调升级发布暨全球品质节在北京启动。活动现场,海尔空调发布了健康空调升级路线:智慧自清洁、净化自清洁、新风自清洁三大健康技术升级,解决了空调干净、空气洁净、空气新鲜等空气健康问题,实现从自清洁空调到健康空调、再到健康空气的升级。

  恒洁斩获5项成功设计奖

  近日,2018-2019年度成功设计奖评选结果出炉,恒洁Essential智能一体机(即Q3、Q5)、摩登都市浴室柜、新中式在合浴室柜、HMF121-111水龙头、恒洁卫浴图标视觉系统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摘得五项成功设计奖,成为此次评选的大赢家。

  东鹏整装卫浴步入“智造”快车道

  近日,东鹏整装卫浴江门智能家居生产基地启动暨窑炉点火仪式顺利举行。伴随着声声清脆而猛烈的鞭炮声,东鹏整装卫浴总经理杨立鑫、副总经理姚峰、江门生产基地总经理薛福勤一同开启了总长度138M隧道窑的“点火按钮”,窑炉点火仪式顺利举行!

  中宇厨卫荣获“中国水龙头十大品牌

  日前,凭借四十年卓越产品与服务,中宇产品以环保、人性为设计理念,紧跟国际设计潮流,获得业界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由中洁网数据研究中心评选以优秀的成绩,成功荣获“中国水龙头十大品牌”,这是行业和消费者对中宇厨卫的又一次有力肯定,也彰显了中宇厨卫作为卫浴行业强大的品牌实力和影响力。

  曲美家居部分经销商增持1767万股 耗资1.19亿元

  2月23日消息,曲美家居(603818)部分经销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增持1767.08万股,股份增加3.6%。公告显示,本次增持耗资1.19亿元,公司增持股份均价为6.756元/股。

  为营销赋能 浪鲸商学院2019第一课圆满结束

  2月22日,浪鲸卫浴全球总部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天,主题为“中国浪鲸 征战2019”的总部培训课程,正式开启了2019年浪鲸商学院新征程。

  顾家家居:控股股东方面完成增持计划

  2月22日,顾家家居(603816)公告,截至公告日,控股股东方面增持股份4,227,32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8%,增持金额20,260.13万元,本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增持主体持有公司49.84%股份。此前,公司公告,控股股东方面计划增持股份金额不低于2亿元,不超过4亿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