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沸点>中洁播报:南京商品房“全装修”新政出炉;GDP首破90万亿

中洁播报:南京商品房“全装修”新政出炉;GDP首破90万亿

时间:2019/01/21 14:25:00 来源: 作者:范奎建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泛家居快讯】

南京商品房“全装修”新政出炉:交付后样板间仍需公示三个月

新房的装修标准不透明,装修材料严重“缩水”,交付后货不对板,“精装”变“惊装”——这些困扰南京买房人多年的问题终于有了解决方案。南京市住房保障与房产局119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南京市商品住房全装修建设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开发商必须在销售现场公示装修标准和装修评估价格,且样板间公示截止时间须至项目交付后三个月以上。即日起,南京所有新申领施工许可证的商品住房项目须按该《通知》严格执行。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对个别房产商的弄虚作假行为起到震慑作用。楼盘交付后,买房人可以从容比较新房与样板间的差异,一旦发现有不符的,可以立即向相关部门投诉。

未命名_副本1.jpg

——扬子晚报

湖南消委会发布年度投诉新热点:互联网家装存陷阱

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近日发布2018年度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湖南省消委组织共接待消费者来访咨询91204人次,受理投诉27292件。其中,利用微信等手段非法搜集消费者个人信息、互联网装修公司卷款跑路成为两大投诉新热点。

——新华社

《房地产及住宅家居大数据分析》发布

120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嘉年华系列活动()—上海住宅装饰产业论坛“诚信、质量、服务再出发”隆重举行,这是继建筑装饰精品工程交流会、第十六届建筑装饰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后的再一力作。现场,RESO瑞数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创始人卞海铃作《房地产及住宅家居大数据分析》。卞海铃表示,过去的2018年是复杂的、密集调控去杠杆的一年,全国的大流通格局已经形成。

——网易家居

《中国室内污染白皮书》发布

120日,百得胜无醛实木多层板在广州盛大发布。会上,百得胜发布了《中国室内污染白皮书》。据白皮书调查显示,受访者对室内环境的满意度仅有2.23分,可见消费者已经认识到室内存在污染的问题,环保家具建材已经成为消费者的装修首选。伴随着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与消费升级的大势,我国家居产品逐渐从功能驱动消费转入追求品质、注重环保的阶段。新一代主流消费者80后、90后逐渐组建家庭,他们对家居的需求定位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家居个性、定制、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是品质消费的信赖者,绿色环保也是其衡量品质好坏的主要维度之一,消费者已经将绿色、环保、无醛变成了一种新的消费模式。

《中国室内污染白皮书》发布.jpg

——网易家居

著名商标评选被叫停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9年将取消所有著名商标、知名品牌的评比。过去,政府是在用自己的信用给企业背书,企业一旦出现问题,政府来负责任。未来,在政府的企业信用公示系统上只有黑榜。企业做得好,消费者的口碑就是最好的红榜。“中国驰名商标”、“著名商标”早已成为各大企业竞相申报的荣誉称号。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些称号代表着市场监管者对这些品牌的认可,也更值得消费者信赖。然而,近年来,这些知名品牌却屡爆质量问题,引发消费者的不安,带来的是对荣誉颁发者的不信任。

“有家,有爱,有欧派。”欧派家居作为“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为人知。据经济观察网报道,欧派家居两年4次被通报存质量问题。2017年,欧派家居生产的强力型吸油烟机被通报多个项目不合格,另一款家用吸油烟机也被检测出不合格。身为“中国驰名商标”的荣事达也因为质量问题游走于“悬崖”边缘。据报道,在2015年到2017年间,在各地质监局的抽查下,荣事达小家电旗下产品如电热火锅、电饼铛、电风扇、电饭煲等成为黑榜常客。

——腾讯财经

2018全国超20家陶企破产清算,涉案资金近9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申请破产清算的陶瓷企业共有28家,其中广东3家、江西2家、山东5家、河南3家、河北2家、四川4家、山西1家、辽宁1家、吉林1家、安徽2家、江苏2家、广西1家、浙江1家。相关破产陶企涉案总金额约8.9亿元。

