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新闻动态>智慧云平台、人脸识别取纸…第三届厕博会掀起公厕智能化浪潮

智慧云平台、人脸识别取纸…第三届厕博会掀起公厕智能化浪潮

时间:2018/11/20 13:18: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文军 陈雯婷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11月18日-20日,第三届中国厕所革命创新博览会暨高峰论坛(简称“厕博会”),在上海市光大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本届展会以“携手响应国家号召、全面推进厕所革命、打造创新技术平台”为主题,展览范围涵盖智慧厕所、农村厕所、厕所管理、厕纸等厕所全产业链技术和产品,吸引无数业内外人士参观交流。

微信图片_20181120130122.jpg

走进厕博会现场,中洁网记者看到,人脸识别取纸机、扫码取纸、智慧公厕云管理平台、便民无人超市+智慧公厕……从厕所选址搭建、节能环保、使用便利、方便管理、经济功能等多个方面,解决着以往公厕面临的尴尬处境。

人脸识别取纸机 环保卫生又安全

_MG_6721_看图王_副本.jpg

_MG_6727_看图王.jpg

站在机器正前方,将面部对准摄像头,保持约2秒钟,机器便可自动识别,此时将手伸到出纸位置,机器自动感应出纸。据了解,通过此机器,一个人在15分钟内最多免费取三次纸,25分钟后机器自动消除用户信息,用户可再次申请用纸。而每次出纸的长度可由投建方自主设定,大致范围从10厘米到100厘米不等,每10厘米为一档。“成都绕城高速服务站安装了50多台这种取纸机,数据统计,其中一个站点的用纸量从一周22卷降至一周7卷,节省用纸超过以往三分之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除了人脸识别取纸外,本届展会还有很多企业展出了各式扫码取纸机器,手机扫描取纸机上的二维码,即可自动感应出纸,通常一个用户每天可以免费扫码三次取纸。

智慧管理系统 地图导航找公厕

此套智慧管理系统主要围绕公厕管理方、用户方(游客)两方面作了功能设置。管理方可通过云平台(小程序)监管各个厕所的运行状态,还能通过数据统计各个厕所的人流量、蹲位占用和空闲情况,根据多种维度的数据,合理调配清洁人员。而用户方(游客)可通过小程序或公众账号实现找厕所的需求,还可通过点评器对厕所环境进行点评,共同推动公共厕所的建设。

流量龙头:能节水,会赚钱,大公益

_MG_6666_看图王.jpg

_MG_6668_看图王.jpg

这款“流量龙头”,通过控制出水速度、流量,从源头解决过度用水问题。值得一提的是,该款水龙头上设有一个电子显示屏,用户在使用水龙头洗手时,显示屏同步播放视频广告,洗手几秒,视频播放几秒,通过这一手段,可实现广告位精准投放。并且,这个显示屏还能显示每次使用节约用水量,以及该水龙头累计节水量。

无需重装排污系统 轻松选址搭建公厕

展会期间,海尔卫玺展出一套无需重装排污系统,完美解决卫生间排污管网问题。卫玺工作人员向中洁网记者介绍,这套排污系统,可实现将粪便全部打碎成粉末状,然后用水压将储存在细管中的排泄物进行一次性排出。这样一来,安装马桶的条件变得更加简单,只需细小的管道便可实现排污,不再需要大而粗管道,方便公厕选址。

三分钟安装卫浴间 给环卫工舒适休息间

_MG_6692_看图王.jpg

响应国家“厕所革命”号召,改善环卫工人洗浴休息条件,卫玺提供一套整体卫浴空间。这套配备齐全的卫生间采用SMC材料,不仅环保,而且完成安装只需三个小时,可操作性更强。

公厕.jpg

从简陋蹲厕到智慧公厕,从对“如厕”话题闭口不谈到如今举行展览会、研讨论坛,将厕所话题摆在大众视野。近些年来,我国落后的厕所文化实现了质的变化。这离不开政府部门、公益组织以及诸多企业的共同努力。作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厕所革命,在未来还需要社会各界共同联手,通过产品创新促进行业环保智能升级,并让更多国人关注如厕健康,开启健康、环保、洁净的如厕新世界大门。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