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国际连线>厨房革命带来生活革命

厨房革命带来生活革命

时间:2018/11/21 09:23: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Selina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厨房,在过去中国人的心目中,是与如今我们挂在嘴边的 “生活”二字毫不沾边的哟。闷头苦干,油花飞溅,动静颇大,需要藏起来,实在难以见客。

1.gif

《饮食男女》中的厨房

是没有太多让人进入的欲望的

  所以中国古语云:“君子远庖厨”——抛开男女性别论不谈,基本意思就是告诉你:有追求、有品味、有社会身份的人,千万离厨房远一点吧。

2.webp.jpg

  英国《唐顿庄园》里一道楼梯分隔成两个世界,

  ▲楼上是体面,▼地下是辛劳

3.webp.jpg

  是啊,作为一个“功能”属性过于突出的空间,厨房一直与辛勤的“劳动”密不可分。

  这也就可以理解,为什么以仕途为唯一目标的古代君子,大多很自动的接受那句远庖厨的劝诫。

  因为,他们心中根植了两手不沾阳春雪的清雅与闲淡,只能容得下国家大事和民族危亡,那些“耽于”桌上小菜的情调,都是落魄浪荡子的专利。

  所以今天说,厨房革命带来生活革命这个命题,是一个全然现代的话题,是一个与当下生活方式紧密结合的议题。

  革命一

  边界消失丨厨房起居

  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厨房不再是“冷冰冰”的职业感,它不为厨子准备,它不只是妈妈一个人需要不停劳动的地方,而是一个生活空间,是你生活品味和品质的缩影,你起床后的第一个去处,很可能是一个“厨房起居室”。

4.webp.jpg

  “背后是厨房,面前是大海”的通透生活,或许是很多人的奋斗愿景,也是拥有者消解压力的所在。

5.webp.jpg

  当你的厨房变成起居空间的一部分,你应该能找到更多设计上的呼应关联。

6.webp.jpg

  可以想象到,一个完全开放的厨房,一定能成就其乐融融的家族聚会场景。

7.webp.jpg

  AXOR雅生的厨房水槽、厨房龙头与整体起居空间风格完美相融,提供一体化的视觉与设计细节上的充分支持,确保开放性厨房的超高品质。

  革命二

  色彩蔓延丨厨房“好色”

  传统上,厨房只需要“好用”,而现在,它还需要“好色”——丰富的色彩能带来食欲上的刺激,更重要的是,它能让在其中付出辛劳的人感到身心愉悦。

  说到这里,AXOR雅生又再次当仁不让,你能想象一个红色的中岛会有怎样的效果吗?

8.webp.jpg

  而AXOR雅生如法拉利跑车一样的红色水槽在其中,更是出色靓丽,让女人爱不释手,也让男人充满料理激情。在灰色地面的承托下,仿佛一个漂浮的料理中心。

9.webp.jpg

  色彩可以表现在台面上,当然也更容易表现在厨房家具上,橘色的柜体于墙面挂画形成呼应,活跃、年轻而富有生命力。

10.webp.jpg

  再让我们看看“黑”和“白”,通过点缀,它们合力让厨房变得生动。

11.webp.jpg

  同样是墙面色彩,鹅黄色不再只是儿童房的专属,也可以变成快乐厨房的密码。

  革命三

  健康升级丨厨房乐活

  实际上,所有的厨房革命,带来的无非是生活方式上的变化,所有AXOR雅生所倡导的生活方式变化,也都是更加身心健康的趋势。

  当我们拥有一个“开放式”厨房时,一定会不自觉地调整烹饪手段,煎炒烹炸少了,蒸煮多了。

  或者说,需要“大手笔”处理的食材变少了,新鲜易煮的食物变多了。

12.webp.jpg

  数据也在说明问题:近两年,在阿里巴巴电商平台上,以厨房为消费场景的农产品正在成为新增点——这也佐证了“厨房革命”正在发生中,我们正在从全世界各地采购最好的食材,为的是健康饮食。

  就比如目前流行的地中海饮食结构,是一个良性的借鉴方向。

13.webp.jpg

  用更多的优质植物油、优质蛋白,以及大量的新鲜蔬菜与少量碳水化合物组成的轻食,既能够照顾到中国人对食物口味上的需求,同时也让烹饪这些食物的厨房变得容易打理。

  总而言之,厨房正在发生着显而易见的革命,来自德国的AXOR雅生不仅熟悉这种趋势,还能够用强大的品牌力和产品力,帮助更多消费者快速达到理想厨房的目标,让我们一起憧憬。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