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维修 >  正文
马桶被肥皂堵了怎么办?马桶被肥皂堵了如何应对
2019-01-17 17:53:00 作者:DALUN 来源:中洁网 3.8w 0 53

  马桶被肥皂堵了怎么办?小编在这里敢跟各位打保票,绝对有很多人,在洗澡的时候不小心将肥皂落入了马桶坑里,并且,很多人都会伸手去将肥皂打捞上来,用水冲一冲,接着用。别跟我说没有,你早就被监视了。当然了,也有不少小伙伴,是打死也不会去做这种事情的,那么就有可能出现一种情况:马桶因为这一块肥皂而堵塞了。这个时候,该怎么办?

timg (1).jpg

  马桶被肥皂堵了怎么办一

  其实马桶被肥皂堵塞,不用太担心,肥皂很光滑,而且落入水中后,会沉入水底,在水中浸泡的肥皂很容易就会被溶解掉。虽然这个溶解的速度会比较慢,所以在溶解的期间,建议不要使用厕所,这个过程会比较慢。

timg (3).jpg

  马桶被肥皂堵了的时候,如果你觉得时间太久了,不想等肥皂溶解,那就加点其他东西,比如玩马桶里面倒入适量白醋,因为肥皂是碱性的,加入白醋后酸碱中和,会溶解的比较快。如果能够看到肥皂沉入存水弯的地方,就可以直接拿一根类似鱼叉的尖锐东西,整个刺进肥皂里面,取出来。

timg (4).jpg

  马桶被肥皂堵了怎么办二

  可以直接呼叫物业公司或者专业疏通马桶的人赶紧江湖救急。这个方法简单有效,只是需要花点小钱。

  马桶被肥皂堵了怎么办三

  使用皮搋子猛地抽几下,有三种情况,第一是肥皂被冲下去了,直接进入了排污管道中,第二是肥皂被吸出来了,第三种是完全没有任何反应。

  现阶段的家庭马桶,基本都是用了虹吸冲水排污的方式,而虹吸冲水排污的管道比较细长,因此需要考虑的是,肥皂的大小。会不会堵在弯道里冲不走也抽不上来的情况。因此肥皂越大,越需要请专业人员上门帮忙。

timg (6).jpg

  马桶被肥皂堵了怎么办四

  马桶被肥皂堵了的时候,我们可以做几个简易的马桶疏通器材。正常来说,家里的马桶都是虹吸的侧倒“S”形状,因此可以将家里的铁丝衣架拆开做成一个疏通的道具。往马桶下水口的地方往上捅,这样就可以达到疏通的目的。

timg.jpg

  小结:肥皂这种东西,还是不能随意乱扔,否则会出事的,比如造成马桶堵塞。当然肥皂堵了也不必过于担心,以上四种办法,帮你解决马桶被肥皂堵了怎么办的问题。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