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卫浴保养 >  正文
淋浴房维修有什么小妙招?
2019-02-12 17:39:00 作者:DALUN 来源:中洁网 3.1w 0 63

  家具长久使用后,总是会有一些或大或小的小毛病出现,淋浴房也不例外。淋浴房出现小毛病的时候,应该怎么维修才能有效?

thumb_600_20170913173141_82138.png

  淋浴房维修——淋浴房漏水

  淋浴房漏水的时候,首先检查防水胶条的情况,一般来说,漏水的额时候最先出现故障的就是淋浴房的防水胶条了。检查的时候,由上至下,首先从玻璃与玻璃之间的缝隙开始检查,玻璃胶是否有明显破损的地方,接下来检查淋浴房的底座防水胶条,如果有的话购买一些玻璃胶或者防水胶条重新换上新的。如果防水胶条没有问题的话检查一下水管的管道是否有破裂的问题,包括排水管道的问题。

4910_150938884000_2.jpg

  淋浴房维修——推拉门(移门)开关异常

  在淋浴房门出现问题的时候,如果是移门,那首先检查移门的滑轨内是否有异物卡住,阻碍了门的正常开启关闭,因此滑轨的构造原因,导致容易积累污渍,异物进去后,不易清理等问题。顺便检查一下承重滑轨的是否有变形的情况。

2011090715124333439.jpg

  如果是推拉门的话,首先检查玻璃门的承重转轴是否损坏、变形的情况,有时候转轴处会有一些毛发等脏东西附着在推拉门上,检查的时候适时清理。

  淋浴房维修——排水不畅

  使用淋浴房的时候,如果发现下水速度很慢,一定要你即使清理,因为洗的开心之后,很容易忽略淋浴房的积水,会流到外面去,导致卫生间水漫金山。淋浴房排水不畅的时候,即使检查下水口是否被堵塞、地面是否有水平等情况。如果是因为地排的下水速度太慢,可以考虑换一个地排。

t01b83fa5bf8cd7abab.jpg

  小结:淋浴房出现大毛病的时候,很多时候我们是无能为力的,有一部分时候,我们其实靠自己动动手就可以解决这些问题。淋浴房维修其实也不难,当个修补匠缝缝补补的和稀泥我们是没问题的。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