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选购锦囊 >  正文
卫生间淋浴房有什么优点?卫生间淋浴房选购要点
2019-01-18 16:46:00 作者:DALUN 来源:中洁网 3.4w 0 81

  卫生间装修的时候,大部分的人都会考虑一个问题:家里的卫生间到底要不要安装淋浴房?你遇到过这个问题吗?最后你是怎么做的?

  小编的建议是:卫生间足够宽敞的,一定要安装淋浴房。卫生间淋浴房的优点是非常多的,第一,卫生间淋浴房有效进行干湿分离,实木类的浴室柜、毛巾物品不会受潮而滋生细菌,影响物品使用寿命和人体健康;第二:干湿分离后,除去卫生间淋浴房的地板外,其他地方都会保持一定的干燥性,老人孩子上厕所,更加安全;第三,在冬天淋浴洗澡的时候,卫生间淋浴房空间更小,保暖性比价好;第四,功能划分更加清楚,淋浴的同时,家里其他人可以使用浴室柜洗漱刷牙等等,实现一室多用。

u=89996481,173869828&fm=11&gp=0.jpg

  考虑到卫生间淋浴房有如此多的功能,因此在装修的时候,卫生间淋浴房,必不可少,单纯从提高老人和孩子如厕的安全性来说,就非常值得选购卫生间淋浴房。但是想买归想买,怎么买到一款好的淋浴房?如何根据自家卫生间的情况而选购合适的淋浴房?什么类型的淋浴房更好?今天小编了解。

timg (1).jpg

  卫生间淋浴房选购要点一

  淋浴房的房型有很多种,分为:长方形、扇形、正方形、长扇形、钻石型等,选购的时候,根据自己家卫生间的大小、形状来确定适合什么类型的淋浴房。

  并且,淋浴房的开门方式多种多样,有左开的、右开的、对称开的、有推拉式的等等,小编是建议对称开的会比较好,更能够节省空间。

timg (2).jpg

  卫生间淋浴房选购要点二

  淋浴房常用的材质有不锈钢和铝材两种,两种材质各具特色。铝材颜色变化较多、可塑性较高;不锈钢材质看起来美观度会高一点,在耐磨损耐腐蚀度上,会高一点,卫生间整体淋浴房的寿命会长久一点。

timg (3).jpg

  卫生间淋浴房选购要点三

  看淋浴房的玻璃。在挑选产品的时候,除了用眼睛看,还可以用手指关节去敲击玻璃,如果产品使用了普通的玻璃,声音会比较沉闷,而使用了钢化玻璃的淋浴房,敲击的声音比较清脆。

  你还可以用手去触摸玻璃的表面,普通玻璃的表面会比较平整,而钢化玻璃的表面会有一种褶皱、凹凸不平的感觉。购买前后,可以咨询导购员,淋浴房的玻璃表面是否有加贴防爆膜,有的话最好,没有的话可以提出来看看是否可以附赠,不行的话,也可以自行购买加贴。

timg.jpg

  卫生间淋浴房选购要点四

  安装卫生间淋浴房之后,淋浴的空间与外界隔绝,因此需要在淋浴房里面放置淋浴花洒、搓澡巾、沐浴露和洗发水等,所以在选购卫生间淋浴房的时候,看看商家有没有搭配附赠的物品,比如地漏、花洒、角篮等等。如果没有附赠的话,一般会有搭配选购,只需要再多花点钱,就可以一应俱全了。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