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异国文化>日本人的情趣你不懂,在厕所里吃饭不算啥~

日本人的情趣你不懂,在厕所里吃饭不算啥~

时间:2019/01/31 14:26:00 来源:阿里塔 作者:sunna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提到“厕所”emmm……着实不太想提这个字眼。然鹅,岛国的厕所就十分有料了,今天就来说说日本的“厕所文化” 。

1.webp.jpg

  在中国的民间,在众人的口中有各路神仙,日本这个奇葩国度更是厉害了,他们有“厕神”。据说颜值超高的“厕神”掌管生育部门,想要生出好看的baby,你家的厕所就一定打扫得干净。

2.webp.jpg

  正是在文化中具有如此强烈的厕所情结,日本人在厕所的设计上也是开出无数脑洞,不过一切的大前提都是厕所要干净。

3.webp.jpg

  想知道干净到什么程度?你听说过“便所饭”嘛?(答应塔塔君,别吐,这一趴很快就说完)

4.webp.jpg

  在日本20左右的学生中,每5人中就有1人曾在厕所吃过午饭。这样就可以避免被人发现自己的孤独,或避免被人说没朋友,可见他们的厕所干净到什么地步,也可发现他们的压力及心理承受力的反差。

5.webp.jpg

  不只是吃饭,还有很多人在里面拿笔记本上网或小憩。简直无法理解,不过塔塔君猜测他们的厕所应该也会干净到无法理解吧。

6.webp.jpg

  在厕所里经常会看到这样的警告:禁止吃饭、禁止使用电脑…

7.webp.jpg

  拉面店的厕所除了干净,还超级贴心。怕前面的人用完厕纸,所以,就有了下面这张图里的盛况~

8.webp.jpg

  满墙的厕纸也无法让拉面店老板安心,于是在厕所贴士后面藏了一些。塔塔君猜老板想说“准备厕纸,我们是认真的”……

9.webp.jpg

  在日本,除了干净,智能高科技当然少不了。例如下面的马桶盖有自动感应功能,在你走近时,它会自动打开,且有温热的马桶圈~

10.webp.jpg

  这还不够,还可以洗PP,按摩等等

11.gif

  经过无数次的计算,43°上倾是最好的呲水位置,绝对够体贴……

12.webp.jpg

  专治各种尴尬的“音姬”,帮你完美遮盖不可描述的声音……

13.webp.jpg

  日本公厕的厕纸由废料特殊制成,可溶解于水中,直接冲掉,这样又省去了一部分清洁厕所的人力。

14.webp.jpg

  为关爱女性,设计师们在厕所上也是无所不用其极。比如设置了宝宝椅,这样宝宝就不会乱跑,妈妈也安心~

15.webp.jpg

  还有换衣台,需使用时就折下来,不占用太多空间。

16.webp.jpg

  贩卖生理用品的投币机,对于各种突发情况,不用再打电话到处求救。

17.webp.jpg

  除了女性之外,对于残障人士的关爱自然更到位。

18.webp.jpg

  面积较大,便于轮椅进出;设施齐全,都经过精准的计算完成设置。

19.webp.jpg

  例如高度的设置,都为残障人士贴心着想。

  对岛国谈不上好感,对其中部分设计也是匪夷所思,但那些能够解决人们实际问题的产品设计还是要点个赞的。至于厕所嘛,终究不是久留之地。无论如何的干净又智能,在解决基本问题之后,塔塔君还是要一个箭步迅速逃离的,你呢?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