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厨卫风水>卫生间马桶也要说风水 位置规划不马虎

卫生间马桶也要说风水 位置规划不马虎

时间:2019/02/21 17:07:00 来源:博若森装饰 作者:sunna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马桶作为卫生间的主要物件,直接决定了卫生间的风水好坏。马桶的位置若没有设计好,很容易陷入风水禁忌。今天就给大家讲讲,在装修时,要怎么设计规划马桶的位置。

timg.jpg

  马桶不能对着镜子

  马桶作为排泄秽物之地,“照镜子”容易让污秽之气增多,破坏整个卫浴间的风水。

  所以在卫生间安装马桶时,需要注意马桶与镜子不能相对,确保坐在马桶上班看不到镜子,照镜子的时候也看不到马桶

  可以把马桶和镜子设计在同侧位置,避开这个风水禁忌。

  马桶不能对着门

  根据中国传统风水学的原理,马桶的方向不可和住宅大门的方向一致,否则晦气直冲大门,会阻挡财神爷入门。

  除了入户门,马桶也不能和卫生间门相向,坐在马桶上正对着门很不雅观。

  因此马桶位置最好设在和卫生间门垂直或错开的位置。

  马桶不宜坐北朝南

  卫浴间在五行上是属水的,而在居室住宅的方位中,南方位是属火的。

  所以在卫浴间设计以及卫浴间中的马桶等设备配置的时候,一定要杜绝放在整个居室朝南的方位上,以免引起“水火不容”的风水问题,给居室带来很大的麻烦。

  马桶不能对着灶台

  卫浴间最好不要和厨房共用一面墙,尤其是马桶不能对着灶台。

  如一面墙,这边是马桶,那边是灶台,暗冲灶位,家人的健康容易受影响。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