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国际连线>法国Volevatch:极致手艺,浪漫生活

法国Volevatch:极致手艺,浪漫生活

时间:2019/01/15 18:28:00 来源: 编辑:陈雪欣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1.jpg

走在法国的街头,随时都能邂逅到“古董”,一个品牌,一件手工艺品,一间书店,一家杂货铺都可能是几百年的传承。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先生曾说:"法国是奢侈品之都,代表了手工艺的历史传承。"从王室到民间,对手工艺的极致追求和美学基因根植在每一个法兰西人的血脉里,并一直延续在今天法兰西人的生活中。 

  手工艺术在法国社会生活中的地位毋庸置疑,经过历史的沉淀也形成了一套成熟、独特的生存与发展思路。 从工艺学校的人才培养到工艺师、艺术大师的评选,从制作工坊的保护到文化遗产瑰宝企业的责任,从行业协会的助推活动到颁布手工艺相关法案条例,法国的手工艺形成了更聚焦于奢侈品的手工艺发展方法与体系。

4.jpg

  在法国,勤勤恳恳将技艺从前辈传承下来的匠人,往往有艺术教育背景。他们更像是艺术家,带着自己对美的理解,把创新糅合进传统手工艺中。法国的匠人都有国家颁发的执照,他们的工作坊人不多,以保证出产量小、造工精细。这些艺术大师,正久远深刻地塑造着法兰西特质与精神。 

  法国Volevatch起源于1975年,在Serge Volevatch先生的领导下,展开永不妥协的艺术旅程,追求崇高的艺术表現和情感注入,每件作品都百分百对细节要求、在乎形体与美感的平衡、完美零瑕疵的严格品质、独特拋光工法,坚持法式传统工法的世代交替,Serge Volevatch先生的儿子Igor Volevatch也一同投入保卫传统美学的事业中,这近50年的品牌故事将继续延续。

  Volevatch工坊位于法国皮卡地(Picardy)区的Tully市,自十六世紀起便有著名制造龙头的历史渊源,Volevatch的制造工坊便位在此地。工坊中的金工皆为艺术纯熟精湛的大师,并有超凡的耐心与永不放弃的精神,他們会花上数十甚至数百小时在十指间不断重复著千万次相同的动作,測量每一個零件部位,如同特殊的信念与仪式一般,只為了確保每一個细节、每一個活阀都精準到位,每一件作品都成就了极致的艺术美感、耐久及舒適的使用手感。在他們沉默且专注的脸庞下,隱藏的都是对工艺艺术的狂热追求。

  Volevatch工坊

  金工的学成是慎重且严谨的,除了熟知贵金属的基本认知外,磨、焊、鍛、拋、镶、度是必備的工艺技术。从草图到成品完成,在Volevatch的工坊中,匠人们流畅的掌控著打模、浇筑、焊接、装配、雕刻、拋光...等流程。除了专业的金工团队外,每件作品从原料開始,都是十分挑剔、小心选择的,只选用法国當地最好的無鉛黃銅並和传统玻璃制造合作。 

  传承法式装饰艺术及工法是Volevatch不变的思想主轴,但融合現代科技与创新突破也是Volevatch奠定領航同业地位的決定性因素。不断的將实用机能运用数位科技大胆的与古法結合,所创作的系列风格也不设限,而是微妙的在古典与現代中平衡。「所有的创作必定有创新、震撼传统的表現,以突破自己的界限为目标。

  本着保护法国手工艺, 实现了手工业复兴, 匠人精神永存的信念! Volevatch于2006年被授予 “活文化遗产企业” 标签, 品牌是唯一一个卫浴届被载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稀有手工艺企业名录, 作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被保护。

本文转载自:Volevatch公众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