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沸点>中洁播报:国抽!智能坐便器4批次不合格;九牧智能马桶获北京消...

中洁播报:国抽!智能坐便器4批次不合格;九牧智能马桶获北京消协A级好评……

时间:2018/12/12 19:02: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周琪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泛家居快讯】

  市场监管总局专项抽查智能坐便器4批次不合格

封面3.jpg

  12月11日,市场监管总局官网通报2018年智能坐便器等3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情况。通报称,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智能坐便器、空气净化器、电子门锁等3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

  其中,本次共抽查8个省(市)65家企业生产的70批次智能坐便器产品,其中4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5.7%。重点对产品的洁身功能、冲水功能以及电气安全指标共42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结构、输入功率和电流、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等4个安全性指标。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知识产权制度宣讲会12日在潮州举行

潮州.jpg

  12月12日上午,由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古巷镇陶瓷协会主办,潮州市盛道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国际知识产权制度宣讲会”在潮州市威尼斯酒店举行。潮州市贸促会蔡红科长、潮州市商务局邱帆科长、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张扬秘书长、潮州市潮安区古巷陶瓷协会权益部欧俊宏部长出席会议。

  2018中国国际家居产业发展论坛暨双十二泛家装盛典

双十一盛典.jpeg

  12月12日,2018中国国际家居产业发展论坛暨双十二泛家装年度盛典上海举行,1500余位家装精英及上下游产业大咖同场交流,分享前沿实践智慧,把握企业发展机遇。网易家居作为首席战略合作媒体,将全程深度报道。

  TCL重组被指“贱卖”资产 收购方无任何经营业务

  12月12日综合报道,据北京青年报报道,TCL集团日前一口气发布的数十条公告,其核心内容是上市公司TCL集团将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多家公司以47.6亿元的价格打包卖给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等高管发起的一家新公司TCL控股。由于此次出售的资产涉及TCL旗下的冰箱、洗衣机、空调等众多人们熟悉的家电业务,还包括了收益颇丰的产业园业务,因此很多TCL集团的投资者明显感到不舍。

  泛夹江产区:缩减18条青瓦线

  在经历一轮环保风暴后,泛夹江产区青瓦线数量已由最高峰时的26条缩减至如今的8条。据了解,在环保整治过程中,皇城、巨星、兴达、东方、佛大、方正、鸿业、凌云等企业旗下的青瓦线先后被关停或技改,一时间产区内生产青瓦的企业开始缩减至仅有远大、杰达、益胜、恒发、明阳等企业

  环保丨明年3月起 佛山肇庆等市禁止新、扩建建陶项目

  近日,《广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并公布,自2019年3月1日起施行。

  条例第十七条规定,珠江三角洲区域禁止新建、扩建国家规划外的钢铁、原油加工、乙烯生产、造纸、水泥、平板玻璃、除特种陶瓷以外的陶瓷、有色金属冶炼等大气重污染项目。

  珠三角经济区包括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中山、珠海、江门、肇庆等9个城市。那么,意味着建陶项目在佛山、东莞、珠海、江门、肇庆等城市都将被禁止新建、扩建。

  ——腾讯家居

  广东佛山:政府、经科局带领陶促会前往陶瓷产区参观调研

  12月10日,在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镇委委员刘玉军、高原的带领下,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关永灿,南庄镇陶瓷产业促进会工作组组长冼永恒,南庄镇陶瓷产业促进会工作组副组长罗礼显、罗尚柱,南庄镇陶瓷产业促进会工作组成员罗顺玲等人员组成走访团前往佛山市溶洲建筑陶瓷二厂有限公司(新兴产区)、广东安基装饰砖集团有限公司(恩平产区)、恩平市全圣陶瓷有限公司(恩平产区)、恩平市景业陶瓷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并举行座谈会,给在外发展的南庄陶瓷企业家送上慰问和关怀。

  ——南庄陶瓷产业促进会

  11月佛山陶瓷价格总指数连续3月下跌 市场行情走势低迷

  11月份佛山陶瓷价格总指数报89.67,环比跌幅1.84%,同比涨幅0.40%。建筑陶瓷系列指数报84.86,环比跌幅2. 46,同比跌幅0.67%;卫生陶瓷系列指数报118.57,环比涨幅0.92%,同比涨幅5.28%。本月佛山陶瓷价格总指数自9月份以来连续下跌,建筑及卫生陶瓷系列指数涨跌互现,代表品销量萎靡不振,市场行情持续呈弱势。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古陶瓷鉴赏会在香港举行

