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沸点>中洁播报:央行降准!释放资金约1.5万亿;东鹏、美的、浪鲸上榜...

中洁播报:央行降准!释放资金约1.5万亿;东鹏、美的、浪鲸上榜2018佛山市十大专利富豪榜……

时间:2019/01/11 22:04: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周琪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泛家居快讯】

  央行宣布降准!释放资金约1.5万亿  民企、小微企业最受益

  为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流动性结构,降低融资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同时,2019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央行表示,这样安排能够基本对冲今年春节前由于现金投放造成的流动性波动,有利于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支持力度。此次降准将释放资金约1.5万亿元,加上即将开展的定向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和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动态考核所释放的资金,再考虑今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不再续做的因素后,净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

  ——人民日报

  注意了!2019年重庆主城房产税起征点调整为17630元

  2019年1月1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公告称,2019年重庆主城区个人新购高档住房房产税起征点将由2018年的15455元/平方米调整为17630元/平方米。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2019潮州迎春团拜会暨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2018年会1月10日圆满举行

  2019年1月10日下午,以“坚定信心,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2019潮州迎春团拜会暨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2018年会在潮州市迎宾馆隆重举行。本次年会围绕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展开,着重分析过去一年潮州及全国卫浴产区发展现状,寻找产业转型升级之路,展望行业美好未来。会议由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扬主持。

  快讯:中洁网受邀出席“整装时代”高峰论坛暨斑马仓创新发布会

好.jpg

  1月10日,以“创新锐变 智领未来”为主题的“整装时代”高峰论坛&B+创新发布会在杭州太虚湖假日酒店盛大召开,主办方斑马仓及家居行业大咖、中洁网媒体等近四百人共聚一堂。论坛在中洁网COO杨巧艳女士的主持下,围绕“整装时代下,何去何从”的话题展开激烈探讨,共商行业新发展,共谱精彩新篇章,共筑家居新时代。

  中洁网潮州分公司荣获2018年度突出贡献奖

2.jpg

  2019年1月10日下午,以“坚定信心,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2019潮州迎春团拜会暨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2018年会在潮州市迎宾馆隆重举行。会上,潮州卫生陶瓷行业协会对2018年为推进潮州卫生陶瓷行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表现突出的行业媒体授予荣誉奖项,中洁网潮州分公司荣获“2018年度突出贡献奖”。

  1月17日泛家装与大定制行业峰会将召开

1.jpg

  1月17日,2019泛家装与大定制行业峰会巡演首站落地南京夫子庙状元楼,一个装满期盼和美好喻意的地方,一群泛家装与大定制人将开启“寻迹破局.携手奋进”之旅。峰会将汇聚200余位业内翘楚,分享经验,融合智慧,升级大脑,拥抱未来。

  ——网易家居

  重庆巴南:集中签约项目投资156亿元

  1月9日,重庆市巴南区举行2019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40个,协议总投资额达156亿元,预计实现年产值超过400亿元。其中,工业签约项目25个、签约金额122亿元。此次签约的11个智能产业项目,包括美利信通信5G陶瓷滤波器、华为新型城市智能体等,协议投资金额86亿元,预计实现年产值超200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泉州:支持德化“互联网+陶瓷”等项目

  1月9日,泉州日报摘登泉州市市长王永礼在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其2019年的工作目标任务中提及,将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市,支持陶瓷阀芯组装机等重大专项研发。大力发展新产业新经济,支持德化“互联网+陶瓷”等省级链条化试点项目,打造3个以上行业领域工业互联网示范平台。

  ——泉州日报

  2019中国建材家居产业新生态千人峰会举办

  1月9日,由四川省建材家具装饰商会、九正科技(集团)承办的“2019中国(成都)建材家居产业新生态峰会”在成都金韵酒店维也纳厅召开。全国建材家居上下游包括投资机构、会展巨头、商协会、商贸流通领域、制造业、产业互联网平台端、终端服务商等产业生态链的1000+行业精英参与。会议围绕“构建产业新生态”展开一系列的活动,包括“新通路 2019中国(成都)建材家居产业领袖峰会”、“新模式卖场智慧化升级高峰论坛”和“新工具 赢在终端——2019建材家居产业实战大讲堂”。

  ——九正建材网官方

  阿坝州工商局:1批次陶瓷蹲便器不合格

  1月8日,阿坝州工商局官网发布2018年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此次阿坝州工商局在全州流通领域开展了服装鞋帽、家居用品、个人生活用品、儿童用品、家用电器、珠宝玉石、五金交电、建材及装饰装修材料、消防产品、燃油、农资、交通工具共12类21种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其中,江油湘川洁具生产的陶瓷蹲便器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吸水率。

  ——中国质量新闻网

【企业动态】

  东鹏、美的、浪鲸上榜2018佛山市十大专利富豪榜

  1月10日,“2018年度佛山专利富豪榜”和“2018年度佛山专利新秀榜”十强正式揭晓。本届富豪榜前三甲分别由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美的厨房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和佛山市东鹏陶瓷有限公司凭借强劲实力蝉联在列,佛山市浪鲸洁具有限公司也同时上榜。

  ——佛山知识产权协会

  简一高端大理石瓷砖生产基地落户梧州  总投资超10亿!

  1月10日,简一大理石瓷砖生产项目签约仪式在广西梧州进行。据悉,该项目建设于梧州临港经济开发区内,项目拟总投资不低于10亿元,分三期建设,规划面积约1465亩。

  ——梧州发布

  江西产区:金牛陶瓷拖欠工资进“黑名单”

  1月8日,江西日报消息,从省人社部门获悉,江西省发布了新一期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公告,一共有6名江西企业法人因为拖欠农民工工资被列入失信“黑名单”。其中包括,萍乡金牛陶瓷有限公司龙晶玉拖欠777名员工工资789万元;江西宝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邝三星拖欠27名员工工资约36万元等。

  来源:江西日报

【市场观察】

  “营销集单”才是定制家居的护城河

  定制家居行业可以通过经营更多的门店在销售渠道构建竞争壁垒。然而在销售渠道建立护城河,企业固然可以快速发展,但由于消费者的需求易变且难知,护城河建立在此,短期爆发力有余,但稳固性不足,短期不错,长期不是上乘选择。

  厨电市场年末盘点:粗放式增长已去 风险机遇并存

  据奥维云网全渠道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包含洗碗机、嵌入式微波炉、嵌入式蒸箱、嵌入式烤箱在内的新兴厨电,零售规模达到了55亿元,同比增长了20.1%。其中洗碗机零售额为24.3亿元,同比增长了38.2%;嵌入式电烤箱零售额为14.8亿元,同比增长了13.5%;嵌入式电蒸箱零售额为14.5亿元,同比增长了5.9%。

  在厨电整体市场下滑的大趋势下,洗碗机、蒸箱、烤箱等新兴厨电品类的逆势增长,给厨电行业增长带来了新的动力。

  总的来说,未来2019年国内厨电市场依然存在压力,粗放式增长时代已经过去,而行业洗牌才刚刚开始。

  ——腾讯家居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