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中洁直播】2018“沸腾杯”浴室柜质量性能测评专题 >沸腾杯︱专访科勒顾守卿:3“O”精神做好产品
【中洁直播】2018“沸腾杯”浴室柜质量性能测评

沸腾杯︱专访科勒顾守卿:3“O”精神做好产品

时间:2018/11/22 14:15: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文军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指导,中洁网主办,天猫美家协办,国家陶瓷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建筑五金水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共同承检,广东蓝洋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2018“沸腾杯”浴室柜质量性能测评活动目前正在进行样品检测之中。

  为了更好地体现此次测评活动的严谨、专业、客观、公正,真实了解参评企业在产品研发、质量管控等方面情况,“沸腾杯”组委会专门成立调研小组,深入各参评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沸腾杯调研小组与常熟科勒公司领导合影.jpg

“沸腾杯”调研小组走进常熟科勒

  本期走访首站,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徐熙武(指导单位代表),中洁网副总经理杨巧艳、“沸腾杯”项目总监文军(主办单位代表),以及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建筑五金水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项目工程师张国胜、王兴华(承检单位代表)组成的调研小组一行,走进常熟科勒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调研。常熟科勒有限公司副厂长顾守卿、质量经理周有良、浴室柜研发经理罗海洋等陪同调研。

沸腾杯调研小组听取科勒顾守卿副厂长介绍.jpg

“沸腾杯”调研小组听取科勒顾守卿副厂长介绍

  走访期间,调研小组走进科勒浴室柜工厂车间及实验室,并围绕“科勒如何严把产品质量关”这一主题专访了常熟科勒有限公司副厂长顾守卿。以下为采访实录:

  沸腾杯调研小组:中洁网联合行业协会、检测机构、天猫美家等共同举办的“沸腾杯”卫厨产品质量性能测评活动,旨在通过科学、严谨的数据,为产业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良好机制,也为消费者打造一把选购优质卫厨产品的标尺。请问您如何评价这个活动?

  科勒顾守卿:从定位来看,“沸腾杯”是一个很好的活动,可以挖掘行业潜力,推动行业发展,促进各个企业之间的交流。同时,这个活动也能向消费者展示更多产品细节,让消费者知道更多好产品,购买到质量放心可靠的好产品,为消费者的美好居家生活创造条件。

采访.jpg

  中洁网副总经理杨巧艳采访科勒顾守卿副厂长

  沸腾杯调研小组:科勒对于浴室柜产品质量是如何重视的?主要通过哪些途径来把关、管控产品质量?

  科勒顾守卿:科勒最终的目标是给用户提供优雅生活。围绕这个理念,科勒从一开始的市场调研、产品设计研发,到材料选择、生产过程,再到产品销售、售后安装,每一个工序都有严格的标准。

  比如,在产品研发阶段,会先分析产品可能会出现哪些问题,针对隐患比较大的点提前想出对策。在产品设计出来后,会进行样品测试并及时改进。同时,还会经过研发、采购、生产、市场等各个部门团队的多次统一评审,然后再进行小批量测试,测试反馈没问题后,最终才推向市场进行销售。

  其实,对于科勒来说,质量管控不是某个点,而是一个完整的体系。从产品孕育、出生到成长,每个环节都有严格的标准。科勒对于质量和环保体系都按国际标准化组织的标准和科勒内部标准进行多重认证:即质量体系(科勒质量管理体系一级认证、ISO9001:2015 system audit);环境体系(科勒环境体系一级认证,ISO14001:2015 system audit和国家环境体系十环认证),确保每一款产品质量过硬。

  此外,科勒浴室柜依托领先的技术和采用先进的零部件,使得产品经久耐用,例如科勒浴室柜采用进口胀栓,万能打结,有效保证柜子吊挂承重持久。

“沸腾杯调研小组参观科勒浴室柜实验室.jpg

“沸腾杯”调研小组参观科勒浴室柜实验室

  沸腾杯调研小组:能否分享科勒在产品质量管控上做得好的几个点?

  科勒顾守卿:首先,科勒是从各个环节来严把产品质量关的,不仅做好自己负责的部分,也会把上下游环节做好。在科勒,奉行3“O”精神(即“只接受上道工序合格的产品”、“只生产合格的产品”、“只传递合格的产品给下道工序”)。其次,科勒非常注重细节,即使像隔板销那样小小的部件,也会充分考虑美观和隔板防侧翻等细节,做到一丝不苟。再次,科勒浴室柜坚持采用环保的原材料,以环保的生产工序,打造环保的产品,实现对环境的回馈。

实验室.jpg

“沸腾杯”调研小组与科勒实验室工作人员交流

  沸腾杯调研小组:请介绍下科勒目前在浴室柜研发这块的投入情况。

  科勒顾守卿:科勒是目前行业内为数不多的拥有完善浴室柜实验室的工厂,以此保证检测数据和结果的科学、准确、公正,为客户提供检测数据的实体,并且通过测试改进工艺流程。此外,科勒每年都会根据国家标准更新调整研发投入预算情况。比如,今年国家对甲醛测试标准升级了,科勒立即投入资金购买相关设备,更精准地测试甲醛方面的数据。

  沸腾杯调研小组:科勒浴室柜产品在零配件供应商选择上有什么样的标准?

  科勒顾守卿:首先,科勒选择行业里排名前几的零配件企业作为候选,派出由公司采购、研发、工艺、质量等部门代表组成的团队去验厂,对供应商的管理体系、工厂情况、质量等各项进行评分,达到一定分数才能进入科勒选择范围。而且入围之后,科勒还会针对所需零部件制定标准,打样测试,测试通过后才能开始小批量供应,反馈没问题后再正式批量供应。

常熟科勒工厂车间.jpg

“沸腾杯”调研小组参观科勒浴室柜工厂车间

  沸腾杯调研小组:终端的售后服务质量对消费者来说也很重要,科勒在售后服务方面是如何做到尽善尽美的?

  科勒顾守卿:科勒拥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保障消费者的利益。比如,市场上反馈浴室柜在使用过程中比较容易被水侵蚀,科勒浴室柜就特别注重防水性能,选用防水性能好的多层实木板基材,采用防水胶,保证客户良好的使用体验。而且科勒还有专业的技术支持团队和专业的安装团队给客户提供完善的服务,使得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专业负责。

  沸腾杯调研小组:最后请您代表科勒在我们的《精工宣言薄》上写下科勒品质宣言。

  科勒顾守卿:“深化精益的质量文化,通过全员参与标准流程,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用户创造优雅生活。”

科勒”沸腾杯“精工宣言.jpg

科勒“沸腾杯”精工宣言

  关于“沸腾杯”

  “沸腾杯”(Boiling Quality Award)是由全球卫厨门户——中洁网策划、发起,针对消费者在选购卫厨产品时重点关注的产品质量性能,联合行业协会、权威检测机构、终端销售平台等,共同开展的权威的卫厨产品质量性能测评活动。 “沸腾杯”测评的对象为卫厨空间中经常使用的产品,主要包括:智能坐便器、普通坐便器、水龙头花洒、浴室柜、淋浴房、浴缸、面盆、水槽等。

  了解更多“沸腾杯”详情,请登录“沸腾杯”官方网站:http://ftb.jieju.cn

沸腾杯浴室柜测评.jpg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沸腾杯”走访调研直播专题)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