  12月11日、12日,由古陶瓷策展人张威工作坊主办的《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古陶瓷鉴赏会》在香港举行,并将于14日在香港“东方神龙号”邮轮进行拍卖。据张威介绍,这次鉴赏会的展品共有86件,来自粤港澳多个城市的收藏爱好者,除了古陶瓷之外,还包括邮票、字画、钱币、粮票、照壁、玉石等多种收藏品。

  ——连州网

【企业动态】

  国内唯一!九牧智能马桶获北京消协A级好评

1.jpg

  日前,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抽选29款电子坐便器进行比较试验,旨在帮助消费者挑选出性价比高、安全实用的电子坐便器产品。最终,九牧D1866S电子坐便器获A级评分,成为国内唯一获得该等级的卫浴品牌。

  —— 九牧厨卫

  SPARK思邦启动“大屁股厕所”方案 改善印度露天如厕问题

  日前,为了支持世界厕所日,SPARK 思邦启动了“大屁股厕所”方案。SPARK 思邦已经开发了一种易于运输的3D打印厕所模块,以支持联合国对于改善印度露天排便现象及卫生问题的倡议。

  宏陶陶瓷2019经销商年会成功举办

  12月11日,题为“行健?谋远?图宏”宏陶陶瓷2019经销商年会在佛山希尔顿酒店开启。宏陶品牌总经理曹刚毅作《行健?谋远?图宏》主题演讲。指出在2018年,宏陶通过以“品牌、渠道、推广、服务、形象”激发品牌内生力,深化创新改革,践行品牌向年轻化转型,让20年老品牌焕发新活力。

  顺辉瓷砖十大销区会议圆满成功

  12月10-12日,顺辉人大会举行,大会邀请了全国一千余名经销商及意向客户参加。会上各区经理就2018年的业绩回顾、建店情况、渠道进驻、促销培训以及2019年的政策等方面发表了重要讲话。还就当前的市场形势作出了分析以及应对之策等分享。

  鹰卫浴实力荣膺“中国家居优选品牌”

  日前,2018中国家居优选品牌领军峰会暨中国家居优选品牌发布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鹰卫浴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脱颖而出一举获得“中国家居优选品牌”大奖。

【市场观察】

  家居行业展望:技术和渠道将成为家居业核心驱动力

  2018年已经进入到最后一个月份,家居行业走向将有着哪些新的趋势,如何变革才能从逆势中脱颖而出,让我们一起展望新的一年。首先,“新创新”下技术成为核心竞争力;其次,差异化产品继续受到消费者青睐;另外,多元化渠道共生共赢;再者,环保消费需求不断提升;此外,服务导向下家居企业向精细化转型。

  张念超:未来的家居商品有几大趋势

  从设计周和国际趋势来看,未来的家居商品有几大趋势:1、色彩更丰富,材料重回生活色彩。2、材料行业加快向上游产业延伸,材料产品化势不可挡。3、大师设计成为潮流。4、产品的界限越来越模糊,产品的整体生活化构造是消费最重要需求。5、情景模式影响着购买决策,生活情趣化的空间是店面设计的方向。6、买卖间的关系更密切,配合度更高。7、产品好才是真的好,不是材料。

  ——陶瓷信息

  陈家旺:厂商一体共同通过服务模式创新才能找到转型新出口

  过去服务C端,是从品牌工厂到经销商,再到消费者,是垂直线条型沟通方式,现在要打破这种边界,厂商一体共同成为营运服务商,以用户为中心形成360度“圆圈型”交互方式,以”用户极致体验“为追求,持续整合创新技术,不断赋能升级“营运服务系统”、“新零售服务标准”,全面构建“更快效率、更好体验”的服务差异化竞争优势,才能推动传统的消费模式变革,更快速地响应及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通过这种高效服务来提升并创造价值,才是瓷砖企业和经销商转型的方向。

  ——网易家居

  李连柱:整装的意义不在于“独享”,它需要家居、家装公司的共同参与

  自己有能力通过自有品牌整合各种主材,并通过招商、加盟、代理、扩张的渠道快速发展的模式是不成立的,即“在某种意义上都是失败的”。其中的原因就在于整装的意义并不是“独享这块市场”,它也无法控制甚至垄断这个行业。它真实的意义在于引入“分享经济”的理念,提高家居企业与家装公司之间的业务协同性,让拥有生产制造能力、强大产品线的家居公司为装修企业提供整装解决方案。

  ——GIIS 2017家居家装产业创新发展大会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