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维修 >  正文
马桶堵了疏通一次多少钱?疏通马桶要先分清堵塞原因
2018-12-26 09:59:00 作者:考拉 来源:中洁网 7.1w 0 75

  年底将至,家家户户陆陆续续开始大扫除,为迎接新年做准备。这看似和马桶没什么关系,实则不然。打扫卫生时,不少人容易把抹布、钢丝球、刷子等物品,随洒扫的污水倒入马桶,引起马桶堵塞。马桶堵了,疏通一次要多少钱呢?

  据小编经验,若是在平时,请专业人员上门疏通一次马桶,在50元左右。年末旺季会上涨30%左右。如果掐着年底最后几天,那就不好讲了。小编遇到过一次,钢丝球堵马桶里了,自己简单疏通,没成功,又怕越折腾堵塞位置越深,大过年的,多糟心。于是直接叫人来疏通,只花了3秒,100大洋没有了。

timg (4).jpg

  马桶堵塞是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如果每次都请人来疏通,的确挺费钱的。其实马桶堵塞的原因是多样的,分清状况,对症下药疏通马桶,可以省下不少钱。

  马桶堵塞原因之一:纸张、头发等造成的小堵

  这是马桶堵塞最常见的问题,在生活中常常遇到。碰到这种情况,一般有以下几种处理方式。

  1、使用皮搋子,对着马桶排水孔用力按压几次,能一定程度上起到疏通马桶的效果;

timg (1).jpg

  2、使用马桶疏通器,某宝上很常见,也很便宜,一根类似钢丝一样的东西,伸到下水孔进行疏通,或带出杂物;

  3、烧一壶热水,加入烧减,或者购买马桶疏通剂,倒入马桶,软化堵塞物,疏通马桶;

  马桶堵塞原因之二:钢丝球、刷子等异物

  这类堵塞物比较大,造型坚硬,处理不当,容易越陷越深,造成更大的堵塞。这种情况的处理方式:

  1、参考以上第二条,购买一个有钩齿的疏通器,将异物慢慢勾出来,疏通马桶;

timg (3)_副本.jpg

  2、以上效果不佳的话,果断请专业人员上门处理,该花的钱还是要花的。

  马桶堵塞原因之三:马桶本身的原因

  马桶的构造和质量,也是引起马桶堵塞很重要的一个原因,但很多人不知道。比如马桶的下水管口径太小、虹吸式马桶弯度过大、管道没有施釉容易挂污、马桶坑距不合适、马桶冲水力度不够等等,这些都可能引起马桶堵塞。遇到这种情况,建议换一个防堵型、冲力大的马桶。一劳永逸。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