——陶城报

【数据解读】

中国经济总量首次突破90万亿

刚刚,国家统计局发布重磅数据!初步核算,去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90.0309万亿元,中国经济总量首次突破90万亿。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6%,完成年度计划。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增长6.7%,三季度增长6.5%,四季度增长6.4%

timg.jpg

——央视财经、国家统计局网站

帝欧家居:上调2018年业绩预期 净利预增560%-610%

120日公告,帝欧家居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公司此前预计2018年度净利为3.44亿元-3.71亿元,同比增长530%-580%。修正后,预计净利为3.56亿元-3.87亿元,同比增长560%-610%

——证券之星

【企业动态】

四强诞生!第四届美标“梦想浴室”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119日,第四届美标“梦想浴室”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云间美术馆隆重举办,美标中国区总经理康健,上海设计之都秘书长罗志伟等十余位业内权威专家,数百位来自全国的新锐设计师以及消费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本届大赛4强的诞生。由美标中国主办的美标“梦想浴室”设计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一直以来,大赛凭借专业的评审团队、完整的培训体系,以及来自美标中国的巨大资源投入,受到全国设计师的热烈欢迎,成为室内设计界知名赛事之一。

四强诞生!第四届美标“梦想浴室”设计大赛圆满落幕.jpg

——腾讯家居

福庆家居2.0赢利模式战略峰会召开

121日,福庆家居2.0赢利模式战略发展峰会在沭阳召开,会议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期间,福庆家居还举行了品牌升级发布、福庆集团(上海)品牌运营中心揭牌、与长沙佳仕得战略合作签约等仪式。

——网易家居

圣象前总裁吴文新加盟东鹏 担任东鹏控股瓷砖事业部总裁

日前,东鹏控股总部乔迁。刚辞任大亚圣象总裁的吴文新也在现场,他的新身份是:东鹏控股瓷砖事业部总裁。去年1226日晚,大亚圣象发布公告:董事、总裁吴文新辞职。这离他就任大亚圣象总裁还不到半年。仅过半月,吴文新就以东鹏控股瓷砖事业部总裁的新身份公开亮相。在东鹏的公开材料中,吴文新在东鹏的管理层中排第三,仅次于董事长何新明和总裁龚志云。

——中华卫浴网

惠达卫浴成功入选首创置业战略合作单位

近日,首创置业旗下“首创携同发展平台”官方微信发布信息,惠达卫浴经过首创置业的资格预审、工厂考察、产品选型、技术评审、线上招投标、商务谈判及综合评定等工作,确定成功入选为首创置业2018-2019年度国产洁具及五金战略采购供应商。据了解,惠达卫浴入选的本次战略采购定标工作,已经在“首创携同发展平台”顺利完成,战略采购范围涵盖了未来两年首创置业精装住宅及其配套商业等所需洁具及五金产品。目前,项目主要分布在北京、天津、上海等地。

(图:惠达卫浴精品工程碧桂园凤凰城).jpg

(图:惠达卫浴精品工程碧桂园凤凰城)

——中华卫浴网

帝朗卫浴与仁恒置地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帝朗卫浴与仁恒置地正式签约,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帝朗卫浴秉承“品质、质量、专业”的产品理念,为仁恒置地提供过硬的产品品质与细致的服务,赢得其充分信赖。本次强强联合,帝朗卫浴与仁恒置地将携手共进,全力打造精致舒适的生活空间。2009年,帝朗卫浴开始与仁恒置地合作。到目前为止,已与仁恒旗下:翠竹园、仁恒国际公寓、江湾城等项目成功开展合作供货。

——帝朗卫浴

【市场观察】

“三件套”变“四件套”洗碗机将成厨电新标配

近年来,洗碗机在厨电行业异军突起,今年上半年量、额更双双逆市增长三成以上。如此高速度的增长,上半年吸引了包括大家电、互联网、外资等在内的30多个“新军”参与市场竞争,并刺激已拥有先发优势的厨电巨头们纷纷升级洗碗机战略布局。与欧美等国家60%的普及率相比,中国市场洗碗机普及率不足3%,这也预示着其巨大的发展前景。业界更判断,此前的厨房三件套“烟机、灶具、消毒柜”可能升级为四件套“烟机、灶具、消毒柜、洗碗机”。

——信息时报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