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创意家居>故宫口红停产 除了口红还有这些创意家居品值得入手!

故宫口红停产 除了口红还有这些创意家居品值得入手!

时间:2019/01/07 17:02:00 来源:时尚家居 作者:sunna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其实除了故宫的文创产品,其他博物馆的特色文创产品也是脑洞大开。传统与现代的结合,博物馆馆藏特色为常规的家居产品带来了更多的趣味性。

  故宫博物院文创旗舰店

  清明上河图 纸雕灯

  清明上河图 纸雕灯的创意来源于北宋张择端《清明上河图》卷,画面描绘北宋京城沐梁及汴河,丙岸清明时节的景象。作品采用中国绘画传统的散点透视构图方法,将复杂的景物纳入画卷之中。而纸雕灯层层递进营造的氛围,让人置身于那个热闹的街景里。

  事事如意纸巾架

  纸巾架的创意来源,馆藏清代《绵丝岁朝图》华贵非凡,蕴意深厚。各色吉祥花果,高意繁茂昌盛;盘中盛放的百合、柿子、如意,寓意“百事如意”。通过画中物品如柿子、如意等名称的谐音或历史掌故来表达诸如“事事如意”等美好惠意,寄托画者与观者的美好祝福。

3.jpg

  海错图U型枕

  U型枕取材《海错图》是清朝康熙年间,由画家聂填绘制的一组图谱。聂黄用生动的图片和文字记录了他在中国沿海亲眼所见、亲耳所间的各种生物。除了高大上的文创产品,走沉稳大气的路线故宫博物院文创旗舰店,推出的这款萌萌的抱枕成功的引起了家居君的注意。

4.jpg

  《海错图》书中的刺鲇,体态圆润,头部的短刺和嘴部两边飘着长须。还原书中刺鲇外形丑萌的形象令人印象深刻。

5.jpg

  朕不能看透-桑蚕丝遮光睡眠眼罩

  创意元素来源于雍正帝的御批奏折资料。“朕不能看透”出自雍正御扯《广东总督都玉麟奏谢御赐察帽等物折》,走活泼路线的故宫淘宝在推出朕甚是想你扇子,抱抱朕抱枕,这款眼罩也是霸气的存在,当带上这款霸气的眼罩,你就是本小区,最靓的崽!

6.jpg

  尽量发胖围裙

  “丝毫勿虑,尽量发胖”,语出雍正皇帝给和硕怡亲王允祥(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十三爷)折子里的批语。家居君也想对你说:丝毫勿虑,尽量发胖。

7.jpg

  甘肃省博物馆

  甘肃博物馆手账本

  可能甘肃博物馆大家都很陌生,但是充满异域风情的手账本,纸胶带,又掏空了家居君的钱包,温润的彩色烫金和飞天元素呈现奢华的品质感,运用和纸又体现出细腻的层次感。店里每款纸胶带,我保证你都想抱回家~

8.jpg

  风摇袖铃手账本

  繁花,火焰,甘露,旋风,充满浓浓的东方美学原素。引领人穿越回到丝路古道听夕阳下的鸣沙物语。喜欢手账的你不要错过的的美学手账。

9.jpg

  翡冷翠华 镂空金属书签

  书签的创意来源于敦煌莫高窟中唐第159窟·仙山,及敦煌莫高窟北魏第257窟·鹿王本生。云鹿悠思远·翡冷翠华夜,玉英翡叶·水木湛清华,绿沉谷镶嵌金缕浮云里·贮此风流标韵。碧琅开几净无尘·未足之趣已足。有了它你的书,便有了风景~

10.jpg

  苏州博物馆

  苏州博物馆冰箱贴

  苏州博物馆由世界著名建筑大师贝律铭担纲设计,采用“中而新、苏而新”的设计理念,融建筑于园林之中,化创新于传统于之间,使苏州博物馆成为一座集西方现代主义建筑、中国传统建筑和创新山水园林三者和谐融合的博物馆。走温婉路线的苏州博物馆,在方寸之间经典名家设计,小小的冰箱贴也体现了苏州博物馆的独特品味。山,石,景的元素让家里别有生趣。

11.jpg

  苏州博物馆新中式山水画装饰画

  宫廷大剧的热播,新中式的装饰也成为家居装饰的热潮,装饰画的素材来源,明末清初《山水、花卉册》(节选),山水,花卉,色调清新,雅秀超逸,独开生面。喜欢素雅的家居风格,不防试试哦。

12.jpg

  苏州博物馆兽宠糯晶糕点礼盒

  灵动可爱,憨态可掬的兽宠糯晶糕点,就利用苏州博物馆精选的文物中的动物造型再设计,将几千年前的文物和老字号“乾生园”品牌的糕点工艺完美结合,形成了一组玲珑乖巧的可以吃的文物“宝贝”。

13.jpg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穿越千年陶瓷

  搬砖杯的元素取材于《聊斋图说》,图册包含48册,图文并精美,设色雅丽,看来古人的致富经说的好,还是老实搬砖能脱贫。

14.jpg

  颐和园旗舰店

  颐和天团冰箱贴套装

  颐和园的文创产品都很可爱,由福禄寿喜财,五位天神的组成的颐和天团,尽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祈福护佑吉祥如意。把可爱趣萌的天神请回家里也许会有锦鲤的效果呢~

15.jpg

  看完这些可爱的文创产品,大家的钱包还好么?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